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海巡艦 結果共96筆

  • 美媒:中國海警頻繁進入爭議海域 日本新增巡防艦駐守

    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中國海警艦艇去年進入中國與日本爭議海域的天數長達352天,居歷年之冠;今年1月,中國海警艦艇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尖閣諸島海域。日本去年底已經在此海域新增一艘巡防艦駐守。
    2024/03/11 13:21
  • 再拚切香腸 4艘中共海警船金門外海交會 我海巡嚴密監控

    因為快艇翻覆案,中共持續挑戰我國金門禁限水域,更持續在金門外海來回航行。有金門民眾2月28日目擊2編隊、4艘中國海警船在金門外海來回交會,我海巡艦艇則出動全程監控。
    2024/03/03 13:55
  • 傳我海巡艦「對視」陸海警船!陸網媒稱:首勝

    金門漁船事件尚未落幕,對岸加大金門附近海域執法,就有大陸網路媒體報導,還秀出航跡圖,稱我方宜蘭鑑在海峽中線附近執勤時,被兩艘中國海警船包圍,兩艦甚至直接對視,對此海巡表示任務一切無異常,並無對峙衝突。
    2024/03/02 19:23
  • 金門觀光船遭大陸海警 「強制登檢」23名遊客嚇壞

    才剛發生陸籍漁船越界案件,今日2月19日有23名旅客,搭乘金門藍色公路「初日號」,郵輪開到外海,巡遊到一半,忽然有2艘大陸海警船出現,強制登船臨檢30分鐘,嚇壞船上旅客,海巡署調查,是初日號航行中「偏向大陸地區」,也派遣海巡艦到場戒護。
    2024/02/19 23:18
  • 找到救生衣了! 失聯海軍士官妻淚崩「老公快回來」

    海虎潛艦3名官兵,失聯第三天,家屬親友很無助,紛紛在社群平台PO出協尋文,張姓士官的太太淚崩,和兒子都盼著丈夫回家,希望好心人能幫忙把人帶回來,而軍方也傳來消息,23日凌晨,海巡艦在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一件充氣式救生衣,不過目前仍無法判定,是哪位官兵的。
    2023/12/23 13:17
  • 花蓮鹽寮男遊客玩水「沒穿救生衣」溺水失聯 黑鷹直升機搜救中

    花蓮鹽寮水域昨(2)日發生溺水失聯意外,從北部來的郭姓男子與孩子及友人到鹽寮岸邊玩水,沒想到其他幾人上岸時,卻不見郭男的蹤影,嚇得趕緊向海巡人員報案,海巡署及空勤總隊出動海巡艦及黑鷹直升機,但仍尋獲未果,今日一早持續搜索中。
    2023/12/03 11:06
  • 扯!嘉義艦船艉升國旗竟掛反 海巡署認錯:檢討疏失加懲處人員

    海巡艦艇「嘉義艦」被民眾拍下船艉的國旗竟然升旗時掛反了,對此海巡署證實是人員升旗時未檢視旗面,表示會檢討疏失、改進SOP、和懲處相關人員。立委則呼籲海巡署螺絲要拴緊一點!
    2023/11/02 18:28
  • 海巡艦艇撞碼頭 基隆海洋廣場棧道受損

    海巡署南投艦,在昨天23號上午,進行移泊船艦時,因為機械故障,導致南投艦船頭局部擦撞到基隆港碼頭,造成碼頭的木棧道受損。
    2023/10/24 13:52
  • 陸籍鐵殼船越界捕魚還衝撞海巡艦艇 我方強勢登船逮人畫面曝

    海巡署艦隊分署新竹分隊10088艇,今(29)日上午8時許,在新竹西北方約11海浬處發現1艘越界捕魚的中國籍鐵殼漁船,上前查緝時,該艘漁船企圖逃逸,甚至衝撞海巡艦艇,造成艦艇駕駛艙玻璃破裂,海巡人員強勢登船後已將該艘陸船扣押,經查船上有17人,稍早海巡人員已將船艇扣回台北港海巡基地,相關人員將依法偵辦。
    2023/09/29 14:44
  • 確保印太安全開放 美2024年派海巡艦至太平洋島國

    美國總統拜登與太平洋島國領袖召開第2次峰會,為確保印太安全開放,拜登宣布明年將派海巡艦艇為太平洋島國提供訓練,也將聯合盟友把尖端海域感知技術引進至區域。
    2023/09/26 06:27
  • 旗津火燒貨輪 海巡水砲救援船上9人逃生

    高雄旗津區的中信造船順榮廠,下午發生「船舶火警」,一艘貨輪突然竄火,不斷冒出大量黑煙,一旁海巡艦艇的高壓水砲,也加入救援行列,還好船上船長連同船員9人,第一時間逃生,幸運獲救。
    2023/09/13 21:14
  • F-16V險炸戒護海巡? 空軍認是「人為疏失」

    空軍F16-V9號在枋寮外海,執行空對地炸射時,「險炸海巡艦」,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坦承是「人為疏失」,但強調並非把海巡署小艇當成靶船,不過事隔6天後今(15日)下午,再執行戰機炸射靶船任務,有2架F16-V掛載GBU-102000磅的雷射導引炸彈。
    2023/08/15 20:18
  • F-16V險詐戒護海巡? 空軍認是「人為疏失」

    空軍在屏東九鵬,實施F-16V戰機攻艦測考,結果一枚2000磅炸彈投錯區域,險詐戒護的海巡艦,對此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認了的確是「人為疏失」,後續會有相關懲處,但強調並非把海巡署小艇當成靶船!
    2023/08/15 15:48
  • 投彈險炸海巡艦艇 空軍還原彈著點道歉:炸射不精準將究責

    空軍一架隸屬嘉義基地的F-16V戰機,9日下午在屏東九鵬外海執行MK-84「2000磅通用炸彈」空對地投擲任務,因炸彈投偏離目標過遠,未能命中目標,遭爆當時差點擊中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讓海巡官兵誤以為是炸彈在附近爆炸。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今(15)日進一步說明,當時飛行員在進行炸射科目時不精準,因此有不符合規範等違失情況,空軍會按照其操作程度究責,同時也將檢討督導人員違失;此外,他也指出,彈著點並非在海巡艦目視範圍中,初步有幾浬以上。
    2023/08/15 13:44
  • 空軍「2000磅炸彈」射歪!險炸海巡艦艇 多人身心受創

    空軍在屏東九鵬外海空域實施對海轟炸訓練,在執行通用2000磅空對地炸彈投擲任務時,炸彈未投入目標區,爆炸遭爆差點擊中當時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有人到臉書粉專匿名爆料,由於爆炸威力之大,傳出有海巡人員因此嚇到不敢上船,出現失眠幻聽症狀,甚至必須到精神病科求診的情況。空軍對此表示,除了對當時海巡艇上面的官兵表達歉意外,也對飛行員操作細節做詳細檢討,飛行員因為炸射諸元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空軍的規範,所以空軍會按照他的操作程度來究責。
    2023/08/15 13:11
  • 船故障2菲籍船員海上漂流 海巡艦護「黑鮪魚」兼搶救

    一艘載著兩名菲律賓船員的小船,23號晚上九點多,在鵝鑾鼻南方80海浬處,疑似機械故障,在海面上漂流,還好遇到我國高雄籍漁船「滿勝發6號」及時伸出援手,才將兩人救起順利救起。
    2023/05/24 19:20
  • 吉安艦交船典禮 海委會:海巡艦艇計畫已達成50%

    海洋委員會今天舉行海巡署600噸安平級巡防艦等艦艇交船聯合典禮;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吉安艦交船,是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已完成50%的重要里程碑。
    2023/05/15 16:16
  • 野柳漁港外海火燒船 恐怖黑煙竄天際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漁港外海今(23)日下午驚傳火燒船,一艘距離岸邊約5公里的漁船陷入火海,海面上不斷竄出濃濃黑煙,海巡艦艇獲報立即趕赴火燒船所在地,在一旁灑水滅火。據了解,漁船上人員被友船救起,沒有大礙。
    2023/03/23 18:08
  • 台灣加入環太契機? 美軍「第五軍種」有望提升台美軍事交流

    不只純軍事力量,現在美軍連海巡艦艇,都被納入整體火力發揚的一環,戰略地位越來越吃重。而台美之間也曾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台灣以敏感性較低的海巡角色加入環太軍演,或許,是未來能夠爭取的契機。
    2022/09/24 22:08
  • 共軍軍演2日!最近之地「小琉球」 出海遊憩船銳減、海巡戒備

    共軍軍演進入第二天,演習區域當中,最靠近「小琉球」,因此,雖然沒有禁止船隻出入,卻嗅得到緊張氛圍,海域遊憩活動船隻只剩個位數,船長表示,過去出海都隨便開,這一次還要特別注意經緯度,就怕太靠近演習區域,而海巡艦艇也上緊發條,雖然口氣和緩,只要離港口太遠,立刻要求返回。
    2022/08/05 20:17
  • 共軍軍演二日!TVBS團隊小琉球出海 船長靠「經緯度」確保安全

    共軍軍演進入第二天,TVBS團隊再次從小琉球出海,在周遭海域的緊張氣氛,似乎又更明顯了一些,海域活動船隻只剩個位數,船長表示,過去出海都隨便開,這一次還要特別注意經緯度,就怕太靠近演習,而海巡艦艇也上緊發條,雖然口氣和緩,只要離港口太遠,立刻勸離。
    2022/08/05 13:49
  • 共軍軍演首日最靠近「小琉球」 TVBS登船外海直擊

    中共軍演,距離台灣最近的海域就是小琉球,TVBS團隊登船前往外海直擊,儘管海巡署表示,港口進出一切正常,沒有特別管制,只有航管局公布注意的經緯度,不過實際一登船,海巡人員就先口頭提醒注意安全,看到船隻愈往外海遠離,即使航線都在合法範圍內,海巡艦艇同樣透過無線電廣播,提醒進入危險區域,要遊艇返港,確保台灣海域安全。
    2022/08/04 19:40
  • 鎮守南沙太平島6年 媽祖18日乘海巡艦回鑾新港奉天宮

    2016年12月,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的媽祖分靈自南沙群島的太平島上,遙距台灣本島1600公里,日前由海巡署人員迎太平島媽祖搭乘海巡艦,經3天2夜的航程,終於在昨(7)日抵達高雄港,暫時奉在高雄海巡署第一港口內的天元旨真宮,預計在18日吉時回鑾嘉義奉天宮。
    2022/06/08 11:55
  • 陸嗆「無海峽中線」 國軍秀「飛彈實射」反擊

    台海局勢備受各界關注,然而陸方卻再度吃我國豆腐,說台灣是屬於大陸的,根本沒有所謂的海峽中線。然而此話一出之後,我國國防部就公開了一段海空飛彈操演的影片,不只有首度曝光的雄三反艦飛彈,就連平時是執法角色的海巡艦,也搭載並發射雄二飛彈,展現硬實力。
    2022/05/28 18:06
  • 出狀況?韓海巡艦高雄整補出港 外海突下錨

    先前因為獅子山籍貨輪失事,上頭載有韓國船員,韓國海巡艦因此來台協助救援,不過疑似又碰到船隻絞網等問題,申請進入高雄港整補後,我方海巡全程護送,原定16日下午就要出港,但突然又在高雄外海下錨,直到今天(17)下午才前往澎湖繼續搜救。
    2022/04/17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