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海外打工詐騙 結果共10筆

  • 靜宜女大生失蹤10天 全台6學生遭騙出國4人還沒找到

    靜宜大學一名林姓女大生失蹤第10天,警方掌握林女行蹤在緬甸仰光,初步排除是遭人蛇控制,但人是否安全,以及是否為了尋找現任男友出國,仍在調查中。由於學生打工詐騙案頻傳,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教育部今(7)日公布最新統計資料,近一年校安通報海外打工詐騙案件共6件,其中2名受害學生已尋獲返國,其餘4位仍由相關單位協尋中。
    2023/04/07 14:43
  • 靜宜女大生失聯9天!全台6學生遭人蛇詐騙 5人未返國

    台中市靜宜大學一名林姓女大生失蹤9天,初步調查人已出境台灣,疑似遭到人蛇集團控制,全案仍在釐清中。教育部今(6)日表示,接獲學校通報學生失蹤訊息後,第一時間便聯繫內政部警政署協尋;據統計,從去(2022)年5月1日到今(2023)年4月6日止,校安通報海外打工詐騙案件共6件,其中1名受害學生已尋獲返國,其餘5位仍由警政署協尋中。
    2023/04/06 17:44
  • 小孩失蹤好幾天!手機定位竟在柬埔寨 成豬仔遭毒品控制

    台北市文山第一分局員警日前接獲兩名家長報案,表示家中兩個剛滿18歲的孩子,已經失蹤好幾天,利用手機定位一查驚覺,他們人竟然在柬埔寨!因近期海外打工詐騙、囚禁頻繁發生,警方擔心嫌犯會繼續以相同手法誆騙其他無知民眾,隨即展開調查,於24日將陳姓主嫌等3人逮捕,並要求他們將兩名被害人釋放,雖然目前仍在柬埔寨,但安全無虞。
    2022/08/27 13:34
  • 東港男赴柬埔寨遭囚禁、毆打 家屬付15萬元贖金救回

    海外打工詐騙事件頻傳,日前屏東東港有一名18歲的鄭姓男子,也和朋友相約到柬埔寨「賺錢」,但是卻被人蛇集團控制,向家屬勒索5千元美金,被害人擔心自己會因此「被拆了」 (分屍),趕緊拜託家人籌錢。而在多方管道救援之下,鄭男也和另外一名張姓男子,搭乘華航班機,於今日下午3時許回到台灣,後續將到屏東縣警局製作筆錄釐清案情。
    2022/08/21 17:28
  • 張善政拋願景:創造工作機會 吸引年輕人來桃園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表示,有把握創造工作機會,讓桃園年輕人不用到海外打工,也讓桃園成為吸引台灣傑出年輕人來工作的大磁鐵。
    2022/08/19 16:05
  • 涉人口販運桃檢發拘票!台、泰警聯手押3人蛇集團嫌犯回台

    這個月14日,外交部駐泰代表處和泰國警方一起,成功於曼谷機場攔下12名疑似涉及人口販運以及遭囚禁的台灣人,準備前往泰緬邊境,當時刑事警察局先行將其中9人帶回台灣,而後查出其中1名何姓男子為人蛇集團成員,已在訊後遭桃園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另當時在曼谷機場還有3名台灣人不願回台,泰國警方和我國刑事局人員持續調查後,將於今(18)日晚間將3人押解回台。
    2022/08/18 15:19
  • 救豬仔衝柬埔寨!警政署長親赴桃機坐鎮 73人堅持出境

    近期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件頻傳,不少國人上當出國後,慘遭非人道對待,甚至難以回台。對此,警政署長黃明昭今(15)日一早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關懷柬埔寨攔阻勤務執行情形;航警也舉著宣導手牌,提醒民眾小心海外打工陷阱。而據警方統計,從7月底到昨(14)日為止,已成功攔阻26件,其中航警局現場觀測、關懷提問攔阻14人,但仍有73人堅持出境。
    2022/08/15 11:10
  • 追愛追到柬埔寨?少年述網戀過程 新北警一聽「抓交替」

    暑假期間,不少學生、年輕人紛紛想打工賺錢,但一不小心就可能被騙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淪為詐騙集團同黨,甚至還回不來!新北市警察局有鑑於此,昨(13)日深夜由局長黃宗仁出席青春專案勤教大會,並帶著大批員警前往三重區KTV、撞球館等年輕人易聚集場所,加強宣導防詐。其中一名少年看見員警竟主動表示,「剛認識一名網路女友,要找我去東南亞做廣告推銷,月收15萬」。警方一聽,馬上戳破這場追愛追金夢!
    2022/08/14 10:44
  • 高薪打工詐騙頻傳 吳慷仁也差點受騙:坦言曾有貪念

    近日在台灣的柬埔寨高薪海外打工詐騙案越來越多案例,而明星吳慷仁也透露出自己在年輕時,也曾差點誤入歧途,被高薪工作騙,並特別表示要多保護自己。
    2022/08/13 15:41
  • 直播節目/海外打工遭騙柬埔寨還被囚!TVBS新聞網帶你看

    不少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對於未來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上網搜尋求職資料,看到「海外打工」眼睛就跟著亮了起來,想說能邊玩邊工作,賺得薪水還是國內薪資的好幾倍。但其實這些有很多都是詐騙集團的陷阱,誆騙你出國工作,其實是把人帶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限制行動、自由,強逼你成為詐騙集團的一份子。今(23)日晚間8點,《TVBS新聞網》找來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隊長蘇立琮,要和大家分析近幾年居高不下的海外打工詐騙案,透過實際營救國人的案例,來解析這些不肖份子的詐騙手法和話術,請鎖定《TVBS新聞網》、以及《TVBS少康戰情室》臉書粉絲團直播。
    2022/07/2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