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海外企業 結果共10筆

  • 陸本土疫情續擴!封鎖措施衝擊全球供應鏈、影響經濟

    大陸從去年底開始,本土疫情多地爆發,今年初也在天津檢測出大陸首例Omicron病例,如今本土疫情仍持續擴散,而大陸「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也影響到經濟發展,根據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4.3%。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經濟成長預測,但因為封鎖措施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應該只會發生在今年第一季,冬天過後疫情若能受到控制,經濟成長便會有所反彈。而西安的封鎖措施也連帶衝擊全球晶片供應鏈,雖然許多海外企業已紛紛藉由調度全球產線來降低虧損,但仍須面對延遲交貨的情況。」 另外,華為公司在美國雖遭受抵制,但根據專利數據庫提供商發佈的最新報告,華為在美國專利排行榜上位居第五名。陳韻雯說明「華為排名之所以能從第九名進步至第五名,主要是因為許多企業專利數下滑,其中IBM專利數量雖少於去年,但仍順利蟬聯29年冠軍。」陳韻雯補充「以去年發放的逾32萬項美國專利中,其實美國企業占比不及一半,大陸則排名第四,有望超越韓國,成為第三大專利接收國。」
    2022/01/13 15:33
  • KY股頻踩雷 黃天牧:不會暫停海外企業來台掛牌

    近期KY公司頻傳踩雷,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KY政策本身沒有問題,目前引發爭議的案件都屬於個案,不至於引發系統性風險,接下來會持續強化審查,不會暫停海外企業至台灣掛牌。
    2021/03/22 15:51
  • 迦納外資新寵兒 美無人機專送醫藥品

    非洲新興經濟,近年越來越受投資人青睞,位於西非的迦納就是其中一例。迦納曾因執政問題導致財政破產,最後必須接受國際組織的紓困金;不過,新任總統大力推動經濟策略奏效,迦納不但停止了外界金援,整體GDP也持續好轉。海外企業感到信心開始投資迦納,包括美國物流業者與迦納政府合作,以無人機運送醫藥品到偏遠地區;日本科技教育業也進入迦納教育前線,教導國中生設計程式。
    2020/01/29 20:01
  • 越南台商公開挺 李佳芬泛淚哽咽說謝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夫人李佳芬,在越南以參訪台商企業為主,李佳芬也強調未來政府應該照顧海外企業,儘管撇清不會夫人干政,卻仍然被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她就是夫人幫。
    2019/10/26 14:01
  • 「新創天堂」新加坡 啟動國家級六大支援

    隨著時代演變,新創業成為時下主流,許多有想法的人紛紛尋找創投公司支持,而新加坡有如亞洲的「新創天堂」。為搶得先機,新加坡大舉投資各新創產業,累積金額高達78億美元,居東南亞之冠;政府更規劃六大援助方案,提供金錢或技術。同時也成立創新機構,加強輔導發展「深科技」的新創業者,抓住話題與熱錢,成功吸引海外企業進駐,讓新加坡成為新創與高科技產業的聚集地。
    2019/09/16 20:02
  • 韓訪美「學術」為主 陸港澳拚「觀光、農產」

    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訪大陸南方四個城市,4月還有美國行,打聽兩趟出國行程,韓國瑜說美國純粹以學術演講為主,以及向海外企業介紹高雄投資環境,否認有任何政治動作的行程,而大陸行程以觀摩港澳觀光成果,推銷高雄農產品,以及舉辦台商招商座談會為主,韓國瑜曝光的出國行程,不斷突顯把高雄市政放在第一位,降低外界把出國參訪和2020總統大位畫上等號。
    2019/03/07 18:35
  • 醫院攜手渡假村 打造國際醫療旅遊

    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今年國內超過400家醫院、企業參展,還有至少20家海外企業共襄盛舉,其中有醫院,主打健康互聯網平台,攜手杭州高爾夫球渡假村,打造國際醫療旅遊。
    2018/11/29 23:45
  • 日本武田併購希爾 成全球前10大藥廠

    日本最大製藥廠武田藥品工業公司,今天宣布以460億英鎊併購愛爾蘭希爾製藥集團,將成為日本首家全球前10大藥廠,併購金額也創下日本企業併購海外企業最高紀錄。
    2018/05/08 16:45
  • 中國對外投資熱 2017年達1246億美元

    去年大陸對外投資達到1246億美元,砸錢收購海外企業不手軟,像是買下瑞士精品名牌Bally控股權的山東如意集團,就藉由大肆收購海外企業來擴張品牌名聲,讓自己不再只是國際精品背後的加工廠,另外也有大陸企業透過併購,來提升生產技術,大陸一家生產金屬切割絲的企業,本來技術大幅落後其他國家,和德國工廠合併後現在研製出一款0.015公釐的切割絲,比髮絲還細,一下子技術大躍進。
    2018/03/19 21:08
  • 美稅改衝擊台商? 學者:看美商是否回流

    關於美國稅改政策對大陸台商的衝擊,學者認為,美國稅改的影響可分數個層面看,台商作為美國海外企業產業鏈的支撐體系,要等美商是否出現回流美國本土潮,方能做出判斷。
    2017/12/09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