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浮游生物 結果共34筆

  • 「海蘋果」大爆發! 澎湖海域增大量海參核彈

    近期海洋志工隊,在澎湖海域進行海洋巡查,發現很多生物都有大量銳減的趨勢,唯獨色彩相當鮮豔的「海蘋果」數量大爆發,只是牠會散發防禦化學液體,只要在半徑2公尺以內的生物都會中毒死亡,看見浮游生物就會用觸手放入口中,屬於濾食性動物,今年8月在虎井海域出現大量海蘋果,為今年最多海蘋果的地方,專家要進一步研究才知道會不會影響生態平衡。
    2023/09/21 12:46
  • 告別庶民美食!日本秋刀魚消失中 又貴又瘦

    極端氣候不只造成天氣災害,海洋生態也因此改變,並進一步影響人類餐桌。日本的秋刀魚因海水溫變化,為了覓食往北移動,但因不耐寒冷,大量死亡或發育不良,導致日本捕獲量銳減,價格創下新高。另外,鰻魚也同樣因氣候變遷而減少,日本正嘗試人工完全養殖,希望穩定產量、壓低成本,讓日本食用鰻魚的文化不至消失。
    2023/09/15 19:55
  • 屏東海生館沉浸式體驗 「微光漂流」供民眾認識海洋樣貌

    浩瀚的海洋中孕育著無數生命,其中有一群體型微小到肉眼難以分辨的浮游生物於深海中漂流著,有些甚至散發著微光,牠們是海洋生物的重要食物來源,支撐海洋生態循環的重責大任。為讓民眾以嶄新的方式探索浮游生物的奧秘,屏東海生館全新打造深海水域區,將於1月20日推出「微光漂流」沉浸式投影互動體驗,透過光影裝置帶領民眾展開一場深海中的「微光漂流」浪漫之旅;現場更特別設置行動顯微鏡,搭配「深度微觀實驗室」科教活動,以虛實整合展示多樣浮游生物鮮為人知的真面目!
    2023/01/21 14:38
  • 未來吃壽司沒海膽?日本爆大量死亡嚴重短缺 

    隨著日本各地餐飲業營業時間及酒類提供限制解除,餐飲業對水產的需求增生,海膽又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壽司食材之一。 但是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自9月以來,爆發嚴重的「赤潮危機」,浮游生物大量繁殖,造成大量的海膽及其他水產死亡。
    2021/10/27 12:06
  • 浮游生物致北海道赤潮危機!鮭魚、海膽死光 損失逾7億台幣

    受到大範圍的「赤潮」影響,北海道東部太平洋沿岸海域出現大量秋鮭和海膽的死屍!據悉這次赤潮之所有這麼嚴重,是與一種在低溫海水增生的浮游生物有關,前年也曾在俄羅斯出現過,業者嘆這是毀滅級損害,這類浮游生物恐怕將帶給漁業長期傷害,粗估損失超過28億日圓(約台幣7億元)。
    2021/10/08 14:33
  • 螃蟹長「白粒瘤狀物」超噁!內行人讚爆賺翻:必買這種

    愈看愈有密集恐懼症!一名網友買回螃蟹時,意外發現殼上冒出幾十例不明顆狀「瘤狀物」,而且長得相當密集畫面驚悚,嚇得他上網詢問,引來專業內行人大讚要選這種,可說是人間美味!
    2021/10/07 11:10
  • 大海流鼻涕!土耳其外海驚見白色黏液 生物死亡漁業受創

    人類排放工業和家庭廢水,竟然會讓大海「流鼻涕」!在土耳其的馬爾馬拉海,最近出現「海鼻涕」覆蓋整片海域的現象。這些海鼻涕,是因為工業廢水導致大量浮游生物和細菌滋長而成。因為海鼻涕會讓海面下的生物和魚群無法呼吸,進而死亡。有專家比喻,這簡直就是海洋中的「新冠病毒」。
    2021/06/05 16:14
  • 抗氣候變遷! 倫敦市中心蓋森林.400棵樹

    來關心自然環境,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再推翻一項前朝川普的政策,宣布要暫停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和天然氣的開發契約,此舉引來共和黨反彈,卻得到北極圈部落領袖的贊同。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不斷在全球各地上演,包括土耳其的海邊,最近出現大範圍的「海鼻涕」,威脅到當地漁業和海產食安;相鄰的伊拉克,則因為今年降雨量少,加上人為阻礙,使得大片農地種不出作物,即將迎來艱困的夏季。
    2021/06/02 20:00
  • 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 陳吉仲:若對台造成影響將求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針對日本2年後將排放福島核電廠廢水入海,除魚體檢驗由109年208件增至110年500件、水樣監測點4季採樣由20處增至95處,再增加監測浮游生物、仔稚魚。
    2021/04/19 12:39
  • 日本梅雨季後限定 「入梅沙丁魚」脂多味美

    日本老饕在每年七月前後,都會上海鮮餐廳,指名吃一款期間限定的鮮味。那就是「入梅沙丁魚」,因為梅雨季節,海裡浮游生物多,沙丁魚把牠們吃下肚後,油脂變多,味道也更加鮮美,最適合在梅雨季節過後來品嘗。
    2020/09/01 16:29
  • 澎湖糜蝦死亡 水試所研判與季節海潮有關

    澎湖馬公中衛海域沿岸昨天有大量糜蝦死亡,水試所澎湖海生中心主任謝恆毅表示,糜蝦屬浮游生物,由於活動力不大,研判在春天季節隨海潮或是獵食者追捕等有關,導致擱淺致死。
    2019/03/18 15:08
  • 別再違停啦!四草大橋釣客多 警勸導開罰

    台南四草大橋橫跨鹽水溪出海口,因為浮游生物多,不只吸引魚群聚集、更是垂釣的熱門地點,但釣客不分晝夜,貪圖方便開車來後直接臨停在橋上的慢車道,要是有遊客來這裡觀光拍照,甚至出現並排的狀況。警方表示紅線違規停車罰900元、並排的話罰2400元,勸導別亂停,除了讓交通更順暢,更不希望釣客或是遊客亂丟垃圾造成污染!
    2018/08/11 18:07
  • 玻璃沙灘淨化水質 日惡臭海岸成功變身

    日本長崎有一處海岸因為污染問題散發惡臭,當地政府為了拯救海水,將廢棄玻璃加工後鋪滿沙灘,以玻璃砂塑造適合貝類生長的環境,讓貝類食用海中浮游生物,果然達到淨化海洋的效果,而色彩繽紛的玻璃海灘也在網路上成為話題,讓原本冷清的海岸再度充滿活力。
    2018/05/22 20:03
  • 綠色和平調查 台灣海域含塑量恐危及食安

    台灣第一個海域微塑膠分布調查出爐,綠色和平調查基隆與高屏沿海,發現台灣南北海域遍布塑膠微粒,且海洋浮游生物與塑膠微粒高度聚集,恐引發食安危機。
    2018/01/16 16:04
  • 綠島海洋之美 潛水者天堂

    水下攝影師潛進綠島拍出一張張美照,東管處今天表示,綠島海域珊瑚覆蓋率非常高,有世界上最老的千年微孔活珊瑚,海水清澈,浮游生物豐富,各式魚群聚集,是潛水者的天堂。
    2017/09/23 16:22
  • 氣候變遷海冰大量消融 北極熊掙扎求生

    北極海冰過去10年來迅速大量消融,原本生長在冰層下方的浮游生物減少,連帶影響到鱈魚和海豹的食物來源,最直接的衝擊就是北極熊,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25 13:24
  • 海洋垃圾帶擴大至南太平洋 55個台灣大

    塑膠垃圾汙染海洋從北太平洋的垃圾島,現在進一步惡化,科學家們在南太平洋發現了面積達到2百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垃圾帶,也被稱為海洋垃圾漩渦,等於是55個台灣的大小。現在關注的已經不只是看得到的大型垃圾,而是小到只有1毫米的微型垃圾,導致許多深海小魚誤吃了以後,卻無法下沉回到海底,再被大型的魚類吃了後,最後回到食物鏈的上層,製造垃圾的元凶人類,簡直就是自食惡果。要除去這種微型塑膠垃圾,可以說是不可能任務,因為體積小規模大,花費相當驚人。但在英國倫敦帝國大學一個研究生似乎找到解套辦法,發明了新的過濾器,用於安裝在船隻渦輪上,號稱小到1毫米的塑膠,也都能被收集,而且不傷害浮游生物,帶您一塊關心海洋危機的現狀。
    2017/08/21 20:01
  • 海水溫升高?日湘南海岸罕見發生「赤潮」

    日本神奈川縣的湘南海岸,每逢假日總少不了到海邊戲水的人潮。不過這個週末,湘南海岸的潮水卻出現「異象」,疑似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浮游生物增加,把湘南海岸的潮水染紅,出現「赤潮」現象。
    2017/05/07 12:16
  • 地球第6度滅絕? 人類破壞力如行星撞擊

    地球正面臨第6次大規模滅絕嗎?有專家提出警告,人類就像毀滅恐龍的小行星般不斷對地球帶來破壞,透過種種研究已經證實海洋正在變酸,這不僅會改變地球的食物鏈,還會造成海洋浮游生物減少,換句話說沒有浮游生物產出氧氣,地球的物種終將步入滅絕。
    2015/11/30 21:50
  • FOCUS/高溫蘋果成色差 長野尋新品種抗極端

    日本環境省報告,對抗暖化即使祭出嚴格對策,21世紀末日本平均氣溫仍會上升1.1度,最糟的狀況甚至會上升4.4度,盛產蘋果的長野縣開始在溫室模擬2040年的溫度,實驗栽種抗暖化蘋果。盛產海鮮的瀨戶內海也發生漁獲不足的問題,但有專家指出海洋生態出現變異,除了跟海溫上升有關,更因為海中的營養不足,原來過去30年,當地為了改善海水優養化的問題,嚴格管制廢水排放,儘管現在大海變乾淨了卻造成海水中的氮和磷不足,導致浮游生物無法存活,魚類缺乏食物,漁獲自然大減。
    2015/10/26 21:16
  • 台灣海岸線水泥化 重創海陸生態

    現在政府不僅關注清境的問題,海岸線的人工化以及過度開發也極需要正視,全台灣海岸線長達1500多公里,其中有一半都被水泥化了,自然的海岸景觀只剩下4成左右。早年台灣因為經濟發展,地方政府蓋的許多漁港也因為大量水泥化,讓浮游生物和魚群沒有棲息空間,間接導致漁獲量減少,如果國家再不訂定《海岸法》,恐怕台灣海岸的美景只能在電影裡看到了。
    2013/12/06 21:44
  • 潛入北海道流冰底下 聽「流冰叫聲」

    北海道知床半島的流冰,讓不少人嚮往,不過流冰底下,究竟是什麼模樣?日本NHK電視台,帶著水中攝影機,潛入流冰底下,拍攝到被稱為「海天使」的浮游生物裸海蝶,另外也收錄到流冰發出的聲音,一起到流冰底下看珍貴的海底生態。
    2013/03/04 22:37
  • 發光微生物聚集 馬祖出現夢幻藍海

    最近天氣多變化,沒想到在馬祖海邊也出現異相,24日晚間沒有月光,不過整個海面上卻出現淡藍色的光芒,將海邊點綴得相當夢幻,其實會形成這片藍海,當地居民說,是因為俗稱星砂的浮游生物聚集,身上的螢光元素發出微光所造成的,由於都出現在夏天,也有了海上螢火蟲之稱。
    2012/04/26 12:47
  • 水母大軍壓境 南方澳漁港現異相

    宜蘭南方澳漁港最近幾天出現了近千隻水母,水母大軍壓境,附近民眾議論紛紛,說住了幾十年都沒看過這種景象,但有專家表示,可能是最近天氣太熱,漁港內浮游生物變多,才會讓水母大量繁殖,聚集在港邊。
    2011/06/16 00:11
  • 奇幻螢光海 李安3D新片墾丁勘景

    導演李安的3D新片,正在積極開拍中!其中一幕描述男主角在海上漂流過程中,看到數百萬隻閃亮亮的浮游生物,入夜後整片大海變的亮晶晶,李安和劇組人員到墾丁勘景,而透過墾丁當地的潛水教練,找到這動人景象,這海為什麼會發光?有一說是水母,但學者也認為可能是藻類,無論如何,墾丁的美景,將會隨著李安的鏡頭,躍上國際。
    2011/03/04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