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浮岩 結果共5筆

  • 東京外海火山爆 「浮岩之亂」近半年仍未平

    日本東京外海的「福德岡之場」海底火山,去年8月大噴發,大量火山石隨波逐流,造成沖繩、九州,甚至台灣的海洋災害。而爆發後將近半年,受害最深的沖繩仍未解脫,多數漁夫還是不敢冒然出海,深怕外海的火山浮岩破壞引擎。中央與當地政府大規模清除,卻沒有想好後續回收的配套措施;幸好鹿兒島研究機構多年來對火山石再利用頗有心得,嘗試將浮石做成人工魚礁,或是城市基礎建設材料,讓火山廢物能再利用友善環境。
    2022/01/28 19:53
  • 火山浮岩一路北上 日本陷海洋生態危機

    日本東京外海「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浮岩漂到沖繩,再因洋流不斷北上,目前已經在四國的高知縣外海被發現;第一受災區的沖繩與鹿兒島,漁業、生態持續受影響。研究單位希望能將浮石再利用,透過化學反應生成「沸石」,用來淨化水質或吸附水中的放射性物質。另外也有咖啡農家以浮岩改造土壤,加強泥土排水性,防止樹根腐爛。
    2021/11/10 19:54
  • 沖繩魚群大量暴斃 火山浮岩災情惡化

    東京外海的「小笠原海底火山」,今年8月大爆發,規模創百年最大;大量的火山碎石漂到1千公里外的沖繩、九州一帶,造成當地漁業損失慘重。魚群大量暴斃誤,剖開後肚內全是浮岩,證實魚類誤食碎石;漁民也害怕浮岩破壞船隻機械設備,沖繩超過700艘漁船暫停作業。電腦模擬顯示,滿佈沖繩海域的浮岩,會隨洋流往南北散去,最南將靠近台灣,最北則至關東;核電廠也因此需防碎石混入冷卻反應爐的海水。
    2021/10/28 20:00
  • 沖繩驚見火山石頭海! 漁船困住魚誤吞暴斃

    日本小笠魚群島因為海底火山爆發,大量火山岩石一路漂到沖繩,不只卡住港口讓漁船出不了海,還有兩百多條魚誤吞岩石暴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也因為引擎吸進岩石,一度受困海上。
    2021/10/27 17:07
  • 日本南方海域漂「奶泡」竟是千里外的火山石

    上個星期Focus曾報導了日本北海道的「赤潮」,因浮游植物大量增殖,導致水產窒息死亡;而今天要告訴您的,是日本南方海域也出現異常。今年8月,東京外海的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大噴發,噴射出的火山碎石隨著洋流飄到沖繩、九州一帶,導致漁船、海上保安廳巡邏艇引擎吸入故障;魚類誤食不消化死亡等災情。這波「浮岩」之害,不但衝擊疫後經濟回穩,恐怕也導致南方水域安全疑慮。
    2021/10/25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