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流行語大賞 結果共13筆

  • 2023年的發燒話題 日本多項「年度賞」揭曉

    年關將近,日本每年都會選出許多「年度賞」。今年的流行語大賞,頒給了職棒阪神虎隊的賽季標語「A.RE」(那個)。年度暢銷書相當有趣,是教小學生只要花一天,就能攻克19x19的心算秘訣。而被稱為「今年的一道菜」的年度料理,由配料種類、份量都非常豐富「御馳走飯糰」獲得,延續在網路上的熱度,將日本傳統飲食文化進一步推廣到全球。
    2023/12/05 20:00
  • 日本2023年流行語大賞 阪神虎「那個」標語奪年度大獎

    日本年度「新語.流行語大賞」結果今天揭曉,由睽違38年再奪日本職棒總冠軍「日本一」的阪神虎,本賽季標語「那個」奪下2023年大獎。
    2023/12/01 18:01
  • 日本流行語大賞揭曉! 日職「村神」村上宗隆奪年度大獎

    日本每年都會公布「流行語大賞」,選出當年度討論度最高、在網路上受熱議、話題性十足的詞彙;MLB選手大谷翔平的「真正二刀流」、中國觀光客訪日「爆買」行為等字詞都曾拿下年度大獎。日媒《ABEMA TIMES》報導,2022的「流行語大賞」今(1日)公布,年度大賞是「村神大人」,也就是日本職棒狂轟50多支全壘打的22歲重砲選手村上宗隆。
    2022/12/01 16:05
  • 日本流行語大賞出爐 間諜家家酒、大谷翔平、安倍國葬入圍

    日本每年都會公布「流行語大賞」,選出當年度網路上最具話題性、熱度最高的字詞;2022年的「流行語大賞30選」於今(4日)發表,新冠肺炎的「Omicron變異株」、日職棒球界「令和的怪物」和「村神大人」、前首相安倍的「國葬」、超人氣動漫作品「間諜家家酒」、日圓的「惡性貶值」等用語都有入圍。
    2022/11/04 16:49
  • 快訊/正宗二刀流! 大谷翔平拿「年度流行語大賞」

    日本年底盛事就是選出年度的新詞和流行語!今年獲得日本年度流行語大獎的「正宗二刀流」以及「SHOTIME」這兩個詞,都來自日本棒球選手大谷翔平。獲得美國職棒大聯盟年度MVP肯定的大谷,今年球季在投打兩個項目都留下歷史性的成績,「二刀流」和「SHOTIME」兩個詞,幾乎每天佔據新聞版面,也成為日本今年的最強流行語。
    2021/12/01 13:17
  • 《鬼滅之刃》正夯 入圍日2020流行語大賞

    日本的流行語反應社會現象,主辦單位週五公布了今年的流行語大賞入圍名單,其中超過一半都和新冠肺炎疫情有關,像是社交距離、群聚感染,連引發爭議的安倍口罩也上榜,而最近爆紅的動漫《鬼滅之刃》也入選。
    2020/11/06 13:56
  • 珍珠魅力無法擋! 獲選「2019日本年度料理」

    珍珠奶茶今年在日本引發熱潮,除了喝珍奶這個動詞入選十大新語.流行語大賞,珍珠也獲選為2019年日本「今年的一道菜」。
    2019/12/05 15:44
  • 日本2019年流行語大賞 「喝珍奶」也入圍!

    2019年日本流行語大賞,公布了入圍名單,「喝珍奶」一詞名列其中。珍珠奶茶旋風席捲日本,手搖飲料店一家一家開,街頭也能看到人手一杯,有業者發揮創意,推出珍珠啤酒,還有珍珠丼飯,帶您一起來看。
    2019/11/07 15:29
  • 日流行語大賞 「IG拍照」奪年度代表詞彙

    最近許多年輕人喜歡拍美照放到社群網站上跟朋友分享,今年日本公布年度最佳流行語:「IG拍照」拿下大獎,另外北韓今年一直往日本試射飛彈,警報系統「JAlert」也被列入其中。
    2017/12/02 13:57
  • 日本最佳流行語 「太神了」登今年榜首

    日本流行語大賞昨天晚上舉行頒獎,今年冠軍由「太神了」奪下,這句話來自棒球界,廣島鯉魚隊在封王過程,選手「鈴木誠也」一連2天擊出再見全壘打,讓教練傻眼直說真是太神了,不過轟動全球的歌曲「PPAP」與遊戲「Pokemon go」,則與榜首擦身而過,只有擠進前10名。
    2016/12/02 11:23
  • 【FOCUS新聞】日「2013流行語」頒獎 大獎:加倍奉還

    日本每到年底,都會選出最符合一整年社會氣氛的年度流行語,今年更是破天荒,一口氣選出四句,包括轟動台日的日劇《半澤直樹》,男主角的經典台詞「加倍奉還」,以及最近台灣正在播的連續劇《小海女》,劇中的東北方言「接接接」,還有東京申奧用語「款待」,甚至連補教名師的課堂名言「就是現在」,也在今年掀起風潮,日本流行語大賞開辦至今30年,反映了日本時代脈動,也反映人心變化。
    2013/12/03 21:16
  • 「躺著也中槍!」 網路鄉民流行語第一名

    經過一個星期票選,全國最大BBS站,網路流行語大賞結果終於出爐,「躺著也中槍」,以434票奪下最流行語第一名,代表無端被牽扯的意思;其次是「踹共」,也就是台語諧音的「出來講」,有嗆聲意味;而鄉民對某件事情懶得解釋時使用「不要問,很恐怖」則是第3名。其他像是「沒圖沒真相」、「不爽不要」通通榜上有名。從這個排行榜也讓人見識到,網路創意讓人啼笑皆非。
    2010/09/18 12:40
  • 嗆聲說「踹共」! 網路流行語笑點多

    電視上的明星流行說什麼,時下就會有人學,不過現在網路的力量太大了,網友也會用流行用語交談,像「有圖有真相」這句話,就是要人拿出照片秀證據,最近社交網站PTT舉辦的流行語大賞,當紅的句子台灣變色龍節目的台詞「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還有「踹共」2個字,代表出來講,十分有趣。
    2010/09/10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