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派駐人員 結果共21筆

  • 上海約妹吃飯被騙11萬 日本派陸駐員遭敲竹槓案件頻傳

    上海近日傳出多起日本派駐人員,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與當地女性認識後,在餐廳遭到敲竹槓的案件,甚至有人一餐飯遭詐走約50萬圓(約11萬元新台幣)。日本總領事館已呼籲在陸日人多加注意。
    2023/01/19 12:22
  • 傳陸委會欲售澳門國父紀念館 國民黨批:怕被沒收乾脆不管了?

    台灣駐澳門最後一名官員簽證將在10月底到期,我方評估澳門政府可能會藉機再要求台灣簽署「一中承諾書」,為因應澳門辦事處沒有派駐人員、國有財產「澳門國父紀念館」恐因此被中國大陸沒收,傳出陸委會研議朝出售方式處置。對此,國民黨今(13)日批評,蔡政府管理不當、鞭長莫及,但哪有管不好就乾脆不管的道理?
    2022/09/13 15:31
  • 防陸沒收澳門國父紀念館 傳陸委會擬出售

    台灣駐澳門最後一名官員簽證將在10月30日到期,澳門政府可能會藉機再要求台灣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不發簽證。為了因應澳門辦事處沒有派駐人員,國有財產「澳門國父紀念館」被大陸沒收,有消息傳出,陸委會研議朝出售方式處置。
    2022/09/13 13:16
  • 基層怨!台鐵主管每月「坐辦公室」 竟可爽領8千差旅費

    爽高層苦基層?有台鐵員工爆料,東區協調中心主管都在辦公室內上班,卻每個月報出差20天差旅費爽領8千元,反而基層員工年底時常因為經費不足導致差旅費減半或得自己掏錢,對此台鐵回應,此主管為派駐人員工作期間皆為出差時間,沒有違反規定。
    2021/11/09 10:23
  • 俄國疫苗研發快 接種率卻低!背後原因?李登文:民眾不信任

    俄羅斯新冠病歿數屢創新高,而身為國產疫苗研發快速的國家,疫苗接種率卻十分低迷。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除了政府宣導不力外,根據民調顯示,有六成民眾『不願施打疫苗』,主因就是出自於對疫苗的不信任感,部分民眾認為該疫苗無透明公開相關資訊,再加上俄國總統普欽雖聲稱自己完成國產疫苗施打,但至今未見相關影片,導致國人心存疑慮。」但李登文強調「除了『軟硬兼施』提高疫苗接種率外,俄羅斯政府首要任務應是挽回民心。」 另外,疫情、脫歐雙夾擊,英國出現運輸人力荒,導致燃油及物資短缺,李登文說明「新冠疫情爆發後,歐盟對英國實施人員交通禁令,導致人流及物流無法暢行,再加上脫歐後移民政策改變,約有1.5萬名在歐盟工作的運輸業勞工因簽證流程繁瑣,而放棄英國工作,使得該國缺少人力運輸石油及民生物資,目前英國政府已緊急派駐人力,並核發1.5萬張臨時簽證給外國油罐車司機,但能否有效解決問題,仍有待觀察。」
    2021/10/06 15:53
  • 退輔會將派員駐美國華盛頓 已獲AIT同意

    為深化與美國交流,退輔會日前決定派2名具退伍軍人身分的人員駐美國華盛頓,退輔會今天表示,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辦公室已正式書函,同意退輔會派員駐美,至於派駐人員,目前依程序辦理中。
    2021/06/29 16:37
  • 駐澳門代理處長簽證期滿返台 當地剩4名派駐人員

    繼台駐港辦7名人員簽證到期返台後,陸委會表示,駐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也因拒簽「一中承諾書」,未獲澳門政府續簽而於27日返台,澳門辦事處現餘4名台灣派駐人員。
    2021/06/29 09:47
  • 台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美國務院表態與台灣站一起

    香港政府要求台灣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美國國務院今天強調,北京持續恫嚇台灣人民,美方會與台灣站在一起,致力深化美台關係。
    2021/06/22 07:41
  • 駐港官員拒簽一中承諾書被迫返台 政院:嚴正譴責

    香港政府前要求台灣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駐港辦事處7位同仁已於20日返回台灣。對此,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回應,政府表示嚴正譴責,並以調整香港辦事處之業務辦理方式,維持必要運作,以維護國人權益。
    2021/06/21 22:14
  • 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蔡英文:各位是挺著胸膛回來

    香港政府要求台灣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指出,對於已經回到台灣的人員,總統蔡英文表示「各位不是低著頭離開,而是挺著胸膛回來」。
    2021/06/21 21:29
  • 拒簽「一中承諾書」 台駐港辦事處國人將全數撤回

    陸委會今(20)日發出聲明表示,因香港政府自107年7月起,屢次對香港辦事處的台籍人員簽證設置不合理的政治條件,要求簽署「一中承諾書」,致台灣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因此自6月21日起,將調整香港辦事處業務辦理方式。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將於6月21日召開記者會,進一步對外說明相關情形。
    2021/06/20 16:37
  • 澳門暫停在台辦公室 陸委會:台駐澳處持續運作

    澳門政府今天稍早宣布,將於19日起暫停在台辦事處運作。陸委會隨後表示,對澳門政府單方面做出此一決定,相當遺憾。但台灣駐澳門辦事處將持續運作,派駐人員仍然會堅守崗位。
    2021/06/16 14:49
  • 哈尤溪夯!再爆超收遊客怒 鄉公所4/1進駐

    屏東霧台秘境哈尤溪,除了每日限制人數之外,還需要當地導遊帶路才能溯溪進入,連日來陸續爆發疑似超收遊客,導致接駁車一等2、3個小時等不到的爭議,遊客抱怨連連,領隊更是當場飆罵,鄉公所表示,這2天是因為安全考量,取消了2個梯次,至於超收的問題,將會再與社區發展協會溝通,並從4月1日起派駐人員現場管制。
    2021/03/25 12:54
  • 日本放寬管制 台灣等5國長期居留者8日起可入境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因應武漢肺炎實施的入境管制措施,將從8日起鬆綁台灣等5個國家或地區企業派駐人員等長期居留者入境。
    2020/09/01 16:48
  • 日本鬆綁管制措施 8/5起持居留權外國人可再入境

    日本為了防疫,目前對146國實施入境管制措施,持有日本居留資格的外國派駐人員或留學生出境到這些國家後無法再入境。但昨天外務省宣布,8月5日起在附帶條件下准他們再入境。
    2020/07/30 10:38
  • 快訊/駐菲代表處大樓傳確診 7/1日公告暫停服務

    我駐菲律賓代表處大樓,上個月底,一樓櫃台發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代表處表示,辦公室在42樓,目前台灣派駐人員和菲國當地雇員都平安,但一樓櫃檯派有2名菲籍雇員已經居家隔離當中,另外為了防疫考量,7月1日也已經正式公告暫停領務服務。
    2020/07/02 12:23
  • 派遣人員自稱「俏秘書」行為脫序 中市府:已調職

    台中市政府有廠商派駐人員自稱市府「俏秘書」出現脫序行為,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今天澄清,該人員是廠商派駐市府人員,經查市府員工無飲酒情形,該員已調回公司。
    2020/06/20 13:00
  • 工時逾12小時! 桃機防疫人員疲累:人力不足

    真的要幫第一線防疫人員加加油,他們真的很辛苦!疾管署在桃園機場派駐人力,檢查入境跟出境旅客,但人力嚴重不足,儘管緊急招募96位約聘人員,但是因為工時太長,工作量太大,不少人報到第一天就離職,最近有中央派駐桃機的疾管人員透露,他們一天工時正常12小時,常常加班到15小時才下班,回到家都半夜了,還得一早起來上班,坦言真的很累,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也特別到機場了解機場防疫、紓困以及慰問。
    2020/02/14 13:19
  • 租飯店家電齊全、享高空泳池 月租近13萬5

    台中有飯店業者推出酒店式公寓,主打長期租用,鎖定外商派駐人員,最大間房30坪,格局2房1廳,有落地窗、沙發,系統廚房和洗衣機,浴室乾濕分離還有浴缸,猶如小豪宅,不過價格也不便宜,租1個月要價近13萬5,但看準外商公司員工薪水高,住宿率達7、8成。
    2019/07/20 20:42
  • 甘比亞最後降旗 駐外人員拭淚

    台灣與甘比亞斷交後,駐外人員也開始進行撤館,在甘比亞當地時間18號傍晚,我國在駐甘大使館進行撤旗儀式,最後一次降旗典禮上,派駐人員忍不住流淚,因為這次國旗降下後,將不會再升起,而甘比亞總統的臉書,在貼文表示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中國後,網友猛留言,灌爆賈梅臉書,賈梅的臉書也在下午關閉。
    2013/11/19 20:17
  • 13危橋全天候看守 隨時準備封橋

    薔蜜強颱來襲,公路總局鎖定全台13座基樁嚴重裸露的老舊橋樑,派駐人員24小時看守,還派出貨車運載封橋工具,在橋的兩端待命,而封橋標準也降低,只要達黃線的警戒水位就封橋,就怕再發生斷橋悲劇。
    2008/09/28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