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陸沒收澳門國父紀念館 傳陸委會擬出售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5:05

台灣駐澳門最後一名官員簽證將在10月30日到期,澳門政府可能會藉機再要求台灣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不發簽證。為了因應澳門辦事處沒有派駐人員,國有財產「澳門國父紀念館」被大陸沒收,有消息傳出,陸委會研議朝出售方式處置。

圖/翻攝自微博

 
伊斯蘭教,摩爾式建築,三層總面積133坪,這是台灣在澳門的國有財產「澳門國父紀念館」,目前市值3千萬澳門幣,約合台幣1億4千萬,現在據平面媒體報導,產權持有者陸委會,研議「出售」。

因為台灣駐澳門辦事處官員,最後一人簽證將在10月30日到期,澳門特區政府可能要求我方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不發簽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關於簽署一中承諾書的部分,其實當初我們在香港辦事處的時候,就曾經被要求,當初陸委會做法就是拒絕被矮化,所以拒絕簽署,我想澳門的部分會比照辦理。」

 
一旦駐澳辦事處,沒有派駐正式人員,澳門國父紀念館就可能會被大陸沒收,因此傳出陸委會研議,乾脆賣掉,重建於1933年的澳門國父紀念館,孫中山元配盧慕貞曾在此居住,1958年設為國父紀念館,是澳門僅存可以公開展示,中華民國國旗的場所,陸委會一年編列五十萬元養護費。

澳門國父紀念館,目前還正常開放,有消息指出,目前港澳情勢讓主管機關不敢掉以輕心,如何守住國有財產,不被大陸沒收,相關單位都還在研議各種可能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門#國父紀念館#簽證#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3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