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泥火山 結果共52筆

  • 越來越頻繁!屏東萬丹泥火山「3度噴發」紅豆田慘遭殃

    屏東萬丹泥火山昨(23)日下午14時許噴發,烈焰、泥漿狂噴約2至3米,氣勢相當驚人,由於噴發地點鄰近紅豆田,當地村長、村民見狀後緊急調派怪手來挖溝引流,搶救紅豆,但仍是有約2分多地紅豆園受損。對此,當地村長指出,已通報縣府,後續會協助受災農民爭取、申請補助。
    2023/11/24 11:56
  • 導航驚魂記!高雄小情侶甜蜜出遊「受困泥火山」嚇傻求救

    高雄一對18歲的小情侶,日前騎車來到高雄燕巢的烏山頭泥火山區,沒想到誤信導航在山區迷路,隨著天色愈來愈黑,2人不知所措嚇得趕緊報案,所幸,警方順利找到情侶將人帶領下山,結束導航驚魂記。
    2023/11/16 11:30
  • 日月潭驚見泥火山? 台電說免驚!是注水口排氣

    帶大家來看這奇景,日月潭難道也出現泥火山了嗎??有民眾近日在日月潭,發現湖邊竟然有泥漿大量噴發,不但從湖面噴出,鄰近湖面也都被泥水覆蓋;但台電解釋,大家不用過度擔心,因為這個地點,是日月潭的取水口,日前颱風來襲,暫停取水,直到七月底重新注水,排氣孔噴出時,擾動水面下的淤泥,才會出現泥漿噴泉的奇特景象。
    2023/08/02 12:57
  • 萬丹泥火山又噴!大火險燒電線 村長嘆:根本「魔鬼」

    屏東萬丹泥火山昨(7)日深夜再度噴發,灣內鄉鄉長陳玉意接到消息趕往現場,驚見此次的噴發口剛好在電線桿旁,冒出的火焰近乎就要燒到上方的電線,趕緊通知台電來斷電。陳玉意說,這次噴發口一共5口,斷斷續續噴到今(8)日清晨6點多,洞口多、時間長,算比較少見,害他整夜都沒睡,直呼這泥火山根本是「魔鬼」。
    2023/02/08 09:56
  • 奇景!泥火山爆發中 拿報紙點火變「水火同源」

    高雄燕巢的泥火山相當知名,有民眾拍下,正在噴發的「新養女湖」泥火山,像煮滾的水一樣沸騰,由於這裡屬於私人地,業者為了讓遊客有更好的觀賞體驗,還趁著大爆發時,拿報紙點火,變成「水火同源」的奇景。
    2022/11/29 12:27
  • 至少罰6萬!西濱砂石車一路「泥漿狂瀉」 掃7小時才通車

    昨(14)日早上6點30分,在台61縣(西濱快速道路)南下246公里處、靠近雲林縣金湖段,發生一起嚴重的泥漿滲漏事件,宛如泥火山噴發,嚴重影響來車安危,警方循線逮到違規的駕駛,並依法開罰,恐吞6萬元以上的罰單,後續警方通知相關單位協助處理,花了整整7個小時才清理完畢。
    2022/11/15 12:32
  • 影音/紅豆泥?2022年第3噴 萬丹泥火山無情毀收成

     
    2022/10/27 10:24
  • 萬丹泥火山今年3度噴發!滾燙黑土吞紅豆田 農民心血泡湯

    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年4月、6月分別噴發過一次,上次的廢土還堆在一旁,尚未清理完畢,今(26)日清晨5點多又再度噴發,滾熱的泥漿吞沒紅豆田,灣內村村長陳玉意也將整段過程用手機錄下,他表示,一年最多噴2次的泥火山,今年罕見地噴發3次,紅豆即將收成就被毀,田主也欲哭無淚。
    2022/10/26 11:11
  • 4老加總300歲! 銀髮車揪團吃土雞城車受困惡地 

    高雄燕巢,有泥火山及惡地地形,近期午後常有雷陣雨,路面濕滑,有一群「銀髮族」開車出遊,要到土雞城用餐,全車最年輕的73歲婦人擔任駕駛,不小心開進泥沼,報警請求協助。而田寮山區,也有家屬焦急報案,家中阿公疑似走失,派出所長積極協尋,順利找到老翁。
    2022/09/09 19:25
  • 地震後噴發!萬丹泥火山間隔僅2個多月 遭質疑有關聯

    屏東萬丹的泥火山,28日上午八點多又噴發了,而這也是距離上一次四月初的噴發,兩個多月來的第二次,由於已經快要放暑假,有不少家長下午還特地帶著孩子前來觀賞,但由於清晨四點及六點,高雄西南方海域,發生兩次最大震度3的地震,讓民眾懷疑,兩者有連帶關係。
    2022/06/28 20:26
  • 萬丹泥火山又噴!黑泥竄煙翻攪畫面曝 在地人都這麼處理

    屏東萬丹泥火山不到3個月前才噴發過一次,當時波及內灣村的稻田以及寺廟,沒想到今(28)日同個地點又再度噴發,滾燙的泥漿伴隨可燃氣體從地面湧出,寺廟和稻田又遭波及,內灣村長陳玉意指出,通常泥火山一年至少噴發一次,這次相隔的時間相對較近,他也透露一招在地人遇上泥火山秘訣,可讓泥火山集中不外溢。
    2022/06/28 13:27
  • 相隔半年!屏東萬丹泥火山再噴發 緊鄰廟宇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今天清晨5點多噴發,距離上次噴發的時間大約半年,噴發口雷同,就在皇源聖殿旁,十分靠近建物,這泥漿甚至湧入廟裡頭,阻礙出入,還有一處噴發口近農田,造成農作物受損,由於一早7點半左右,南部海域發生有感地震,泥山火噴發是否與地震有關,引發關切。
    2022/04/08 12:31
  • 相隔半年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泥漿噴發近1層樓高

    時隔半年,屏東縣萬丹泥火山今天清晨6時再度噴發,噴發孔貼近皇源聖殿建築,泥漿噴發近1層樓高,因為旁邊有建築物無法點火加速天然氣釋放,泥漿到處漫流。
    2022/04/08 09:04
  • 想出國遜!偽到月球酷! 田寮月世界姊妹們搶搞笑當嫦娥

    雖然疫情好不容易趨緩,但邊境管制,想要出國仍遙遙無期,因此現在「放風新體驗」,要帶大家到高雄田寮的月世界,來感受不一樣的出遊樂趣,因為現場的惡地形,讓人彷彿有置身月球的錯覺,另外,附近好幾座的泥火山,也能親自感受火山爆發的視覺震撼。
    2021/12/20 18:45
  • 噴5公尺高 萬丹泥火山今年二度噴發

    屏東萬丹泥火山昨天(13日)晚間9點多又再次噴發,源頭就在皇源聖殿旁邊,泥漿噴發高度至少有4、5公尺,因為旁邊有建築物無法點火加速天然氣釋放,滾滾泥水不斷流入旁邊農田,稻田被淹沒,警消獲報趕抵現場,出動怪手將泥漿引流到排水溝,直到清晨4、5點才停止噴發。
    2021/10/14 14:04
  • 屏東萬丹泥火山清晨甦醒 泥漿洶湧噴發

    屏東縣萬丹鄉灣內村泥火山今天清晨噴發,噴發孔只有1個,泥漿洶湧噴發,村長陳玉意找來怪手引泥漿到水圳,在此防疫期間也提醒民眾不要群聚,不僅遠距觀看,更要戴上口罩。
    2021/06/02 11:24
  • 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紅豆田遭殃農損有救助

    屏東縣萬丹鄉赤山巖旁農田昨晚9時許泥火山噴發,這是自今年7月以來第2次噴發,截至今天上午泥漿仍在噴發。由於正值紅豆開花期,農田的受損可申請天然災害救助。
    2019/11/07 11:49
  • 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道路毀損、玉米田遭殃

    每年都會噴發1至3次的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天上午8時許噴發,噴發地點在萬丹鄉灣內村一條產業道路上,造成道路毀損,旁邊的玉米田也遭殃,截至下午2時許仍在噴發中。
    2018/12/24 15:24
  • 萬丹泥火山噴發 害1公頃稻作「全軍覆沒」

    屏東萬丹泥火山近期清晨噴發,出現2處噴發口,噴出的泥漿近3公尺高,還覆蓋了附近即將收割的1公頃稻作,害農民的心血結晶全軍覆沒全都收成不了。
    2018/05/16 10:05
  • 鳥松泥火山噴發 民眾憂安全佇足圍觀

    「喔、泥漿持續噴發滾動!」高雄市鳥松區興農巷的泥火山今天持續噴發,轟隆的翻攪聲讓人不安,有民眾佇足圍觀,市府擔心泥漿溫度高,波及路人,警消等單位輪班看守。
    2018/02/15 13:11
  • 泥漿噴1米高!1年1次奇景 警維安防燙傷

    花蓮地震後,連續又出現餘震,而高雄鳥松區公所旁的巷子泥火山又爆發了!有民眾懷疑是不是跟地震有關,但當地住戶說這個泥火山從8年前開始,每年噴發1到2次,最高可以到達1層樓高,由於泥漿溫度大約是攝氏50度左右,周邊也會冒出熱氣,就怕有人好奇接近因此燙傷,警方暫時在周邊拉起封鎖線。
    2018/02/15 12:57
  • 農村力拚觀光 利用自家食材規劃DIY活動

    花蓮的富里鄉是個純樸的農村,當地人為了發展觀光,利用自家生產的食材規劃出DIY的體驗行程,像是泥火山豆腐就能親自動手做,不但讓都市來的遊客了解製作過程,也能從中體會DIY的樂趣。
    2017/01/31 20:13
  • 高雄鳥松泥火山4度噴發 恐危險6單位警戒

    高雄市鳥松區公所旁的泥火山今年第四度噴發了,最高達一米半,由於擔心民眾燙傷,相關單位特別安排人員輪流警戒。
    2016/12/03 09:24
  • 南化泥火山罕見乾涸 洞口面貌宛如天坑

    台南南化泥火山110月底噴發後罕見的發生水位下降乾涸,學者說10年來只有3次紀錄,利用這次機會,他們也得以實際拉繩索垂降的方式下去泥火山洞口探勘,由於深度深達9公尺、直徑15公尺,倒圓錐形狀讓探勘學者讚嘆宛如天坑!
    2016/11/18 13:17
  • 壯觀!南火泥火山乾涸 宛如巨大天坑

    特殊的自然景觀,台南南化泥火山日前噴發後形成一個巨大的窟窿,宛如天坑相當壯觀。
    2016/11/18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