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泥漿噴1米高!1年1次奇景 警維安防燙傷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2:57

花蓮地震後,連續又出現餘震,而高雄鳥松區公所旁的巷子泥火山又爆發了!有民眾懷疑是不是跟地震有關,但當地住戶說這個泥火山從8年前開始,每年噴發1到2次,最高可以到達1層樓高,由於泥漿溫度大約是攝氏50度左右,周邊也會冒出熱氣,就怕有人好奇接近因此燙傷,警方暫時在周邊拉起封鎖線。


 

灰色泥漿不斷從地底冒出,滾滾泥水伴隨著熱氣,就像是小型的泥山溫泉。但其實是鳥松一處鐵皮工廠旁的小空地,14日上午噴發,規模愈來愈大,擔心範圍會擴大,住戶還特地跑回來查看。附近住戶表示,早上噴的,因為擔心,晚上會再來巡邏一下;也有民眾表示,不覺得跟地震有關連,因為燕巢那也有噴。



而這已經不是第1次噴發,從2010年開始幾乎每年都會噴發1到2次,這次在上午8點40分爆發,只是噴發時間敏感,就在花蓮大地震之後,不免讓外界聯想。這次的泥漿噴發是否與地震有關,而相關學術單位也早一步架設監視器監控。附近住戶表示,台北地震研究中心的人有來裝監視錄影器。
 

儘管今年泥火山規模不大,高度不到1公尺,但泥漿溫度達到攝氏50度,就怕有民眾好奇進入被燙傷,警消立刻到現場拉起封鎖線。而這濃稠的泥漿沿著溝渠流入農田,再流到一旁水溝,範圍不斷擴大,讓許多路過的民眾忍不住駐足拍照。有民眾表示,很稀奇,所以拍照錄影給朋友看;而附近居民也表示會擔心,但擔心也沒有用。

路過的民眾看熱鬧,但在泥火山周邊的居民恐怕就沒那個心情,而隨著噴發次數增加,每年都會發生,附近居民也都見慣不怪,似乎不受地震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泥漿#噴發#泥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1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