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法遵 結果共30筆

  • 恢復協助餵藥!幼教總會聲明:烏龍事件已釐清 還老師清白

    新北市幼兒園疑似餵藥案爭議未平,上週幼教總會發聲明指出,要求全台「暫停幼兒園及教保人員進行餵藥行為」,不過消息引起家長們反彈,認為此舉是在模糊焦點。昨(25)天幼教總會再發聲明,提到「餵藥烏龍事件已經釐清,還給老師清白,敬請全國幼教老師依法遵循託藥步驟,維護幼兒健康。」
    2023/06/26 10:06
  • 美祭晶片管制 經部:台半導體業重視法遵

    對於美國祭出晶片出口管制,經濟部今天說明,台灣半導體產業高度重視法遵,也配合下單國際客戶的在地國規範。經濟部重申,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經過逾40年發展,關鍵地位不會動搖。
    2022/10/11 23:49
  • 插旗全球!國銀積極布局海外 強化法遵意識刻不容緩

    銀行公會為延續法遵研討會成效,續辦「海外分區經理人、法遵人員暨內稽內控人員研討會」,這次邀請金管會、紐約梅隆銀行與美國PwC共襄盛舉,就金融監理、法令遵循、氣候風險管理及網路資安等重點議題,分享專業見解。
    2022/09/16 09:36
  • 完善法令遵循及內控內稽制度 銀行進入全面法令遵循體制

    【台灣銀行家】法令遵循會隨時代所需持續演進,不僅是遵守法律及命令,更要合規;為了建立堅實穩健的金融體系,國際監理更發展出內控多重防線的觀念,並期望銀行能更有效地配置內部稽核資源,強化管理,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2022/06/13 11:02
  • 韓國疫苗荒!莫德納、Novavax、楊森疫苗供貨陸續延遲

    韓國由於莫德納疫苗交貨嚴重延遲,原本預計要在7月提供的疫苗拖到8月,導致國內正在實施的50歲族群接種計劃被打亂,因此緊急改為接種輝瑞疫苗,無法遵守2週前宣布的「7月內提供1000萬劑疫苗」計畫,而現在更有消息傳出,預計在7到9月提供的楊森疫苗和Novavax出現供貨問題,下半年恐怕會面臨疫苗短缺的窘境。
    2021/07/30 15:28
  • 防口罩工廠違法超時加班 勞動部擬全面勞檢

    口罩國家隊日前被發現有員工全月無休違反勞基法,勞動部今天表示,已針對無申請彈性工時的防疫物資工廠進行法遵訪視,並視狀況年底前針對全國防疫物資工廠執行專案勞檢。
    2020/09/25 13:00
  • 解封!英國酒吧人潮擠爆 法國時裝周虛擬風

    英國對新冠疫情封鎖,實施最大一次鬆綁,包括酒吧、餐廳、美髮和主題樂園都解封,結果過去一個周末,倫敦市中心上酒吧的酒客暴多,既無法遵守任何社交距離,更沒有戴上口罩;強森政府被專家警告,過早重開將使得死於新冠肺炎的英國人暴增。在法國,高級訂製服時裝周,改成線上虛擬舉行,沒有伸展台和名人站台吸引媒體,相關產業鏈的飯店與禮車業者,哀鴻遍野。
    2020/07/06 19:54
  • 遠雄人壽5大缺失 金管會開罰350萬6項糾正

    金管會今天表示,遠雄人壽未就過去投資不動產缺失作法遵制度檢討,且未建立利變型壽險的核保作業及有效控管機制,發生「假投保真理財」等5大缺失,將開罰350萬元及6項糾正。
    2020/03/24 17:59
  • 微型企業違法擬減罰遭疑 許銘春:絕沒開後門

    勞動部研擬修正「違反勞動基準法裁處罰鍰共通性原則」,有立委認為微型企業減罰或免罰是為資方開後門。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回應,絕對沒有,是考量法遵能力訂定裁處基準。
    2019/05/27 14:18
  • 盼小企業遵守勞基法 勞動部擴大輔導措施

    為了讓小型及微型企業可以遵守勞基法,勞動部今年將實施108年勞動條件落實法遵實施計畫,內容包含增加2萬場的法遵訪視替代直接勞檢,專案檢查提高到8000場次等。
    2019/01/22 16:20
  • 行動競總辦活動挨罰 柯文哲稱要想辦法守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的行動競總在公園辦活動挨罰,一個新的政治文化正在選舉中形成,因為「台北市公務員可以嚴格執法」,他也說,應要想辦法遵守訂出的法令。
    2018/10/22 12:09
  • 洗錢法規趨嚴 資誠:法遵成本增40%

    國際洗錢法規趨嚴,金融業須投入更多法遵成本,成為經營挑戰,資誠(PwC)指出,許多銀行認為需額外增加15%至20%的成本;若想維持高競爭力,成本甚至可能攀升至30%至40%。
    2018/05/07 16:00
  • 銀行擬漲匯款手續費 金管會要了解

    金融業法遵、防制洗錢成本大增,銀行擬調漲匯款等手續費,引發立委關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將了解銀行是否適切反映成本。
    2018/05/07 11:29
  • 永豐金強化法遵 前檢察官擔任董事

    永豐金控法人董事永豐餘投資控股改派代表人,由曾任檢察官的葉奇鑫擔任金控董事,未來將借重葉奇鑫在數位金融及法律的資歷及長才,兼顧數位金融及法遵。
    2018/04/23 09:38
  • 曾說不選第三次 蘇貞昌致歉:大局當前選擇承擔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參選新北市長,他說,這不是他規劃的人生劇本,但會為新北、為黨、為台灣,全力以赴。他也為無法遵守當年不選第三次的承諾致歉,但「大局當前,我選擇承擔」。
    2018/04/12 13:44
  • 若促轉會要求新台幣改版 賴揆:依法配合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針對立委質詢若促轉會要求新台幣改版、行政院將如何辦理時表示,轉型正義無價,促轉會是依法成立,決定有法律效力,行政院會依法遵守、配合。
    2018/03/27 17:40
  • 兆豐再被罰 金融人士指疏忽這點是關鍵

    台灣兆豐銀行美國紐約等分行因法遵作業不足被罰,美國金融業界人士指出,防制洗錢是美國政府部門監管銀行的重點項目,被重罰很可能是銀行法務部門不夠警覺。
    2018/01/18 17:38
  • 兆豐法遵基本功不足 改革速度未達美高標

    兆豐在美國的三家分行,因法遵問題,遭聯準會裁罰2900萬美元。兆豐在紐約分行上次遭重罰後再度中箭,顯然改革速度未達美國金融主管機關要求的高標準。
    2018/01/18 12:26
  • 美國聯準會開罰兆豐三分行 罕見發新聞稿

    美國聯準會今天傍晚以罕見的23頁新聞稿,逐一列舉兆豐在美國三家分行(紐約、芝加哥及矽谷)違反美國反洗錢防制或法遵等相關規定,對兆豐開出了總計2900萬美元的罰單。
    2018/01/18 08:17
  • 資產逾兆銀行 須設吹哨者保護機制

    金管會強化銀行及金控內控,要求明年下半年建立資安以及法遵專責單位,尤其,資產新台幣1兆元以上銀行應建立獨立且專責的法遵單位及資安單位,另外,還要建立吹哨者保護機制。
    2017/12/07 17:40
  • 快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罰中信金控一千萬元

    中信金提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宣布,中信金控為大股東辜仲諒,墊付保釋金1億元有嚴重缺失,對中信金控開罰1千萬元罰鍰,並予以糾正。中信金控執行總經理吳一揆則遭停止職務6個月,法遵長金延華停止職務3個月。
    2017/12/05 18:16
  • 保險業防制洗錢新措施 最快9月底上路

    為提高保險業對防制洗錢的重視,金管會表示,將要求保險業設立法遵長等相關人員,並明定應具備資格條件,同時要求產、壽險公會訂立三道防線自律規範等措施,最快9月底發布實施。
    2017/08/04 12:22
  • 女友立約「誰先走就吃對方的肉」…梁聖岳選擇這樣做

    21歲的梁聖岳和19歲女友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失蹤近50天,劉宸君不幸罹難,而梁聖岳依靠驚人的求生意志撐到獲救,引起全球關注。事後梁聖岳在醫院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曾和女友立下生死約,「誰先死亡就吃對方的肉維生」,但梁聖岳最後仍不忍無法遵守約定…
    2017/04/29 09:36
  • 【UBER又惹議】發新聞稿卸責 Uber聲明全遭打臉

    被交通部重罰三億元,Uber宣布將暫停車輛分享服務,一副要退出台灣市場的姿態。本該跟政府好好溝通的Uber,不但不溝通,竟然再次大動作發出官方回應,態度強硬地撇清「納管、納保、納稅」的責任,反而把責任歸諸於台灣政府沒有制訂相關法規,才導致Uber無法遵從。不少網友以為Uber是要退出台灣,但其實只是暫停車輛分享服務,違法的UberEats還在繼續營業。
    2017/02/04 16:42
  • 加強防範!兆豐銀案後 銀行公會飛美召開法遵會議

    銀行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金暨台銀董事長呂桔誠,6日出席台銀行員訓練所升格為一級單位的揭牌儀式,會後談到,將於1月8日率國內12家在美國設有子行、分行的國銀業者,召集法遵相關主管合計逾百人飛往美國,並敲定1月10日於紐約當地召開法遵人員內稽內控研討會,也會參訪當地Top(頂尖)的銀行。
    2017/01/06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