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小企業遵守勞基法 勞動部擴大輔導措施


發佈時間:2019/01/22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6: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讓小型及微型企業可以遵守勞基法,勞動部今年將實施108年勞動條件落實法遵實施計畫,內容包含增加2萬場的法遵訪視替代直接勞檢,專案檢查提高到8000場次等。

勞動部今天舉行108年全國北、中、南區同步實施歲末春安聯合檢查,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在春節之後,除了擴大勞檢規模,另外還會針對30人以下的小、微型企業,進行法遵訪視。

 

根據108年勞動條件落實法遵實施計畫,將有6項重點,包含小型企業以法遵訪視替代直接勞檢、強化專案檢查效能,打擊不肖企業、中央執行專案,地方辦理申訴及一般檢查、結合跨部會資源以獎勵方式引領法遵、改變宣導策略,擴大觸及層面及改變勞檢KPI,減輕檢查員工作負荷。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補充說,預計法遵訪視將做2萬場次,針對30人以下的小型或微型企業,指派專人協助企業進行訪視及體檢,並協助採取適法可行的工時安排,避免因不知道法令引起申訴而受罰。

鄒子廉指出,小型、微型的企業,像早餐、飲料店,本身的確沒有人資人員、更沒有懂勞基法的人員,當然會先做法遵訪視,教業者怎麼做出勤記錄,提供出勤記錄撰寫的方式,教大家怎麼符合法令規規定,如果仍無法手守法,當然就必須裁罰。
 

鄒子廉說,也將協調各部會將勞基法落實情形,納入現有評鑑查核、租稅抵減或換發執照等機制,並研議以提高權重等方式對企業產生誘因,引領符合法遵。

鄒子廉表示,專案勞檢往年約1500到2000場次,今年也將拉到8000場次,預計過年後相關計畫就會啟動。

鄒子廉強調,政府希望企業遵守法令規定,所以會主動輔導、宣導、法遵訪視、專案檢查、申訴案檢查,勞工如果站出來申訴勞資爭議,也會另外有機制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企業#勞基法#勞檢#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02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