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法國政治 結果共25筆

  • 法國政治神童成最年輕總理 34歲艾塔爾成首位公開出櫃總理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9日任命34歲的教育部長艾塔爾接任總理;艾塔爾被法媒譽為「政治神童」,將成為該國史上最年輕且首位公開出櫃的總理。
    2024/01/10 09:25
  • 拿破崙稱帝雙角帽 6700萬元拍出破紀錄

    法國政治及軍事領袖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擔任皇帝時所戴過的一頂帽子今天在巴黎拍賣,最終以193.2萬歐元(約新台幣6700萬元)拍出。
    2023/11/20 05:22
  • 連日示威抗議!法國強制通過年改 國會對內閣發起不信任投票

    從2019年底大罷工到如今的全國抗爭,法國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命運將見真章。國會20日將對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若通過,內閣須總辭、法案撤銷,對法國政治與社會秩序有決定性影響。
    2023/03/20 09:10
  • 時代落幕!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 一生扮演穩定英國社會力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9日凌晨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安詳辭世,享耆壽96歲,這也代表著一個時代的落幕,而不僅英國民眾感到萬分不捨,美國、法國、德國等多國政要都紛紛致上哀悼之意。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對君主立憲的英國在政治運作上不會有太大影響,因為君王扮演的角色是『象徵性意義』,並非政治上有實權,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個很特殊的存在。」
    2022/09/09 15:37
  • 從最年輕總統到國際領袖 馬克洪政治精英之路

    法國總統大選底定,馬克洪估以58%對42%,二度打敗極右派雷朋,連任成功。儘管過去執政抗爭不斷、政績褒貶不一,但不能否認這位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已徹底改寫法國政治生態、左右國際局勢。
    2022/04/25 09:05
  • 50年來新高!法經濟成長率達6.7% 「就業率」成一大關鍵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未來6到8周內,歐洲恐有一半的人口染疫,而在Omicron持續蔓延的情況下,各國也紛紛收緊防疫措施,儘管民眾反對聲浪不斷,法國國會日前仍通過法案,推行疫苗通行證,預計未來幾天將會生效。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法國有許多民眾反對疫苗,但他們的政治影響力並沒有美國反疫苗人士那麼大,因此法國的疫苗覆蓋率仍有高達八成左右,遠遠勝過美國的六成。」 另外,法國銀行近日公布2021年經濟展望,在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下,經濟成長率仍超過預期,高達6.7%,創下50年來新高。李登文說明「根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的分析,法國經濟表現亮眼主要歸因於『就業率』,法國政府在疫情爆發期間,仍協助雇主支付勞工薪資,讓勞工與雇主保持聯繫,因此在開放疫苗施打後,勞工便能以最快速度回到工作崗位,成為疫後法國就業率不降反升的大功臣。」
    2022/01/19 14:39
  • 因為台灣!立陶宛遭陸政經威脅 美法德英4國連線力挺

    立陶宛近期因強化與台灣關係,遭中國大陸以政治及經濟脅迫等複合式威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地時間12月29日與法國、德國與英國外長進行電話會議,美法英德四國外長強調在立陶宛面對中國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他們將於立國站在一起,反對北京行徑。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立關係「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民主終將勝利,將會與全球民主夥伴共同應對中方複合式威脅。
    2021/12/30 15:08
  • 美法德英外長通話 大陸脅迫立陶宛再成焦點

    中國對立陶宛的脅迫持續受到美歐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與法國、德國與英國外長通話,強調在立陶宛面對中國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他們將於立國站在一起,反對北京行徑。
    2021/12/30 09:46
  • 打破沈默!法潛艦承包商批澳洲毀約 將「精算」成本求償

    澳洲單方面終止與法國的百億美金潛艦交易不只讓法國政府氣到不行,國防部承包商「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22日也打破沈默,怒批澳洲決定與英國和美國的「AUKUS」安全夥伴協議取代與法國的合約純粹是「政治決定」,而不是基於國防因素。將向澳洲政府求償,且預計在這幾週就會把精算後的「帳單」寄過去,要求澳方償還成本。
    2021/09/24 13:14
  • 遭陸施壓阻訪台 法參議員:台法關係無需北京同意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要求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取消國會訪台團事件持續延燒。法國政治週刊「瑪麗安娜」昨天刊登李察專訪,李察表示,法國與台灣的關係無需經北京同意。
    2021/03/20 09:29
  • 傳美對台軍售七大項 軍備競賽台灣恐吃虧?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為加大對中國施壓,計畫增加對台軍售,範圍擴大至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等,美官員指出,此軍售案目的在使台灣像個「刺蝟」,提高軍事犯台的難度,美國國務卿龐培奧預定本周會向川普作簡報,而此軍售案對台灣是有利的嗎? 今(1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視訊對談,林郁方表示「軍購可以增加我國的防衛能力,且這次傳出的武器也很先進,但要注意到預算問題,若沒增加國防預算,會不會壓縮到其他民生預算?或是壓縮到原計畫要研發的或採購的軍備?若沒有預算,台灣要如何繼續研發雄風系統?這樣不但無法國防自主,若是美國之後不賣武器給台灣要如何應對!」 林郁方也剖析出「戰爭跟政治的關係要拿捏清楚,台灣要先把政治的關係維持住,讓戰爭可能性降到最低,否則若潛在敵人發起軍備競賽,讓台灣砸更多的錢去軍購,這樣並不符合長遠的利益」。
    2020/09/17 18:00
  • 彈弓、鐵管、雜物 黎巴嫩人攻擊國會促改革

    黎巴嫩貝魯特港爆炸後即將滿一個月,不過黎巴嫩的政治改革,還是讓當地民眾很不滿。黎巴嫩在9月1日迎接建國百年,法國總統馬克洪也二度造訪爆炸地點。只是他威脅黎國政府加快改革速度,否則不排除制裁;黎巴嫩人也趁機發動示威,企圖攻佔國會。
    2020/09/02 12:09
  • 病毒糾察隊助抗疫?法國人憂「執法標準模糊」

    法國即將在5月11日解封,《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連線在法國攻讀學位的研究生蒯元了解最新狀況,蒯元表示「路上的人車變多了,昨天去超市仍有三成的法國人不戴口罩。」TVBS政治中心資深記者戴菀伶指出「法國政府已提交研擬『延長緊急狀態二個月』草案給參議院,但其中有幾項略具爭議的方案,像是成立可以監督防疫措施的全國病毒糾察隊,糾察人員可對外出不戴口罩、確診拒隔離的違規民眾開罰,先前傳出考慮開罰135歐元,但民眾針對執法標準誰判定有所不滿」。另外,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法國經濟活動,蒯元指出「3月份法國失業率上升7%,政府推出部分失業補助,截至目前,申請者就達到1130萬人、佔總勞動人口40%。」
    2020/05/06 18:08
  • 「馬克宏」成顯學? 法國菁英學府開新課專研總統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許多方面都是法國政壇異數,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Po)自2020年春天起,將新開一堂名為「馬克宏」的課,更證明他的特殊之處。
    2019/08/31 10:06
  • 內憂外患!法義外交互槓 羅浮宮特展恐辦不成

    法國總統馬克宏最近內憂外患兩頭燒,內有黃背心示威不斷,外有和義大利政府官員,不斷對他指控攻擊。而政治外交風波,甚至延燒到文化上,羅浮宮今年本想辦達文西逝世500周年特展,現在卻因兩國政治交惡,可能辦不成。
    2019/02/10 14:56
  • 法總統馬克洪推歐盟新規劃 尋求德支持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將發表他對於歐洲聯盟展望的主題演說。但他訴求的對象較偏向國界另一邊的德國政治界人士,而非法國民眾。
    2017/09/26 16:23
  • 梅克爾日子難過 馬克洪改造歐洲恐缺伴

    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政黨今天交出1949年以來最差的大選成績單,德國政治版圖將更四分五裂。梅克爾受此影響,和法國總統馬克洪合力改造歐元區的計畫,恐將被迫放緩。
    2017/09/25 13:41
  • 歐洲非法移民問題棘手 法國籲源頭管制

    歐洲近年苦於非法移民問題,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邀請歐、非洲數國政治領袖商量對策,他建議在非洲設置「熱點」,辨別移民是否符合庇護申請資格,避免他們無謂地冒險渡海。
    2017/08/29 09:31
  • 馬克宏大勝! 新政黨議會席次、單獨過半

    法國政壇繼史上最年輕總統馬克宏上台後,他成立的新政黨共和前進黨,在議會選舉中與盟友政黨拿下6成席次,一共350席,前總統奧朗德的社會黨慘敗,只拿下29席,另一大黨共和黨則贏得113席,傳統非左即右的法國政治,在新科總統馬克宏高喊改革下,新政治勢力勝出,但這次投票率僅42%,則創下史上新低。
    2017/06/19 19:38
  • 法國會選舉  再因馬克洪寫下數項紀錄

    法國總統馬克洪的勝選、就任,已是法國政治上的異數。在今天的國會議員選舉首輪投票中,他所創的政治運動大幅領先其他黨派,幾乎確定掌握多數,並間接促成數項紀錄。
    2017/06/12 09:58
  • 上任後最大挑戰! 馬克洪力拚國會過半

    法國政治新星馬克洪,獲得66.1%的得票率,看起來很風光,但多數選民其實是為了防堵勒朋當選,才會把神聖的一票投給馬克洪,投白票或廢票的選民更創下歷史新高,中間派馬克洪要如何團結分裂的法國,未來總統路充滿挑戰,而第一項考驗就是6月的國會大選。
    2017/05/09 21:19
  • FOCUS/抓出法總統候選人妻 尸位素餐領13年

    近來轟動法國的政治新聞,聲勢最旺的總統候選人費雍,被踢爆妻子詐領國會助理費長達13年,值得注意的是,揭發這起醜聞的,是一份發行超過百年的諷刺周刊《鴨鳴報》,這份報紙沒有廣告,也不經營網路,只靠一份賣1.2歐元,穩居法國最暢銷的報紙之一,內容薄薄幾頁,專門揭發法國政商界的秘辛,據說每到星期三出刊日,都讓法國政府機關心驚膽跳,不知又會爆出什麼料,對照法國近來網路假新聞亂竄,逼得臉書宣布跟主流媒體合作進行事實調查,老派媒體堅持傳統報導的做法,反而重新贏得閱聽大眾的信賴。
    2017/02/21 20:32
  • FOCUS/持續兩週 巴黎北郊城鎮接力暴動

    巴黎北部郊區在過去兩個星期以來,一個城鎮接著一個城鎮發生暴動,這場混亂就要蔓延到巴黎市中心,民眾上街頭要宣洩對警察的憤怒。這個月初,巴黎警方為了調查販毒案,逮捕了一名22歲的非裔男子,4名警察不但對他拳打腳踢,其中一人還用警棍性侵他。整個過程都被路人拍了下來,影片曝光後震驚法國社會,總統奧朗德譴責警察使用暴力,4名涉案警察隨後也被起訴,但政府的這些作為,仍平息不了非裔民眾長期遭警察歧視和施暴的怒火,示威演變成了暴動,近期法國極右派的政治勢力興起,更是加深了種族的對立衝突,法國最新的總統民調顯示,中間派獨立候選人「馬克宏」將勝過極右派的「勒龐」,法國民眾或許也是寄望,主打經濟和溫和移民政策的馬克宏,能帶領法國走出嚴重的分裂。
    2017/02/16 19:43
  • 流亡海外? 扁辦駁斥憑空杜撰

    有週刊報導,陳前總統的海外洗錢風暴爆發前,透過親信,也就是在鐽震案中與法國軍火商聯絡的慶富造船公司董座陳慶男,探詢尋求法國政治庇護的可能性。經營遠洋漁業而擁有海外廣大人脈的陳慶男,與阿扁關係匪淺,陳前總統真的透過他,計畫搬到國外嗎?陳水扁辦公室已經發出聲明,嚴正否認。
    2008/09/10 11:01
  • 法國大選/氣質出眾 賀雅爾政壇奧黛莉赫本

    法國有沒有可能在今天選出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左派候選人賀雅爾的魅力,就連西班牙首相都到法國幫她站台助選。這位氣質優雅的單身母親,被紐約時報形容是國際政治界的奧黛莉赫本,她以自由派,平民作風,要挑戰長期由男性主導的法國政壇,問鼎總統寶座,究竟她是如何從一個沒沒無聞的地方政治人物崛起,在正堂發光發亮。
    2007/04/22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