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沙文 結果共34筆

  • 遭楊志良嘲50歲不能生 吳思瑤反嗆「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時,竟語出狂言攻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快50歲了,不可能生了」。對此,吳思瑤嗆「簡直讓台灣的性平意識倒退30年!」更直指選舉「不是在比子宮的使用率」,而張斯綱也於臉書發文道歉。
    2023/12/29 08:52
  • 影音/寇乃馨淚崩控尪「沙文」 直播爭吵黃國倫急安撫

     
    2023/06/05 11:02
  • 連成龍都怕她! 楊紫瓊曾痛罵「沙文主義豬」:敢踢他屁股 

    60歲馬來西亞女星楊紫瓊日前以《媽的多重宇宙》奪下第9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成了首位華人影后,這部電影從去年開始橫掃各大獎項,而原本關繼威的角色是武打巨星成龍來演,但被他拒絕了,楊紫瓊先前受訪曾透露成龍有傳訊息恭喜她獲獎不斷,但仍要來一句「妳知道妳的導演先來找過我嗎?」楊紫瓊則不客氣虧他「兄弟我知道,而你虧大了!」
    2023/03/15 16:11
  • 辜寬敏捐一半財產從事台獨運動 曾說兩段話挨轟男性沙文主義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辭世,享耆壽97歲。辜寬敏生於彰化鹿港,為辜顯榮之子,為民主進步黨資深黨員,早期曾任日本臺獨團體台灣青年會委員長,在早年曾與黨外運動人士在日本成立台獨聯盟而遭通緝,在回台灣後,仍持續倡議推動台獨運動,並在2010年起,成立新台灣國策智庫、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致力推動台灣正常國家運動,盼能創造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
    2023/02/27 11:12
  • 殺佛洛伊德白人警判有罪! 全美狂歡:正義終伸張

    去年震驚全美的「佛洛伊德案」,判決結果出爐,涉嫌以膝蓋壓脖致死的白人警察「沙文」,3項罪名通通成立,包含2級謀殺、3級謀殺和2級過失致死罪,宣判瞬間,美國各地歡聲雷動,認為正義終於得到伸張,還有人說,應該把殺人的警察通通關起來。
    2021/04/21 18:35
  • 美壓頸案警謀殺罪成立 翁履中:司法體系非永遠站邊警察

    美國前警官沙文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21日裁決沙文謀殺等三項罪名成立;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寬慰,並表示「這是美國朝正義邁出的一大步。」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要徹底改變種族爭議,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但陪審團這樣的決定傳遞出『司法體系不會永遠站邊警察』及『有望推動警察權力機制改革』的訊息,也在美國族群議題上看見一絲曙光,不過,這樣的影響是否能擴及全美國才是一大重點。」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氣候峰會即將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確認參加,但習近平卻率先在博鰲論壇上給美國下馬威,警告美國不要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翁履中認為「雙方的言詞交鋒短時間內會繼續持續,直到其中一方在談判桌上握有足夠籌碼,但可以放心的是,目前的軍事秀肌肉及言詞交鋒,均不是朝軍事衝突前進。」
    2021/04/21 14:31
  • 佛洛伊德案宣判 跪頸白人警察謀殺及過失致死罪成立

    去年白人警察沙文用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脖子致死的案件,陪審團在週三做出裁決!沙文犯下的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致死三項罪名,全部成立。法官宣布判決後,明尼蘇達州的佛洛伊德廣場響起陣陣歡呼,高喊正義獲得伸張。
    2021/04/21 11:35
  • 王浩宇不甩罷免「美牛冷諷原住民」 藍營欲丟雞蛋逼道歉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二階已通過,將於明年1月16日投票。面對下台的民意,王浩宇似乎也沒有在怕,在臉書PO出一張牛排照片,並表示「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大開「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議題玩笑。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回擊,故意拿來開玩笑,「根本是毫不遮掩的漢人沙文主義。」
    2020/12/11 11:24
  • 快訊/引爆全美混亂!壓頸警察延後一週出庭

    因為用膝蓋壓制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致死,導致全美示威混亂的警察沙文,原訂在臺灣時間週二凌晨首度出庭,不過根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沙文的出庭時間將延後一週,在臺灣時間9日凌晨2點30分舉行,目前沙文也已經被轉移到明尼蘇達州超高度安全級別的監獄裡收押。
    2020/06/01 19:25
  • 健保納中國籍人士發言被做文章 陳柏惟:不計較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今天說,平均每名台灣人須找73名陸配結婚,才能讓14億中國人使用健保,並批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納稅人每年花近1000萬元,養出只會炒作種族沙文主義的草包。
    2020/03/03 13:55
  • 聲援台罷工! 港龍空勤:全港皆知長榮打壓

    空服員持續罷工,多個民間工會也聲援,甚至有來自香港的港龍航空員工來台表達支持,說全香港都知道,長榮打壓員工,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則以自己身為長榮的忠實顧客身分PO文,說資方的打壓方式,明顯就是男性沙文主義作祟,對此長榮還沒有做出回應。
    2019/06/27 13:36
  • 館長酸小英未婚「沒母性」 女權人士怒:與施政何關?

    近日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因批評時政與民進黨槓上,公開支持侯友宜、更呼籲要讓民進黨五都選舉掛蛋,並要將票投給國民黨,「一起教訓蔡政府」,並痛批總統蔡英文沒結婚、沒小孩,根本沒有母性又是大小姐出身。沒想到,此番話引來許多女權人士不滿,連部份女粉絲都挺不下去,反批館長發言充斥沙文主義,並質疑沒結婚與施政有何關聯?
    2018/06/05 09:04
  • 【新新聞】從小姐進階成英皇 決策習慣已遭摸透

    二○○八年,民進黨出現首位女黨魁蔡英文,對向來充斥男性沙文主義的政黨來說,突然迎來連發脾氣的方式都不一樣的新黨魁,文化挑戰不小。去年在蔡英文當上總統後,總統之怒,更成為外界政治探祕的參考指標,甚或是政治人物行情的溫度計。
    2017/08/02 15:31
  • 吳陣營派誰戰2018北市? 傳陳文茜納名單

    2018北市選戰,新任黨主席吳敦義,會派誰重新拿回政權,引發外界好奇,外傳團隊私下討論,像是律師出身謝震武,或是財經專業背景李紀珠都是不錯人選,就連曾批評過柯文哲沙文心態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也在考慮名單內,目的是要讓,政黨形象能轉變。
    2017/07/04 17:50
  • 「何其有幸嫁入豪門」 建商廣告詞惹議

    新竹有建設公司為了宣傳豪宅建案,拍了一段廣告,但是裡頭飾演好媳婦的女子,卻說出「何其有幸嫁入豪門」等用詞,卻惹來爭議,被批評充滿男性沙文主義,對此建商則回應,會尊重社會多元意見。
    2017/03/14 13:31
  • 又歧視!服務生只要「臉讚」 川普:不正就fire

    美國將於11月舉行總統大選,而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強人狂語的作風也時常引來反彈,尤其川普的男性沙文主義。而近來,他歧視女性的行徑再添一樁!據洛杉磯時報昨日報導,川普要求,他在加州高爾夫球場的經理,開除不夠漂亮的女服務生。
    2016/09/30 11:09
  • 歧視女性?柯文哲為失言道歉! 妻稱真性情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脫口一席「當初沒選婦科是不想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引發批評,連勝文批評根本是「心靈的權貴」!今天柯文哲對此道歉,他說他沒意識到身份轉換了,若讓人覺得不愉快,願反省道歉,不過他又嘴快說到,我們聘了「漂亮女性發言人」,完全沒意識到可能又踩到「紅線」。倒是太太陳佩琪在臉書緩頰說,怎麼先生一下是「PTT怕太太」,一下又變沙文主義,他只是「真柯文哲」而已!
    2014/09/08 18:36
  • 柯失言冒犯女性 連勝文:心靈權貴!

    柯文哲把婦產科說成「在女人大腿下討生活」,這番言論引發風波,連勝文說這樣的言論充滿傲慢與偏見,過去身家常常受注目的連勝文,這回痛批柯文哲是「心靈上的權貴」。而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則在臉書上貼出文章護航,陳佩琪說「前幾天才在炒作柯文哲的『怕老婆』,怎麼柯文哲突然又變成了「沙文主義」者?以妻子的身分貼出文章,希望能為丈夫冒犯女性的言論緩頰。
    2014/09/08 13:43
  • 【FOCUS新聞】倒錯「仙履奇緣」新版本 荒謬才突顯

    在傳統世俗觀念中,都是男主外、女主內,如果這種觀念整個顛倒過來呢?女人獨裁統治,養家活口,男人則纖細柔弱、在家當黃臉婆,還必須像某些伊斯蘭國家的女人一樣,穿上從頭包到腳的罩袍,唯一出頭的方式就是被「高、富、帥」的女人看上娶回家,今天我們要介紹一部會讓觀眾捧腹大笑的法國電影,移植「灰姑娘」般的童話架構,惡搞成一部諷刺極權政治、極端宗教、以及沙文主義的爆笑寓言。
    2014/08/22 21:28
  •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非物化? 婦團痛批

    談話節目拿學運女性的穿著照片來評論引發輿論撻伐,電視台卻以「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來回應,甚至還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這種態度,讓婦女團體無法接受,特別出面痛批,說這種觀念根本就是沙文男性主義,對女性非常不尊重,說要發起拒看活動。
    2014/04/07 18:55
  • 富豪愛美女? 交友網年費3百萬台幣

    不少人認為,富豪就是愛美女,而美女也愛有錢男人,雖然這可能太以偏概全,但丹麥有業者就從這裡看到商機,推出高門檻的交友網站,男性會員年費最高達3百萬台幣,女性則是台幣300到1500元不等,長得越漂亮,收費越便宜,但女性會員必須上傳指定照片,讓業者製作美貌排行榜,有民眾就批評,這樣的規則,未免太沙文主義。
    2014/02/26 13:34
  • 「小時代」糗到美國去 遭批:降格女性

    電影小時代在大陸上映20天,就創下23億台幣票房佳績,但負面評價也不少,不僅被網友罵內容炫富,就連美國媒體也看不下去,寫文章批評這部片充滿男性沙文主義,嚴重把大陸女性降格了。
    2013/07/19 12:57
  • 「我是台灣派來管澎湖人」 檢出面道歉

    澎湖縣無黨籍立委林炳坤國會質詢爆料,說一位來自台北的檢察官在偵訊民眾時,竟然脫口說出「我是台灣派來管澎湖人」這樣疑似沙文主義的話,檢察官風紀到底是不是出了問題?法務部長王清峰下午親自到澎湖,要求這位檢察官,出面向澎湖民眾道歉!
    2009/06/11 23:47
  • 〈快訊〉「我是台灣派來管澎湖人」 檢驚人語?

    澎湖檢察官被爆料,在開庭時語出驚人說出「我是台灣派來管澎湖人」,這樣疑似沙文主義的話語,檢察官風紀是不是出了問題?法務部長承諾將會徹查嚴辦。
    2009/06/11 11:13
  • 嘴說NO心想YES? 邱議瑩遭批辱女性

    馬總統選國民黨主席的話題,民進黨女立委邱議瑩也湊上一腳,她砲轟馬總統從政之路以來,說話不算話,像個女人,每次嘴巴說「不要」心裡面卻是想著「YES」。兩性專欄作家批評這是一種父權沙文主義,不僅是錯誤觀念,也不該用「像個女人」來罵人。
    2009/06/09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