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沉降作用 結果共76筆

  • 蘇拉暴風圈觸陸 新颱「鴻雁」生成、3颱共舞

    又有新的颱風生成!位在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30)日晚間增強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的鴻雁,預測向北移動,目前三颱共舞,而強颱蘇拉目前正逼近台灣南部,今、明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暴風圈已經接觸到恆春半島陸地,但因為蘇拉移動快,30日深夜23:30氣象局解除了陸上颱風警報;不過西半部今天下午因為沉降作用,苗栗飆出40.3度的高溫,不僅是測站最高溫,也創下歷史紀錄。
    2023/08/30 23:52
  • 強颱「蘇拉」暴風圈觸陸 「恆春半島、屏東」防豪雨

    強颱蘇拉目前正逼近台灣南部,今、明兩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暴風圈已經接觸到恆春半島陸地,但因為蘇拉移動快,不排除今天深夜前就能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西半部今天下午因為沉降作用,苗栗飆出40.3度的高溫,不僅是測站最高溫,也創下歷史紀錄。
    2023/08/30 20:06
  • 蘇拉轉強颱路徑再南移南台警戒 海葵颱週末影響北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第9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首當其衝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明顯增加,整天有間歇性陣雨出現,尤其山區雨勢持續,而北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短暫陣雨,不過大多時候為多雲的天氣,主要留意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加注意,而中部地區影響最小,為多雲、高溫悶熱的天氣;白天的高溫在東半部地區為30至32度,西半部則因颱風外圍沉降作用,普遍都可以來到34度以上,桃園至高雄局部可能有36、37度以上,其中新竹到彰化高溫範圍較廣泛,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30 06:09
  • 蘇拉颱風海警發布 強度持續增強估週三、四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感受高溫悶熱,白天普遍為33至35度,大臺北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的降雨將逐漸增多,且雨勢越晚越明顯,應多加留意,而午後雷陣雨受颱風外圍沉降作用影響,降雨範圍減小,但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雷陣雨的機會,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9 06:06
  • 中南部才要開始!卡努餘威「13縣市炸大雨」 天氣回穩時間曝

    昨天(3日)是卡努颱風最接近臺灣的一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情況,不過降雨程度有很大的差異,中北部有局部豪大雨發生,但反之離颱風較遠的南部及背風面的東部降雨影響都不算大,普遍都在大雨等級以下外,也有背風沉降作用的影響,高溫東部達39度,南部也有36度出現。且昨晚起中南部山區降雨也開始增多,截至今5時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為南投縣仁愛鄉達大豪雨等級(350毫米),也請多加留意了。
    2023/08/04 07:45
  • 05:30解除陸警!卡努將北轉直撲日本 下週恐又新颱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6號中度颱風卡努,目前轉向由西轉東北緩慢進行,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平地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地區降雨較零星;氣溫方面,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白天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0至33度。
    2023/08/04 06:01
  • 風雨來了!卡努暴風圈下午觸陸 「北到南狂灌水」2區紫爆

    昨天(2日)隨著中度颱風-卡努步步逼近東北部海域,氣象局皆已針對大臺北地區、宜蘭及北部、東北部的海面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並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熱區為西北部地區,有較廣泛的降雨外,桃竹苗也都有局部大雨發生,而中南部及東部降雨影響倒是不大,僅以環境風速有加強的現象,甚至背風面的東部受沉降作用影響,都有35-36度的高溫出現。
    2023/08/03 07:41
  • 中颱卡努速度減緩近似打轉 西半部嚴防間歇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花東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溫度較高,局部地區可達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3 06:07
  • 中颱卡努逼近! 北轉時間及角度決定是否發布陸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持續增多,環境是偏北轉西北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仍不定時有間歇性的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也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而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局部溫度較高,可能來到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2 06:08
  • 今北部轉陰短暫雨 中颱卡努直撲琉球估週四距台最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卡努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轉為陰短暫陣雨的天氣,降雨機率高,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其他地方仍為晴到多雲,午後在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雷陣雨的機會,不過因外圍沉降作用,對流發展會較緩和、範圍零星;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入夜之後中南部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晚上外出請多加留意天氣上的變化;各地高溫普遍為32、33度,而東半部局部地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
    2023/08/01 06:05
  • 海上平台躲颱風!無動力憂遭吹跑 先撤離

    面對久違沒有颱風侵襲,各地幾乎都是嚴加戒備,雖然(25日)今天一早澎湖,因為沉降作用,風和日麗,不少旅客都在海上平台玩的超開心,不過因為平台是沒有動力,也沒有固定,有業者就先拖回港邊避颱風,而船班也陸續停駛,有旅客提早結束行程,但目前還是有近5000名滯留當地。
    2023/07/25 20:22
  • 06:00天氣即時報/杜蘇芮轉中颱強度還在增加 撲台路徑南修恐閃過「護國神山」

    輕颱杜蘇芮昨晚8時轉中颱,不排除靠近台灣時將達中颱上限或強颱,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四最接近台灣,屆時全台都有大雨或豪雨,其中東部、中部、南部風雨最劇烈,若未來路徑北轉,北部及東半部風雨也會加劇。
    2023/07/24 04:48
  • 瑪娃強風掃綠島、蘭嶼!雨勢先灌這4區 最快今晚發海警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今(29)日還在台灣東南東方的,會先逐漸向台灣接近再以很緩慢的速度從東方外海北上,今明日受到沉降作用影響甚至可能出現37度的高溫,明日起開始影響帶來更顯著的雨勢,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晚到明晨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警報就要看暴風半徑是否有更靠近台灣。
    2023/05/29 10:37
  • 一圖看懂本週「3階段變天」 低壓擾動這天逼近灌雨

    週三之前仍然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天氣較穩定,高壓中心附近的沉降作用使各地白天變得高溫炎熱,在外活動需要做好防曬及補充水分,以免中暑。不過由於這個高壓沒有跟太平洋上的高壓主體相連,是比較弱一點的高壓單體,沒辦法完全抑制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因此山區還是有午後雷陣雨,週二到週三高壓勢力會稍稍往北調整,午後雷雨的影響區域可能會再往近山平地區域擴展一點,整體來說天氣還算是穩定的。
    2022/07/11 19:59
  • 今熱爆!西南風增強高溫悶 鋒面明晚南移變天雨彈連炸至周六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5日)得要好好把握好天氣,因為明天天氣又要變了,受到北方鋒面逐漸建立的原因,西南風又比昨天更增強了一些,中南部從一早就會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東北部和山區則是依舊維持會有午後雷陣雨的型態,因為西南風增強,背風側的沉降作用就會讓大台北地區和花東縱谷,或是中南部近山區河谷一帶,溫度更高些,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示,可能溫度將飆上36度,提醒大家得多補充水分和防曬。
    2022/06/05 08:14
  • 好天氣心情好!西南風影響白天仍高溫悶熱 留意午後雷陣雨

    連續好幾天一早起床都可以看到太陽,應該讓大家心情都蠻好的,今天(30日)同樣也是,受到鋒面北抬,大陸高壓勢力減弱,接著影響的太平洋高壓也越來越往北移動,因此台灣目前的環境風場仍舊吹西南風,帶來比較溫暖的空氣,全台各地今天依舊是悶悶熱熱的,早晚低溫約23到26度,白天高溫都會來到30度以上,尤其花東縱谷和大台北地區受到過山沉降作用的影響,可以來到33到35度,因此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示,提醒您有戶外活動的話,要記得防曬以及補充水分。
    2022/05/30 08:16
  • 午後強對流發展留意劇烈天氣 花東高溫達36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太平洋高壓邊緣的沉降作用不足以抑制不穩定度的釋放,午後常有強對流發展,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2021/08/13 09:31
  • 天氣晴朗炎熱飆36度高溫 注意午後對流雨彈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未來一週台灣高溫大致接近氣候平均值,屬正常夏天的炎熱,因太平洋高壓的沉降作用並不夠強,無法完全抑制午後的強對流,要注意午後對流帶來的雨勢。
    2021/07/09 10:10
  • 「舒力基」今最近!西晴朗暖熱、東短暫雨 風強浪大

    今天就是颱風距離我們最近的時間點,雖然對台灣來說沒有帶來明顯風雨,不過間接影響還是有的,第一個就是沿海風強浪大,海上活動要特別注意到長浪情況。
    2021/04/22 08:17
  • 快訊/南颳風!北飆高溫 新竹34.6度創史上11月最熱

    閃電颱風開始對南台灣造成影響,各地吹起陣陣強風,但相比北部、中部是兩樣情,受背風側沉降作用影響,桃園飆33度高溫、新竹甚至出現34.6度,是新竹氣象站1937年來設立至今的高溫紀錄,也寫下台灣氣象觀測史11月以來最高溫。
    2020/11/06 14:20
  • 閃電颱風今最靠近台 花東、屏東留意大雨或豪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天氣受到颱風「閃電」外圍環流影響,台東、恆春半島及花蓮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桃竹苗地區由於颱風外圍環流過山沉降作用,可能有高溫出現。
    2020/11/06 09:17
  • 「無花果」登陸遠颺!帶傘出門 午前悶熱午後大雨

    輕颱無花果,昨天快速生成,今天就要登陸大陸廣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0/08/19 08:32
  • 南部午後雷陣雨 金門、台中有36度以上高溫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但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由於東南風沉降作用,金門及台中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0/08/18 09:04
  • 輕颱薔蜜影響台機率低! 下周一到三雨不停

    原本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凌晨兩點,增強發展為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位於鵝鑾鼻東方570公里的海面上,以偏北方向朝琉球海面移動,以時速38轉45公里的飛快速度前近中,所以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低,要發布海上警報機率也不高,不過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地區和恆春半島還是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要多加注意。
    2020/08/09 08:26
  • 台東今仍恐現焚風!各地熱曬 午後山區雨 

    終於來到星期五,撐過今天,馬上迎來周休假期,昨天台東太麻里出現焚風,飆出40.5度,在今天西南風影響,東南部地區,還是很有可能出現焚風情況,另外大台北盆地,也因為沉降作用,也有超過38度高溫機會。
    2020/07/17 0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