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污水廠 結果共52筆

  • 包商跌迪化污水廠沉澱池 卡池內6小時死亡

    包商到污水廠施工,意外死亡!一名包商操作組長,上午到台北市迪化污水廠,進行沉澱池相關作業時,因為污泥湧出滑倒,人摔進深達十公尺、裝滿污水的池內,消防隊到場後,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把水抽乾,到池內搜救,但人整整在裡頭卡了六小時,明顯死亡。
    2024/03/03 19:07
  • 快訊/找到了!滑倒墜污水廠沉澱池 尋獲包商明顯死亡

    今(3)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30歲的委外廠商張姓組長,在清理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慎摔倒墜進沉澱池內。污水處理廠趕緊先將沉澱池的水抽出來,但因為池子相當大,直到下午才將水抽乾,而經過消防人員5個多小時搜救,終於找到張男,但已經明顯死亡,未送醫。
    2024/03/03 17:28
  • 包商墜污水廠「沉澱池」 勞檢處勒令停工、最高罰30萬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今(3)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30多歲的委外操作廠商張姓組長,在清潔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甚滑倒墜落池內。台北市政府勞檢處初步勘查現場,認定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將處3萬到30萬元罰鍰,待復工計畫送審查合格後,才准復工。
    2024/03/03 16:39
  • 台中工業區飄偏酸榴槤味!居民一路被臭回家 源頭抓到了

    台中市大里工業區污水處理廠附近最近瀰漫一股偏酸似榴槤味,民眾難忍惡臭,氣得向市議員張芬郁陳情,對此,中市府環保局到場稽查,確認是污水廠收受處理外縣市事業廢液導致,污水廠已同意不再收受處理,環保局也表示若異味超標,將開罰新台幣15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9/07 12:09
  • 人咧?撞護欄還落跑 水管裂、排氣閥全壞

    昨(31)天深夜11點多時,金門金城鎮的珠浦西路上,有輛轎車突然撞上路邊護欄,還把污水處理的控制閥撞壞,導致下方水管破裂,排氣閥也整個毀損,不過警方到場後卻發現,車上的駕駛疑似落跑了,只好先將車輛移走,請自來水廠人員趕緊修復水管,而這一撞,維修費至少要五萬元。
    2023/09/01 19:32
  • 花蓮鯉魚潭聲光秀吸睛 生活污水卻讓潭水失色待處理

    花蓮紅面鴨FUN暑假A FUN DUCK昨晚開幕,水舞光影秀及星空煙火點亮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但附近部落及商家所排放污水讓潭水失色,縱管處將設污水廠處理,預計2、3年後完工。
    2023/07/16 14:02
  • 幼獅工業區污水廠2工人沼氣中毒 1昏迷1命危

    台中市大甲幼獅工業區污水處理廠,今(21)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疑似廠區污水處理逆止閥損壞,使沼氣回灌,導致鄭姓、李姓2名工人昏迷送醫,其中鄭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恢復呼吸心跳,但尚未脫離險境,仍在昏迷中,至於事發細節和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
    2022/06/21 14:37
  • 社子島污水廠漏做環評? 北市府:無關開發工程

    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將在明天討論社子島開發計畫環評報告書初稿,但有環團今天質疑,市府漏做污水處理廠環評。北市府回應,污水處理廠與此次開發工程無關,將另案辦理環評作業。
    2021/12/07 16:35
  • 八里污水廠支援竹科? 經長:成本不比海淡廠低

    水情告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可從八里污水處理廠接替給產業用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需要拉相當長管線,估計建置期長,此外,成本也不會比海水淡化廠低。
    2021/03/08 17:01
  • 珍惜水資源!北市2污水廠善用再生水 年省5千萬水費

    北市衛工處表示,迪化與內湖2污水廠善用再生水,清洗廠區、澆花、沖馬桶等,一年可省5000萬自來水費,歡迎機關團體或民眾登記取用。
    2020/07/14 13:08
  • 遼寧污水廠爆炸釀17傷 民宅玻璃被震碎…民眾急逃避難

    中國遼寧省阜新市昨天晚間發生污水處理廠爆炸事故,共17人輕傷留置醫院,當地居民表示,爆炸瞬間天空都被照亮,不少民眾家的玻璃被震碎,紛紛逃出門外避難。
    2020/07/12 10:56
  • 快訊/北市污水廠槽車撞破瓦斯管 員工撤離消防待命

    台北市內湖舊宗路一間汙水廠內,稍早驚傳一輛槽車,不慎撞上了瓦斯管線,造成瓦斯外洩的情況,消防隊員緊急到場佈水線,並且立刻撤出工廠內所有民眾,現場濃濃瓦斯味,也還在不斷傳出。
    2020/07/05 11:17
  • A7污水爭議 朱立倫:污水廠早就發包了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對桃園A7合宜宅污水爭議表示,市府從105年協調及公文往返起,早在4月20日就進行污水廠工程發包,這些都是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關心之前的事情。
    2018/06/06 14:20
  • 喬裝釣客2個月蹲點汙水河 記者揭發用藥污染獲肯定

    台灣河川長期受到醫療用藥污染,造成生態浩劫,TVBS新聞部節目中心資深記者林上筠,和攝影記者潘郁文,苦守基隆河2個月、還爬入下水道,在惡臭中直擊污水廠,製作《藥不藥大追蹤》深度追蹤報導,日昨獲得「2018金輪獎公益新聞電視媒體特優獎」的肯定!
    2018/05/11 11:53
  • 太誇張!轉錯開關 南灣遭底泥污染成黑海

    五一勞動節,不少遊客跑到墾丁玩水,但南灣北側海域上午11點左右竟然出現大量的黑色髒污,與湛藍的海水強烈對比形成噁心的陰陽海!當時不知情的衝浪客還在戲水,事後得知說是身體都發癢了,到了下午黑水擴散到離岸50米處戲水人潮更多,未接獲通知的遊客知道海水被污染直呼好可怕!原來是墾管處管理的南灣污水廠人員誤動開關,底泥流入海中,環保局決定開罰1萬到600百萬元。
    2018/05/01 19:06
  • 八里污水廠偷排7百次污水 北市府恐遭重罰50億

    負責處理北北基640萬人口生活污水的八里污水處理廠,今年4月爆出承包代操作業者竟將沒處理過的污水偷排入海,3年內就超過7百次,甚至1天2次的情況也不在少數,若按照新北市環保局裁罰標準,負責管理的台北市政府恐將面臨近50億元的天文罰款。
    2017/11/29 10:13
  • 「藥」命的水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首獎1「"藥"命的水」,探討台灣寫下「全民都負擔得起」的健保奇蹟,卻也成為全球用藥最浪費國家。年年浪費300億.136噸藥品,到哪去了?虛耗的化學複合物,化療癌藥以毒攻毒,麻醉用藥k他命嗎啡,疏忽亂丟對環境造成負擔,傳統污水廠無法有效分解,醫院淨化水質未周延,始因現行【水污染防制法】並未限制新興藥物,報導透露著身在台灣的我們正陷於不知不覺的藥害隱憂..
    2017/09/19 16:25
  • 水資源短缺 高市打造第二座再生水廠

    繼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放流再生計畫後,高雄再打造臨海污水處理廠再生水廠,市長陳菊今天與經濟部、內政部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投資新台幣40億元,完工後可供每天3.3萬噸再生水。
    2017/08/21 18:42
  • 慘!試用世大運跑道 柯文哲起跑就摔跤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世大運田徑場跑道,不過就在試跑的時候重心不穩,跌了好大一跤,其他選手和場邊人員全都嚇傻!還好柯市長沒有甚麼大礙,起身後打趣地說,因為跑道品質好才沒有受傷。
    2017/04/07 12:04
  • 汙水入海案 柯文哲:先看檢討不急著震怒

    八里污水廠把未處理過的污水排入海,轄管單位台北市工務局衛工處遭新北市重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先依正常程序寫檢討報告,看到報告後再決定,已不會急著要「震怒、懲處」。
    2017/04/07 11:54
  • 快訊/污水廠偷排廢水 新北市重罰北市1200萬

    最新消息,八里污水處理廠將未處理的污水直接排入大海,新北市環保局今天開罰,對台北市政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重罰新台幣1200萬元。
    2017/04/06 17:44
  • 八里污水廠違規排浮渣入海 遭罰25萬

    週刊爆料,八里污水廠將未處理廢水排入海洋。轄管單位台北市工務局衛工處今天澄清,水質檢測均正常,但惠民承包商清淤時便宜行事,將含屎尿等浮渣排入海,已開罰25萬元。
    2017/04/05 16:55
  • 你看不見的台北  除汙精靈戰大蟑螂

    每天經馬桶沖入下水道的屎尿纏繞著毛髮、面紙等不易分解物癱瘓除汙設備,這時得出動「除汙精靈」蕭勝聰,他是污水廠工程員,在深達10公尺、充滿惡臭、大蟑螂的地底重啟作業。
    2017/03/28 10:21
  • 熱!污水廠附設公園 3大滑水池免費暢玩

    天氣熱呼呼,台北連續三天衝破38度高溫,不過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都要嚴防午後雷陣雨,另外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今年第4號颱風妮妲預計最快下午生成。而把握放晴出遊該去哪玩,北市戲水設施又多一處,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設運動公園,進駐三座大型游泳池,為期半個月,讓民眾免費暢玩消暑一下。
    2016/07/30 12:37
  • 墾丁南灣黑水污染 居民懷疑偷排廢水

    墾丁南灣一直是遊客玩水好去處,但最近就有民眾發現,南灣靠近核三廠附近海邊竟然出現黑水,而且水面上還漂著不明白色泡沫,居居說才泡水10分鐘,雙腳就發癢,懷疑是偷排廢水。而且類似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分別求證墾管處負責的污水廠以及附近的核三發電廠,沒想到雙方都表示污染情況與他們無關,黑水到底是誰排的,環保局還要查。
    2016/07/23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