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江P醫件事 結果共13筆

  • 別小看骨鬆!骨折死亡率直逼「乳癌第3期」名醫授2運動預防

    骨質疏鬆症俗稱「隱形殺手」,若未及早防治,一旦演變成骨折,死亡率竟與乳癌第三期不相上下!預防骨鬆除了補充鈣質之外,運動也扮演關鍵角色。名醫江坤俊在本周的《江P醫件事》中傳授2招預防骨質疏鬆的運動。
    2023/06/19 20:19
  • 江坤俊任乳癌公益活動愛心大使 呼籲:「相信醫學!」

    乳癌是女性全球癌症第一名,罹患乳癌的年齡層有逐年往下的趨勢,十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江P醫件事》主持人江坤俊受邀擔任「愛在花漾胸懷希望」公益活動愛心大使,幫助年輕病友。相較於熟齡者罹患乳癌,年輕型乳癌患者,對於未來更加茫然,「愛在花漾胸懷希望」的公益商品認購活動,就是希望能籌措經費,提供年輕病友更多衛教及醫療資源,陪伴並幫助年輕病友對抗病魔。《江P醫件事》也邀請「年輕病友協會」的理事長米娜跟秘書長鋼鐵晴與江坤俊一同直播, 討論常見的乳癌迷思,江坤俊也用行醫多年的真實案例,呼籲:「乳癌不是絕症」!
    2022/10/18 22:00
  • 止痛藥殘留5年才能排出?醫闢謠曝正解 這時機服用效果最好

    很多人都認為吃止痛藥不好,會擔心止痛藥成癮,或曾經聽說止痛藥會在體內殘留5年,不過真的是這樣嗎?這集的《江P醫件事》,就要打破迷思,包括止痛藥15小時就可以排出體外,如果放任疼痛不管,會讓大腦過勞,可能引發失智,而止痛藥最佳使用時間,就是剛開始疼痛就要用藥,如果拖太久,用藥可能無效。
    2022/10/09 15:58
  • 小腹凸恐罹失智症!腰圍越粗「大腦含量少」3招保命

    為什麼隨著年齡漸長,小腹卻愈來愈凸?外科名醫江坤俊提醒,小腹愈來愈大卻不控制,小心不僅容易有代謝症候群,發生心血管疾病機率大增,甚至連血管性失智症、阿茲海默症都會升高!在《江P醫件事》節目中他特別教大家3個平常在家就可以做的運動,不僅可以縮小小腹,還有助拉筋,放鬆身心。
    2022/09/04 16:37
  • 快檢查!指甲「這些變化」恐罹癌 手指緊貼1招簡單測試

    指甲可以觀察到健康表徵,愛美的女性朋友喜歡做指甲,要注意可能忽略了觀察健康的警訊!外科醫師江坤俊在這集的《江P醫件事》中教大家從指甲看健康。他指出,指甲是人體的末梢,每個月大約長0.3公分,從指甲的平滑、厚薄和脆度就顯現了健康狀況的變化,如果健康情形變差,指甲得到的養分供應就不良,所以從指甲可以看出很多健康訊息,甚至癌症的警訊。
    2022/06/25 23:46
  • 確診在家缺氧!醫教2招自救 一根吸管「血氧93變99%」

    確診新冠肺炎、咳又喘,快呼吸不過來,小心!你可能血氧濃度已經不足,恐怕有缺氧狀況,趕快來看網路流傳一根吸管如何在3秒鐘內搶救你的血氧濃度!外科醫師江坤俊在這次的《江P醫件事》節目中,教您2招緊急狀況緩解缺氧狀況,但是這只是救急,讓你把肺部排空、吸進更多空氣,趕快叫救護車就醫,避免缺氧害命!
    2022/05/13 16:10
  • 暖心名醫江坤俊將奔5慶生 直播曝未來動向 公開行程解答看診疑慮

    兩年前加入TVBS《健康2.0》主持陣容的外科醫生江坤俊,幽默風趣的談吐,獲得廣大觀眾的喜愛,也在《健康2.0》YouTube主持《挖健康》、《江P醫件事》等網路節目,希望能利用媒體的傳播力,傳達觀眾正確醫療觀念。時常在個人粉絲團分享診間故事的他,也被網友封為「暖心名醫」,粉絲團人數高達55萬人,每則暖心貼文也都獲得上千次分享,暖心魅力可見一斑。江坤俊今(27日)迎來即將奔5生日,TVBS《健康2.0》工作同仁日前也驚喜獻上蛋糕祝賀,江坤俊看到蛋糕的當下呆笑說:「這是我今年第13顆蛋糕了。」江坤俊去年因產品代言,媒體曝光量大增,為避免被誤會沒在看診,他也在粉絲團慶生直播中回答網友問題,公開一週行程,搞笑澄清:「我真的有在當醫生!」
    2022/02/27 17:50
  • 腳底有痣恐是癌!7特徵揪出「癌痣」 死亡率達58%

    腳底有黑痣小心是黑色素細胞瘤!一名70多歲阿嬤,因腹股溝腫一大塊,家人以為是疝氣帶至就醫,檢查發現其實是淋巴結腫大,進一步探究病因,原來腳底的黑痣竟是黑色素細胞瘤,癌細胞轉移才造成腹股溝淋巴結腫大。
    2021/12/07 23:20
  • 滿嘴口臭竟是疾病纏身 醫授「5字訣」檢測:腎恐出問題

    人與人見面時,若飄出口臭不僅會讓場面變得尷尬,還會讓人留下壞印象,不過,其實口臭問題可能不單純是衛生習慣所致,若清潔工作都有做好卻仍有異味,代表身體健康可能「出狀況了」,千萬不能大意。
    2021/09/22 05:27
  • 鼻塞誤以為過敏「5大徵兆」恐罹癌 醫警告:勿吃3食物

    民眾起床鼻塞誤以為過敏,僅吃過敏藥解決。對此,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在TVBS節目《健康2.0》《江P醫件事》提醒,若出現鼻塞又伴隨5大徵兆時恐罹患鼻咽癌,並分享預防鼻咽癌的3大方式。
    2021/09/12 22:41
  • 「沉默癌王」奪命胰臟癌 醫揭4危險族群、4症狀快就醫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去年爆出罹患「癌中之王」胰臟癌第3期,24日凌晨不敵病魔離世,享年49歲,引發各界對此癌症的討論。針對「沉默的殺手」胰臟癌,名醫江坤俊曾提醒,有「4大族群」的人須特別當心,儘管胰臟癌很會躲藏,但若能提早發覺身體出現「4大症狀」,及早就醫手術,仍有對付癌王的可能。
    2021/07/26 12:54
  • 《健康2.0》注新血!韋汝加入TVBS頂尖事務所 小天使攜手江坤俊主持

    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十大網路高人氣健康節目」中奪冠的《健康2.0》,隨著新媒體發展,也跨足網路領域,延伸出《挖健康》、《江P醫件事》等網路節目,並受到廣大觀眾喜愛。自從今年六月中加入了名醫江坤俊主持後,節目型態更加全面多元,內容也緊扣時事發展,不但收視節節攀升,《健康2.0》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也直逼90萬。甫簽約成為TVBS旗下藝人的韋汝,在主持《挖健康》近兩年後,也在眾網友的殷殷期盼中,加入主持陣容。週五、六、日的《健康2.0》,由健康主持人鄭凱云獨挑大樑;江坤俊則與韋汝搭檔主持週二、三、下午兩點的《健康2.0》。談到是否擔憂主持默契,常常一起直播的兩人異口同聲說:「默契早就已經有了,連培養都不用!」。
    2020/12/01 15:00
  • 嗜吃「重口味」恐得癌症 身體3徵兆示警呷太鹹

    過度肥胖或是攝取過多甜食者都是糖尿病的高危險群,但其實如果「吃太鹹」也可能會導致糖尿病。外科醫生江坤俊就在《江P醫件事》節目中表示,根據研究,長期飲食過鹹,罹患糖尿病機率整整增加了40%,而且連帶影響到食量和血壓,還有罹患胃癌的風險,快提醒身邊「重鹹口味者」千萬要小心!
    2020/11/18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