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殺雞儆猴 結果共70筆

  • 重傷國軍尊嚴!海龍蛙兵轉職「最強AV男優」 議員籲NCC殺雞儆猴

    曾任職陸軍兩棲海龍蛙兵的士官「壹柒柒」,數週前爆出拍攝性愛片後遭軍方汰除後,將加入國內最大成人影音平台業者「SWAG」;中華民國海龍蛙兵退伍軍人協會強調,不應打著海龍蛙兵的名號助漲色情網站點閱率,這樣的行為,對於數千位退伍的海龍弟兄是極大污辱。
    1天前
  • 立院裝潢浪費公帑!韓國瑜「殺雞儆猴」 滿意度大漲幕後曝

    由夏嘉璐主持的podcast節目《新聞幕後》,邀請到TVBS新聞部採訪中心副理樊啓明,聊聊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後,立法院到底有什麼樣的變化,這一路的立法院又有什麼樣的祕辛?樊啓明快25年的採訪經驗,歷經好幾任的立法院長,忍不住爆了小料,柯建銘跟立法院的記者有「吹風會」,就是他幾乎每天會餵一些東西給記者,告訴你一些新聞內幕跟新聞背景。他會幫你提綱挈領,他當然是想要帶風向,可是你從他的嘴巴,就會聽到一些內幕,就有新聞可以發。
    2024/04/05 08:32
  • 故意公布嚴刑拷打畫面! 普欽對ISIS「殺雞儆猴」 

    莫斯科恐攻案,死亡人數增加為139人,當局總共逮捕11名嫌犯。俄羅斯官方公布搜捕嫌犯的最新影片,他們被捕後遭到拳打腳踢,因此出庭時全都鼻青臉腫。不過俄羅斯這種嚴刑拷打的手法,遭CNN批評「一點也不文明」。ISIS也放話說,看到弟兄被酷刑對待,他們還會再發動攻擊。
    2024/03/26 22:44
  • 台灣人權律師故事 《尋找湯德章》探究228事件受害者一生

    一部關於228事件罹難者的紀錄片《尋找湯德章》,是導演和地方人士歷經多年訪查,將史料和後人的記憶拼湊後,呈現這位地方仕紳的傳奇一生。父親是日本警察,母親是台南農家女子,本來從母姓的湯德章多次更改姓氏,但最後選擇以當個台灣人為驕傲;從擔任警察到律師,致力為台灣人打抱不平。228事件中,他被當成殺雞儆猴的對象,遭到刑求後當眾槍決,地點就在台南市中心的圓環;這裡現在也成為「湯德章紀念公園」,讓後世永遠記得他為台灣人民的犧牲奉獻。
    2024/03/22 19:55
  • 韓國瑜沒收質詢?黃暐瀚:敲山震虎、殺雞儆猴 韓院長時代來臨

    立法院昨(16)日下午準備繼續開會時,因第一順位要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臨時改為書面,下一棒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沒能趕上,導致後面幾位立委經唱名3次未到,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布散會,引發多名綠營立委不滿,怒控被沒收質詢權。對此,媒體人黃暐瀚引用議事規則認為,韓此舉是敲山震虎、殺雞儆猴,宣告「韓院長時代來臨」。
    2024/03/16 11:02
  • G7剛結束.北京封殺美光!美中科技競爭更複雜

    G7廣島峰會才剛落幕,北京當局就以國安理由,宣告封殺美國晶片大廠「美光公司」,除了藉機向美國與西方國家「殺雞儆猴」之外,更令美中科技競爭再次升溫。據了解,中方早在3月底就宣告對美光展開安全審查,外傳美國總統拜登曾在南韓總統尹錫悅訪問白宮時,表示希望韓方不要去填補美光在中國市場的空缺。如今美光正式遭封殺,傳首爾無意限制美光的競爭對手:三星與SK海力士提升市占,這也讓國際間的高科技競爭,進入更複雜狀態。
    2023/05/23 19:59
  • 雙面諜? 港愛國僑領「間諜罪」遭終身監禁

    一名美國籍香港居民,因為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大陸一審判處終身監禁。據報他在美國出任多個僑務組織的管理層,甚至還是一位「愛國僑領」,如今遭定罪入獄,有學者認為,大陸為防「雙面諜」滲透,因而殺雞儆猴。
    2023/05/16 16:08
  • 中國.加拿大互逐外交官 兩國關係降至5年新低

    中國與加拿大再次出現激烈齟齬,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員。事件導火線是因為有加拿大國會議員因為支持新疆維吾爾人,竟然遭北京當局鎖定,試圖對這名議員與家人展開制裁迫害,以便殺雞儆猴讓加拿大人停止反華。事件上周曝光後,遭鎖定的議員要求把參與迫害的中國駐加拿大外交官驅逐出境,而加國外長周一(5/8)正式宣告驅逐,中方週二(5/9)也驅逐加拿大外交官作為報復。這讓兩國關係在2018年華為孟晚舟事件惡化之後,再次陷入冰點。
    2023/05/09 19:50
  • 楊子儀惹毛三立!慘遭全面終止合作「大動作殺雞儆猴」內幕曝

    39歲男星楊子儀2014年憑著《雨後驕陽》入圍金鐘男配,同時主持外景節目累積一眾粉絲,是許多戲劇爭相邀約的對象。怎料近日加入拍攝三立新八點檔《天道》的他,今(28)日無預警遭三立電視台大動作封殺,包含綜藝及戲劇合作即刻中止,有媒體報導這是電視台在「殺雞儆猴」,內幕跟著曝光。
    2023/03/28 15:43
  • 嚇!宜蘭農田驚見殘忍「吊鳥屍」疑驅鳥 恐遭罰百萬

    宜蘭縣三星鄉農田近日傳出有農民為了驅鳥,疑似殺鳥「吊鳥屍」以此殺雞儆猴,畫面相當殘忍,引發許多愛鳥人士抨擊,認為行為不適當。對此縣府農業處介入調查,發現多數農民以鮮豔色布驅趕鳥類,針對吊鳥屍的農民已經觸法,若開罰恐面臨百萬元的鉅額罰款。
    2023/03/08 14:44
  • 伊朗不到1週處決2名抗議者 人權團體:殺雞儆猴

    伊朗「米珊報」(Mizan)報導,伊朗今天公開對一名被判殺害兩名安全部隊成員有罪的男子執行絞刑,這是這個伊斯蘭共和國不到一週內第2場與反政府抗議有關的處決。
    2022/12/12 16:41
  • 楊智淵曾選新北立委 社運前輩:殺雞儆猴

    遭逮台籍人士,楊智淵今年32歲,在社運界相當活躍,加入過民進黨,成立台灣民族黨,還曾代表一邊一國黨參選新北永和區立委,學生時期就熱衷社運,嗆過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參與過嗆馬大遊行,這次被逮,一起參加過社運的前輩和朋友,擔心他安危,也指控大陸是殺雞儆猴。
    2022/08/04 13:48
  • 恐怖前男友!40多人面前砍死她 埃及法院「直播絞刑」

    上個月埃及21歲女大生妮拉(Nira Ashraf)因為拒絕前男友求婚,光天化日下在校門口遭前男友亂刀砍死,現場還有40多人全部目擊,這起可怕情殺案震驚全國。埃及法院在7月6日判處前男友死刑,不過為了殺雞儆猴,埃及法院要求在行刑當天全程直播絞刑過程,來阻止未來再有類似憾事發生。
    2022/07/27 10:00
  • 殺雞儆猴!焦凡凡遭嗆「蹭男友熱度」不忍了開告酸民

    網紅焦凡凡與男友婁峻碩穩定交往5年,時常在網路上分享生活點滴的她,昨(18)日罕見動怒,曬出網友私訊截圖,內容不僅大酸她蹭男友熱度,還對她人身攻擊。對此,焦凡凡要對方道歉,並表示「明天之前不道歉就詢問律師」,正面對決酸民。
    2022/07/19 10:25
  • 北韓射殺脫北者!路上曝曬屍體10日 殺雞儆猴營造肅殺氛圍

    叛逃北韓者恐面臨嚴厲懲處,過去就傳出北韓用步槍處決脫北者,或塞入高射砲孔發射的例子,然而這次手段一樣兇殘,這個6月3日一對20多歲夫妻,試圖從與中國接壤的咸鏡北道會寧市,渡河到中國吉林省,被國境警備隊發現後遭槍殺身亡,屍體整整放在路邊曝曬了10天,似乎頗有殺雞儆猴之意。
    2022/07/02 12:30
  • 員工不忍了!超狂離職理由17字嗆爆老闆 網讚嘆:霸氣

    許多人踏入職場都有離職、跳槽的經驗,每當要寫離職原因時,不少人都會傷透腦筋,絕大多數人是以「另外生涯規劃」為由帶過。最近有網友分享,看到某位同事提出離職,結果寫了17字的離職原因,讓他忍不住讚嘆,事後分享到網路,其他人見狀也紛紛直呼,「不但有創意而且超霸氣」。
    2022/07/01 20:38
  • 黃郁婷成祭旗?政院喊適當處分 藍委:殺雞儆猴、衝中華奧會而來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做出適當處分」。而中華奧會表示預計4月討論,讓綠委們都喊太遲鈍了。不過藍委就質疑,府院黨這麼急,或許是為了殺雞儆猴、想藉此整頓中華奧會。
    2022/02/21 13:53
  • 放棄個人風格!塔利班禁止髮廊「刮鬍」服務 大家長一樣

    塔利班掌權後逐漸在國內恢復嚴刑峻法,日前才驚傳擊斃四名搶匪,並將他們的屍體吊掛在廣場示眾來起到殺雞儆猴效果,畫面讓人怵目驚心。而在26日塔利班又有最新動作,他們針對阿富汗最大省份赫爾曼德(Helmand)內的理髮師,禁止他們提供為男性「刮鬍」的服務,違反者還會依伊斯蘭律法懲戒。而現在一些人已經放棄個人風格,他們寧願「大家都一樣」,才不會成為塔利班攻擊目標。
    2021/09/28 10:06
  • 吳亦凡涉性侵恐重懲 女權爭取與整頓粉絲同步行

    韓國男團出身的30歲大陸藝人吳亦凡,因為捲入性侵醜聞,昨天遭大陸法院正式批准逮捕。而就在吳亦凡早前被多名女性挺身指控性侵之後不久,大陸的阿里巴巴集團也有女員工公開披露自己被上司和客戶強迫陪酒,甚至疑似遭遇性侵的事件。接連不斷的女性響應MeToo運動而挺身,似乎顯示大陸的女性意識正在覺醒,而大陸當局對吳亦凡案件的鐵腕執法,除了要維護性別正義之外,更試圖殺雞儆猴,遏制大陸娛樂圈內粉絲行徑過激的歪風。
    2021/08/17 20:00
  • 「我爸在鄉下不戴口罩」!律師大義滅親 父留言:亂講

    爸爸沒戴口罩,女兒PO文檢舉!律師李怡貞說,父親在鄉下外出戴口罩,提醒很多次都沒效果,索性檢舉爸爸不遵守防疫,還說警察可以開單,律師認為防疫期間,戴口罩本來就是應該的,希望自己大義滅親的舉動,可以達到殺雞儆猴效果,全民共同防疫。
    2021/07/13 12:59
  • 新幹線運行途中駕駛腹痛跑廁所 「JR東海」祭出懲處

    據日媒NHK報導,5月16日當天一輛行駛經靜岡縣的JR東海新幹線列車,由於列車駕駛突然腹痛難耐跑廁所,暫時離開駕駛室約3分鐘的時間,雖沒造成意外,但JR東海公司依然對該名駕駛祭出處分,以殺雞儆猴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2021/05/21 12:28
  • 路透:中國對騰訊發動反壟斷罰款 擬重罰15.4億美元

    路透引述兩名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大陸政府為了反壟斷,預計將對國內的網路巨頭騰訊,裁罰高額罰款,但預估金額會少於本月稍早針對阿里巴巴的27.5億美元破紀錄天價罰款。這兩名知情人士都推估,騰訊應會遭到最少100億人民幣(約15.4億美元)的罰款,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其他公司殺雞儆猴。
    2021/04/29 15:05
  • 習近平大動作肅貪 10年來首位央企黨委書記伏法

    被稱為大陸「第一巨貪」的中國華融公司前黨委書記賴小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長期索賄貪汙,經大陸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已經在1月29日執行死刑,根據調查,賴小民貪汙總額超過人民幣17.88億元,約合台幣77億元。賴小民也是大陸近10年來,第一個被處決的中共黨員,外界解讀,顯示習近平在查處腐敗工作上,堅決不收手的態度,對賴小民速審速決,也有殺雞儆猴的意義。
    2021/02/01 22:28
  • 反萊豬醫師遭查水表 林為洲暴怒:國家機器動成這樣太扯

    長期關注萊劑肉品議題的前榮總醫師蘇偉碩近日常出席記者會,公開發表萊劑對人體有害等言論,不過蘇偉碩昨(15)日收到警局偵訊通知,要求他25日到案說明。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火大痛批,民進黨在萊豬行政命令審查期屆滿當天約談,「太扯了吧,現在是戒嚴時代嗎?國家機器動成這樣!」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砲轟根本是「殺雞儆猴」。
    2020/12/16 17:35
  • 「冠軍牛麵」屢遭「專業戶」找碴 游淑慧:公務機關「狠」像土匪!

    在牛肉麵節奪冠的「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日前因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其使用含萊劑的美牛後,惹出一連串風波,丁怡銘因而下台,而「皇家傳承」牛肉麵並未因此歸於平靜,反而開始遭受一連串檢舉,從一開始「排放油煙」,到後來「工廠登記未實」等,忙得不可開交;最後經稽查發現,業者衛生部分有兩項缺失,分別是「冷凍庫離地高度不足」、「垃圾桶未加蓋」,經發局工業科長高鴻儒表示,這兩項皆為小問題,業者也已當場改善。 外界指「皇家傳承」牛肉麵老闆可能「惹到某些人」,才會頻頻被針對性地找碴,時事評論者朱學恆指,該檢舉者「超專業」,除知道要查工業局「工廠公示資料」,更知道找新北經發局檢舉,之後還不忘找媒體爆料,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表示,公務單位每天都會接到很多檢舉訊息,要不要受理、或要不要聯合稽查,都得看公務單位,同樣擔任公職多年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自己在公務機關15年,這種套路一看就知道,「報復性檢舉、內部人檢舉、有備而來檢舉、針對性檢舉」,其實,沒有完成工廠登記的、比比皆是,這位陳老闆還認真找到「乙種工業區」設立工廠,大家記得嗎?之前民進黨還想就地合法在農地上的非法工廠,工廠管理存在許多小瑕疵,看過稽查結果,只證明一件事,就是「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工廠管理其實很嚴謹;其實去年,很多民眾因為轉PO立委質詢內容等行為,就被「社維法」找上,甚至一位台大教授蘇宏達,因為評論故宮南遷政策,就被「社維法」叮咚叮咚找上門,更何況這次「皇家傳承」牛肉麵不得了了,讓蘇貞昌道歉、讓發言人離職,所受到的「懲罰」會更大;坦白說,我以前在公家機關,也曾經整過非法惡質的業者,為此找出許多法條,那時心生一念,「公家機關狠起來也滿像土匪的」。 「殺雞儆猴」效應是否產生?游淑慧則表示,冠軍牛肉麵非僅此一家,這次卻全都「掃到颱風尾」,牛排店業者哀號,「好好做生意,卻被陳吉仲主委唱衰『會倒』」,歷屆冠軍的牛肉麵店,不是被問有無用萊牛,就是被要求拿出檢驗證明,業者卻又不敢,怕拿出自清證明後,被誤會在打臉行政院,店裡又被稽查,真的搞的人心惶惶、很驚恐;游淑慧舉例,之前在疫情剛爆發時,有集團發送次氯酸水,後來就被稽查、被衛生局開罰,私下問衛生局「為何會去稽查」,後來凹不過,才表示「中央交辦」。
    2020/11/24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