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死士 結果共13筆

  • 搶攻阿夫迪夫卡! 俄軍派自家人當死士誘烏軍自曝據點

    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週二傳出遭俄羅斯發射41枚飛彈轟炸,烏軍只攔截下其中一半,這波攻擊也造成至少4死60傷,而烏東阿夫迪夫卡、巴赫姆特和利曼地區持續陷入激烈拉鋸戰,烏軍表示俄軍甚至利用自家人當死士,誘使烏軍暴露據點再發動攻擊。
    2024/01/23 22:22
  • 歐盟、烏克蘭公佈的戰死士兵數量不同 郭靜云:打資訊戰?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日前提及,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有10萬官兵陣亡,但隨即被烏克蘭政府否認並指出,根據烏克蘭參謀總部官方估計,死亡人數從1萬至1萬2500人到1萬3000人不等。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不管是何種戰爭,只要在戰爭的過程中,都會有很多不同的訊息流竄,只是為什麼各界比較信任歐盟所說,而非烏克蘭官方所公佈的數據,這點就值得探究,首先烏克蘭官方的資訊很明確清楚的公佈,死亡者包括名字、照片全都有提供,所以這是否是因為資訊戰裡不斷要強調烏克蘭無法信任、烏克蘭是不好的等論述,作為第三方的大眾就要知道如何判斷是非。」
    2022/12/05 16:15
  • 俄軍官驚爆:戰死士兵「6成亡於內鬨」 疑指揮系統太混亂

    一名正在參戰的俄羅斯軍官5日揭露,今年5月中旬以來,戰死的俄國士兵中有許多人的死因是源於軍中內鬨。而美國非營利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也指出,由於俄方不斷替換指揮官、缺乏相互配合,軍方的整個指揮命令系統十分混亂,才會導致俄國士兵之間頻繁發生內鬨。
    2022/11/08 14:49
  • 「長城戰役」85週年 中日為和平教育下一代

    近來國際局勢空前緊張,然而民間卻努力著傳遞和平。中國一名歷史學者在萬里長城考古中,挖掘出舊日本軍遺骨與遺物;在媒體協助下,戰死士兵後代與學者聯繫,哽咽表達希望把親人帶回家鄉。家屬也機會教育下一代和平的可貴;歷史學者也在長城進行導覽,強調戰禍的可怕與血腥。
    2022/08/23 19:54
  • 二戰終戰77週年 日相避參拜靖國神社

    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紀念日」,今年是終戰77週年,日本照例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會,紀念戰死士兵。受到疫情影響,連續三年縮小規模、控管人數。今年德仁天皇演說,以「悔恨」形容過去戰事,並期許和平無戰。日相岸田文雄避免紛爭,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僅以自民黨總裁名義,自費購買祭品。
    2022/08/15 19:51
  • 港立法會催淚彈清場 抗議者最後關頭拉出4人

    香港「反送中」條例的抗議者昨晚一度攻占香港立法會,香港政府宣布0時以催淚彈強勢清場,4名抗議者稱要當「死士」,接近清場最後期限幾分鐘前,其他抗議者衝進議事廳強拉出這4人。
    2019/07/02 10:55
  • 女友鬧分手 瓦斯工打人拍裸照引爆衝突

    何姓士兵無辜枉死,肇因竟然是22歲的鄞姓男子,不滿女友鬧分手,打傷女友還強拍裸照,引發女友閨蜜男友的不滿,雙方撂人談判連傳砸車及殺人事件!警方調查,鄞姓主嫌是瓦斯工人,曾經違反社維法;而糾眾帶頭打人的王姓嫌犯是無業,由於他們分別糾眾持棍棒,甚至是持改造槍械鋼珠彈尋仇,疑似與黑幫有往來,另外開槍打死士兵的洪姓嫌犯還沒落網。
    2018/06/03 13:42
  • 拿走刀沒人擋 王鴻薇:軍史館都在睡覺嗎?

    18日發生男子呂軍億從軍史館敲破玻璃拿走武士刀,闖入總統府持刀砍傷憲兵事件,震驚全台!呂軍億背包中被搜出自稱「死士」等字句的字條,持著買來的五星旗,自稱是要去總統府內升旗。由於呂是先去軍史館打破玻璃拿走武士刀,沒受到阻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質疑:「軍史館裡面的人是在睡覺嗎?」
    2017/08/19 00:00
  • 呂軍億自稱「死士」 持刀進總統府升五星旗

    男子呂軍億今天上午先赴軍史館偷武士刀,再到總統府內刺傷站哨憲兵。警方在呂男背包搜出五星旗及寫有自稱「死士」等字句的字條,供稱此舉只是要到總統府內升旗。
    2017/08/18 18:35
  • IS信仰狂熱 聖戰士父母洗腦7歲女當炸彈客

    中東激進聖戰士的狂熱,連親生女兒都可以犧牲,敘利亞一對聖戰士父母,洗腦自己年僅7歲和9歲的女兒,告訴她們當聖戰士可以上天堂,親手送她們去當自殺炸彈客,最近ISIS也公布了一段宣傳畫面,集結了在伊拉克各地,發動自殺炸彈攻擊的實況影像,由無人機從高空拍下一次又一次的大爆炸,還有ISIS聖戰士在執行自殺攻擊任務前,對著鏡頭微笑出征,還想召募更多死士加入聖戰。
    2016/12/23 21:43
  • 敘利亞空軍「烈士小組」 8千死士待命

    面對英美威脅展開軍事行動,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也放狠話,敘利亞會自我防衛,抵抗任何侵略行動,據傳敘利亞空軍有8千名飛行員甚至組成了「自殺烈士小組」,猶如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的「神風特攻隊」,一旦遭到入侵,就會展開自殺式攻擊,和敵人同歸於盡,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盟軍,到現在還苦無直接證據來指控阿塞德下令化武攻擊,因此不敢貿然出兵。
    2013/08/30 19:09
  • 戰車輾死士兵 家屬:撫卹金額沒誠意

    日前新竹湖口戰車營演訓,發生戰車輾死阿兵哥意外,死者海軍陸戰隊66旅二兵黃俊翰的家屬,今天和軍方進行協商賠償事宜,死者黃俊翰叔叔當場痛哭,他強調對於軍方給予的撫卹金1千萬出頭,誠意不足,因為死者生前被台積電錄取時,曾發願要扛起家計,並在南部買房子讓父母退休,如今一條寶貴生命就此被軍方剝奪,軍方只給這樣的撫卹金不能苟同,另外死者家屬更痛批軍方處理態度慢半拍,宣稱追究出肇事官兵責任,但懲處名單至今都沒有下文,這樣的處理態度讓他們無法接受。
    2012/12/25 11:51
  • 差5個月退伍 砲兵被155砲車輾死

    台中十軍團,19日下午移置火炮,不慎壓死士兵!軍方表示,6月底有火炮射擊訓練,為了進行火炮鑑定,炮長帶領11名士兵,從保養場移置火炮到營區廣場,經過一處斜坡時,火炮疑似煞車失靈,右輪滑動,壓過一名林姓士兵的胸腔,送醫急救不治,這名士兵還有5個月就可以退伍,家屬痛哭完全不能接受。
    2011/06/20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