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歐布拉多 結果共55筆

  • 川普若勝選將續築美墨邊牆? 墨西哥總統:行不通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川普老愛將在美墨邊境築牆掛在嘴邊,但這麼做是行不通的,美國必須就外交政策做出重大改變,才能阻止非法移民。
    2024/03/25 13:23
  • 總統記者會開到一半! 墨西哥示威者「撞破總統府大門」畫面曝

    墨西哥6日爆發重大抗議事件,示威民眾為了1起發生在2014年的學生失蹤事件,竟直接開著卡車撞向總統府,而事發當下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人正在裡面召開例行性的記者會,不過警方到場後將數名示威民眾逮捕,這才平息此次抗議。
    2024/03/07 16:30
  • 大量移民持續湧入!墨西哥總統:每日約1萬人抵美墨邊界

    穿越美洲大陸向北遷徙的人數創新高之際,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表示,上週每天約有1萬名移民和尋求庇護者抵達美國與墨西哥的邊界。
    2023/10/03 09:49
  • 有片/墨西哥街頭公然私刑槍殺民眾 16名軍人被逮捕

    墨西哥東北部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的邊境城鎮,當地一個街道監視影片近日在社群引發輿論熱議,影片內拍到一輛軍用卡車追逐民間車輛,在對方出車禍後、大批軍人下車將5人拖出車外圍毆,最終甚至開槍將人射殺後逃逸,讓眾多看過影片的民眾非常憤怒。總統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opez Obrador)也表示絕不允許法外私刑,要求執法單位嚴懲,目前已經有16名現役軍人被逮捕。
    2023/06/11 14:16
  • 墨西哥總統籲拉美裔選民 不要支持迪尚特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24日正式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將爭取共和黨提名。
    2023/05/26 14:53
  • 美墨邊界移民危機 兩國總統將視訊商討對策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8日表示,他將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移民政策。
    2023/05/09 11:45
  • 成功出售「腐敗專機」 墨西哥總統幫國庫進帳28億台幣

    相比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積極參與設計新的空軍一號專機(Air Force one),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Lopez Obrador)對自家專機卻非常有意見,不只將其視為浪費與奢侈的行為,更將專機形容是墨國政府腐敗象徵,拒絕使用並嘗試將它售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經過近5年的嘗試,歐布拉多終於成功以9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1885萬元)賣出,這架總統專機將轉手給塔吉克政府,雖然價格遠低於他原先預期,卻以足夠替民眾建造兩座具有80床位的公立醫院。
    2023/04/23 11:24
  • 「我家毒梟非源頭」 墨國喊話習近平:別讓芬太尼出口

    提到墨西哥,不少人從電影中、經常有毒梟的記憶。但對墨國現任總統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來說,他認為、毒梟問題根源不在自己國內,而是公開向美國與中國大陸喊話,呼籲兩國一同攜手打擊這難解的毒品供應鏈難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歐布拉多近日寫信給習近平,內容不只抱怨美國刻意針對墨西哥,同時也呼籲北京、嚴格限制芬太尼(Fentanyl)等管制藥品出口,別再讓毒梟集團(cartel)有從大陸進口製毒原料機會,切斷他們對社會與經濟的威脅。
    2023/04/05 12:14
  • 墨西哥移民中心大火40死 傳移民不滿被驅逐燒床墊釀悲劇

    鄰近美墨邊境的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移民中心,在當地時間週一(27)晚間發生嚴重大火,造成至少40人不幸命喪火窟。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透露,事發前有移民因不滿即將遭到遣返,放火焚燒床墊抗議,才會導致這起慘劇。
    2023/03/29 10:13
  • 毒梟綁架美公民釀2死 墨西哥總統:我們比美國安全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說,他的國家比美國更安全,回擊美國對墨西哥安全紀錄的批評。墨西哥邊境附近本月稍早發生致命綁架事件,造成兩名美國人死亡。
    2023/03/14 16:56
  • 拜登視察邊境 推移民新政.月收容3萬人 驅非法者

    中南美洲移民大量湧入美國,南部邊境已經難以負荷,總統拜登上任2年來首度前往德州與墨西哥的邊境視察,他也宣布了移民新政,美國每個月將接收3萬名移民;不過那些未依照規定,在自己國家先申請美國庇護而入境的人,美國也會立刻驅逐出境。拜登此行也前往墨西哥參加北美峰會,他將與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商討移民安置和經貿議題。
    2023/01/09 20:11
  • 動用軍機載吉祥物「降肉」 墨西哥總統挨轟濫用職權

    墨西哥黑幫橫行,毒梟械鬥頻傳,近期北部地區又發生犯罪集團滋事,讓當地百姓深陷不安:然而,在地方經歷動盪之時,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Lopez Obrador),卻傳出在家鄉球隊的棒球賽上,「動用海軍直升機」載送吉祥物製造噱頭,毫無危機意識的「作秀」行為也遭到大批媒體和民眾群起批評。
    2022/08/13 16:52
  • 墨西哥總統訪白宮 與拜登共商移民與安全問題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前往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共商移民、安全與經濟合作等議題。羅培茲歐布拉多承諾將斥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2億元),強化邊境管理。
    2022/07/13 17:10
  • 恐被美引渡!墨西哥總統霸氣喊話 願庇護維基解密創辦人

    為追求正義、2011年創辦「維基解密」(WikiLeaks)揭露美國秘密外交電報的阿桑傑(Julian Assange),在結束多年受困倫敦厄瓜多大使館的生活,遭到英國逮捕入獄受審,將面臨引渡赴美的最終命運。《路透》(Reuters)報導,當惡夢即將再現之際,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公開喊話,如果亞桑傑獲得釋放、他們願意敞開大門提供庇護。
    2022/06/23 11:23
  • 3年仍賣不掉!墨西哥總統專機開放出租 給民眾辦婚禮開趴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表示,他的政府將出租前總統的奢華專機,讓民眾用在生日派對與婚禮等特殊場合。3年前,他的政府出售這架總統專機,但至今乏人問津。
    2022/03/29 15:49
  • 2度染疫康復 墨西哥總統:比去年那次好得還快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表示,上週二度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目前已康復並恢復出席公共活動。
    2022/01/18 09:58
  • 墨西哥總統2度確診新冠 症狀輕微將自我隔離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說自己二度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不過症狀輕微。
    2022/01/11 10:21
  • 美墨邊境大門19個月後重啟!接種中俄疫苗恐遭美拒絕入境

    美墨邊境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自去年3月以來便維持關閉狀態,僅開放必要通行。時隔19個月,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12)日宣布將於11月開放已完成接種的民眾進入美國,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也對這項決定表示歡迎,但礙於美國官方當前只認定由美國FDA及WHO核准的疫苗,恐怕有數百萬接種大陸「康希諾」和俄羅斯「衛星五號」(Sputnik V)疫苗的墨西哥人被拒於門外無法入境。
    2021/10/14 11:05
  • 賀錦麗與墨西哥總統通話 華府承諾捐更多疫苗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9日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通話,討論重啟美墨邊界、移民與疫苗問題。
    2021/08/10 12:12
  • 墨西哥總統:將與賀錦麗通話 美承諾捐更多疫苗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明天將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通電話,討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議題;最近兩國都因高度傳染的新變異株病毒導致確診病例激增。
    2021/08/09 10:53
  • 墨西哥捷運高架坍塌事故釀死傷 總統誓言徹查究責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發生捷運高架路段坍塌事故,至少導致23人死亡與近80人受傷送醫。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承諾,將由國際專家參與徹查事故肇因。
    2021/05/05 09:37
  • 元首確診加一! 墨西哥總統推文自爆確診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週一推文公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今年67歲的歐布拉多,表示自己情況樂觀。但疫情爆發以來,不愛戴口罩、也不愛保持社交距離的歐布拉多,這回確診,外界並不意外。
    2021/01/25 19:43
  • 墨西哥總統推文證實感染新冠肺炎 出現輕微症狀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宣布他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出現輕微症狀。
    2021/01/25 10:22
  • 快訊/國家元首又染疫! 墨國總統歐布拉多確診

    又有國家元首確診新冠病毒!這回確診的是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根據歐布拉多的推特表示,他的症狀輕微、正在接受治療;目前墨西哥染疫死亡人數即將突破15萬大關,歐布拉多表示他將盡快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話,購買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疫苗防疫。
    2021/01/25 09:21
  • 墨西哥12月流失27萬工作機會 業務外包是禍首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說,墨國去年12月流失27.7萬個工作機會,這是因為企業把業務委外導致裁減雇員以省去福利和年終獎金費用。
    2021/01/03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