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橘黴素 結果共8筆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斷捨離!家有「3大食物」不丟 小心癌症找上門

    不少民眾認為只要把食物放冰箱就不會壞掉,但其實儲存在冰箱的食物也有一定的保存期限,而非永遠能保持營養、新鮮。有專家列出「3大食物」千萬別不捨得丟掉,一旦放久了,就有可能讓你罹患癌症!
    2019/02/24 23:02
  • ​〈快訊〉​紅麴米、紅麴粉 食藥署驗出「橘黴素」

    最新消息!食藥署在剛剛公布抽驗市售紅麴米和紅麴粉真菌毒素監測,發現全台有5家販售店家被驗出「橘黴素」不合格店家:台北市金豐春商行,新北市平衡食品,快樂媽媽DIY,台中市漢泰食品與迪化中藥行,被要求立刻下架回收,由於業者向上游廠商訂購供貨廠商分別在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各地衛生局已經進行查廠
    2015/05/01 13:33
  • 〈快訊〉抽驗真菌毒素 4紅麴米、花生粉不符規定

    最新消息,衛福部抽查市售食品真菌毒素含量,其中有4件不符合規定,3件紅麴米中含橘黴素,及1件花生粉含黃麴毒素。
    2014/01/07 12:07
  • 紅麴餅含橘黴素傷腎 台酒駁無損健康

    強調養生、健康的紅麴食品現在正「ㄏㄤ」!消基會下午公佈針對紅麴食品的抽測,發現到最受歡迎的紅麴餅乾,知名廠牌台酒紅麴養生薄餅,居然被驗出0.4ppm以上的橘黴素;另外消基會也發現,有紅麴膠囊的橘黴素直接超出2ppm限量值,下午台酒跟膠囊業者也連忙喊冤。
    2010/03/09 15:18
  • 衛署驗紅麴米含橘黴素 半碗傷肝腎

    被認為具有降血脂功效,讓紅麴健康食品近年來爆紅,紅麴也成銷售保證,但衛生署今年7月抽檢市售紅麴米,竟然100%都驗出有毒的橘黴素,專家換算含量,提醒只要紅麴膠囊一天只要吞兩顆或是紅麴米吃半碗以上,橘黴素就會過量,長期累積導致肝腎病變,孕婦吃下肚,甚至會導致流產或畸胎,提醒民眾注意。
    2009/09/16 12:41
  • 寶路乾狗糧 又驗出含重金屬鋁

    農委會委託台大動物醫院針對寶路狗糧進行的檢驗報告今天(16日)出爐,除了先前寶路代理商坦承的赭麴毒素和橘黴素這2項對腎臟有害的物質外,還發現含有重金屬鋁的成分,對此寶路艾汾公司以沒看到報告為由,不願意回應。
    2004/04/16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