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橘色革命 結果共11筆

  • 觀點/從烏克蘭看以美國為主的西方與俄羅斯較勁

    還記得我在2007年因為工作兩度訪問烏克蘭時,能深刻感受到烏克蘭人民在2004-2005年「橘色革命」後,對自己爭取到的民主感到無限驕傲。當時雖不甚瞭解烏克蘭的政治情況,但從接觸到的女權工作者和當時執政的Yushchenko政府中了解到,烏克蘭雖已從舊蘇聯體系獨立,但俄羅斯對烏克蘭政治的影響力仍非常大。
    2022/01/27 10:03
  • 【FOCUS新聞】血腥一周戲劇化轉折 總統被罷、落跑

    烏克蘭總統亞努柯維奇,遭國會罷黜,現在下落不明,郊區金碧輝煌的奢華豪宅曝光,餐廳有水晶吊燈,還有名貴的酒,浴室裡設備也極盡奢華,連面紙盒、水龍頭都是金光閃閃,位在基輔郊區的這棟別墅,宛如烏克蘭的凡爾賽宮,每天吸引上百人參觀,成為最新的旅遊景點,但最新政局是前總理、天然氣公主季莫申科準備角逐總統大位,兩人較勁要說到2004年的橘色革命,時任總理的亞努柯維奇選總統,因選舉舞弊,被判選舉無效下台,革命成功後,季莫申科擔任總理,但和盟友、時任總統的尤申科鬧分歧,之後,尤申科還提名對手亞努科維奇當總理,2010年亞努科維奇當選總統,之後季莫申科以濫用職權罪名判刑7年,去年亞努科維奇親俄脫歐政策,讓烏克蘭掀起政治風暴,最新消息,烏克蘭內政部宣布,已經通緝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並將以「屠殺平民」的罪名對亞努科維奇,和其他官員展開刑事案件調查。
    2014/02/24 20:16
  • 35萬人逼總理下台 烏克蘭也陷混亂

    不只泰國陷入政治動盪,位在東歐的烏克蘭,也出現反政府抗議浪潮,35萬人上街,包圍內閣政府大樓,要求總理下台,鎮暴警察強力驅散,基輔街頭出現橘色革命以來最大的動亂。
    2013/12/03 22:02
  • 烏克蘭選舉舞弊 5女脫衣大鬧投票所

    東歐的烏克蘭正在舉行總統大選第二回合投票,2位候選人殺得難分難解,2004年領導「橘色革命」而掌握政權的天然氣公主「尤莉雅」,陷入苦戰,目前出口民調顯示,尤莉雅以將近5%落後對手,曾經風光一時的「橘色革命」黯然失色。不過由於這次選舉舞弊傳聞不斷,有5名上空女郎冒著零下低溫,跑去大鬧投票所。
    2010/02/08 12:15
  • 大風暴!總統解散國會 總理抗命

    歷經橘色革命,從共產走向民主政體的烏克蘭,政局紛紛擾擾,如今又掀起新的政治風暴!烏克蘭總統無預警宣布解散國會,要重新進行國會改選,不料包括總理、國會議員決定,從上到下,一致抗命,矛頭對向總統,烏克蘭政治風暴,正式引爆!
    2007/04/03 22:43
  • 天然氣公主復仇 將回鍋當總理

    去年推動橘色革命的烏克蘭,在昨天舉行國會大選,根據開票結果,總統尤申科所屬的執政黨慘敗。之前和他撕破臉的前政治盟友,也就是有天然氣公主之稱的尤莉雅,有可能再度回鍋,擔任 烏克蘭總理。有人形容這是「公主的絕地大反攻」,要報之前遭罷輟的一箭之仇。
    2006/03/27 22:46
  • 橘色革命週年 數萬民眾同歡慶

    烏克蘭橘色革命滿一週年,數萬名民眾齊聚基輔獨立廣場慶祝,不過上任一年的總統尤申科民調支持率卻創新低,四成民眾認為他與被推翻的政權一樣貪污腐敗。
    2005/11/23 10:28
  • 烏克蘭橘色革命 拍成電影紀錄片

    1年前的今天,烏克蘭總統尤申科依靠「橘色革命」取得政權,引進西方世界的自由思想到烏克蘭,為了紀念這個歷史時刻,烏克蘭特別拍了一部「橘色革命」的紀錄片電影。尤申科的支持者搖著橘色旗幟,冒著零下低溫,搭火車進城拱尤申科上台。
    2005/11/21 17:42
  • 橘色革命決裂 前總理尤莉雅求和

    烏克蘭總統尤申科日前突然撤換美女總理尤莉雅,震驚國際政壇,尤莉雅今天召開記者會,主動表示願意拋開之前的不愉快,希望與總統尤申科握手言和。
    2005/09/21 23:26
  • 烏克蘭新總統 尤申科正式宣誓就職

    歷經總統大選重新投票風波,烏克蘭前反對派領袖尤申科,星期天正式宣示就職,成為新任總統,為烏克蘭2個月以來的橘色革命劃下句點。
    2005/01/23 22:48
  • 「橘色革命」譜新曲 烏國選前大造勢

    因為選舉爭議,烏克蘭將在26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次投票,遭到下毒的反對黨候選人尤申科請來搖滾明星,製作了一首「橘色革命」的競選歌曲,拉抬人氣,尤申科的支持者並且重返烏克蘭廣場,舉行大型造勢活動。
    2004/12/23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