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鍾碩白沙屯拱天宮虐死民進黨立委東成醬油美食劉姓保母上網499吃到飽串證保母姊妹
  • 搜尋:

    楊為傑 結果共20筆

  • 有效治新冠?這款藥掀搶購潮 兒科醫急喊:別跟孩子搶藥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分享,確診者使用化痰藥NAC有望減少40%死亡率,且售價相當便宜,造成這款化痰藥在藥局引發搶購潮。眼見化痰藥面臨缺貨危機,小兒科醫師楊為傑連忙在臉書發聲,拜託大家「不要跟小孩子搶藥」,並解釋那並非神藥,呼籲大家如果要買,可購買其他劑型或藥品。
    2022/05/19 11:50
  • 快篩陰性≠沒事!醫揭避險天數「最怕這類人」大規模感染

    全台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飆升,快篩實名制上路後,有醫師先後提醒留意「偽陰性」風險,兒科醫師楊為傑近日再示警「快篩陰性並不代表沒事」,並提出隔離3天過後的避險關鍵,擔憂許多孩子仍未打疫苗,要是大規模感染恐怕會非常可怕。
    2022/05/09 07:14
  • 本土連日破萬醫見「這景象」 不捨喊話:別再獵巫確診者

    本土確診數激增,光是3日單日就超過2萬人染疫。而最近出現一個狀況,不少確診者頻頻向身邊的人道歉。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則公開喊話,請不要對確診者獵巫,沒有人願意染疫。
    2022/05/04 10:56
  • 不是轉幾圈就好!醫揭「家用快篩4眉角」:最好看到黏液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光是昨(28)日單日確診已破萬人,隨著確診數上升,民眾也開始搶購快篩試劑自行檢測。然而,不少確診個案都曾發生快篩陰性、PCR陽性的狀況。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分享快篩使用的小眉角,更指出太早篩、太晚篩,都不對。
    2022/04/29 13:36
  • 幼童塞「綠豆」進鼻孔清1小鮮血狂流 醫驚呼:還快發芽

    爸媽當心!孩子在成長期間免不了對周遭事物感到好奇,通常將東西拿起後第一個舉動不是往嘴巴裡頭塞,就是塞進鼻孔裡。而知名兒科醫生楊為傑在臉書透露,過去曾發生一名孩子在鼻腔裡塞了「綠豆」的慘況,最驚人的是綠豆還快要發芽了,整整清除一個多小時,流了一堆血。
    2022/03/16 05:30
  • 莫德納「第3劑好難搶」醫納悶原因 下秒揭關鍵數據

    本土疫情延燒,為了提升自身抵抗力,全民也瘋搶第3劑,各處的預約都十分踴躍。不過自疫苗追加劑開打後,不少人皆搶打莫德納,導致預約瞬間爆滿。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表示相當納悶大眾瘋搶莫德納的用意,並分享自己雙親在接種BNT追加劑後抗體的變化。
    2022/01/17 10:54
  • 接種3劑疫苗心得曝!醫公開抗體數據 揭對抗魔王株關鍵

    新冠病毒至今已肆虐全球逾兩年的時間,而近日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異株,也讓各國再創確診新高,讓人不敢輕忽其傳染力,除了做好自身防疫外,疫苗的接種規劃也在持續進行,以幫助民眾增強抵抗力。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就於臉書分享自己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感想,並透露施打數月的抗體變化。
    2022/01/02 13:48
  • 網紅曝打高端抗體數值低 醫列6點曝「這時機」檢驗最佳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自曝接種高端疫苗15天後自費檢驗抗體,結果數據顯示不如預期,引起各界熱議。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列出6點解釋,抗體不等於中和抗體,「中和抗體才是有用的抗體」,且不同機器、疫苗廠牌,檢驗的數字並不能直接比較,他強調,一切都要看個人體質造化。
    2021/09/11 09:49
  • 醫嘆:年底前要一直打疫苗!新冠、流感接種需間隔2週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仍有不少民眾打不到疫苗,不過,在秋冬盛行的流感病毒同樣不可忽視。近日部分診所已開放讓民眾預約自費的流感疫苗,兒科醫師楊為傑就在臉書貼文表示,「感覺今年到年底之前,會需要一直打疫苗」;而提到接種流感與新冠疫苗是否需要間隔時間,他則指出,目前是間隔14天。
    2021/08/06 05:33
  • 疫苗登記傍晚收單!前3波都AZ 醫:別挑廠牌快預約

    政府終於開放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所設置的「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讓50歲以上民眾,以及18歲以上第九類人員登記,今(12)日傍晚5點就要收單,唐鳳昨(11)日表示,前3梯都是AZ,最快16日開打。不過國內目前沒有開放混打疫苗,也有民眾擔心兩劑AZ疫苗的總效用比mRNA還低,兒科醫師楊為傑鼓勵民眾不要挑廠牌。
    2021/07/12 15:08
  • 怎登記才能早打疫苗?醫曝「選廠牌」關鍵:這樣等於沒排

    國內擴大實施疫苗接種,為了讓流程更加順暢,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特別規劃「疫苗預約系統」,已於昨(6)日啟動,目前開放第9類及第10類人登記,但究竟要如何預約才能趕快打到疫苗?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分析,不要挑完全排不到的品牌,「那有排跟沒排不就一樣」。
    2021/07/07 16:12
  • 小孩足不出戶卻生病 醫曝2原因:別一直消毒家裡

    新冠疫情爆發後,許多民眾選擇待在家防疫,也勤用酒精消毒。不過醫師楊為傑不鼓勵民眾一直消毒家裡,他認為正確的防疫觀念是「避免把病原帶回家,決戰於境外」。另外,楊為傑透露,疫情期間有些小孩足不出戶,也都吃家裡煮的飯菜,卻還出現發燒及腸胃炎症狀,背後2個原因曝光,家長們全都驚呆了!
    2021/07/07 15:26
  • 三級延長!家長苦喊:錢和命在拉扯 醫師曝「6大隱憂」

    全國學校因應三級警戒,遠距至期末結束,原訂於8月30日開學,教育部24日宣布決定將開學日再延兩天至9月1日,讓學校能將防疫工作規畫的更完善。但許多家長仍有所顧慮,對此小兒科醫師楊為傑23日在臉書發文,整理出幾點問題,希望外界能多加關注。
    2021/06/26 19:54
  • 暑假解封再爆疫情?醫「沒本錢出遊」:三級恐至年底

    國內疫情近來逐漸趨緩,不少人紛紛期盼暑假解封出遊,不過疾管署長周志浩今(17)日上午指出,社區仍有傳播風險,三級警戒宜繼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透過臉書發文提醒,台灣疫情和去年不同,社區完全清零難度高,兒科醫師楊為傑則認為,除非台灣做到兩件事,否則大規模人群移動勢必讓疫情再度爆發。
    2021/06/17 15:28
  • 兒科醫分享自家用「高級貨」酒精 曝2大挑選關鍵

    酒精噴噴噴已是防疫必備動作,但目前酒精種類不少,大家也好奇買酒精有沒有眉角?有醫師便提出「2大挑選原則」,並透露自家診所連清潔環境都是用這種「高級貨」酒精!雖然價格比較高,但味道溫和許多喔!
    2021/06/12 16:12
  • 買酒精有眉角? 兒科醫曝「2大挑選原則」溫和不刺鼻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縣市,病毒傳播鏈進入社區,不少民眾都將防疫工作準備得相當確實,出門返家使用酒精消毒已是必備流程,但市面上酒精種類眾多,許多人關心究竟購買酒精有何眉角?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提出「2大挑選原則」,雖然價格較高,但味道相對溫和,連自家診所都隨時備有庫存。
    2021/06/09 05:30
  • 揭死亡首例疫情挨轟 醫心痛:為何攻擊他

    國內新冠肺炎病例數持續增加,其中第19例確診的白牌車司機不幸病逝,引發各界擔憂。近日網路上瘋傳,最初協助白牌車司機轉診的診所,導致診所淪為不少網友批評的對象。小兒科醫師楊為傑也為此替醫護人員發聲,並透露某醫院急診室的檢疫站現況。
    2020/02/21 14:29
  • 解決少子化 醫曝韓國「育嬰政策」超貼心

    台灣少子化情況嚴峻!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2018年新生兒人數只剩8萬1601人,創8年新低,托嬰協會理事長侯美妗指出,現代人忙碌、低新,即便政府推出「準公共化托育政策」,生育意願仍不高;小兒科醫師楊為傑表示,韓國出生率世界第一低,但政府不遺餘力想政策解決問題,包括產檢補助和申請育嬰幫手,盼能解決少子化問題。
    2019/01/22 21:21
  • 新生兒免天天洗澡 兒科醫的保養術

    新生兒要不要天天洗澡,兒科醫師楊為傑說,他小孩出生2週內,只洗過1次澡,可避免傷害新生兒脆弱皮膚。建議嬰兒每次排便後用清水洗屁股,加上擦澡就足夠。
    2017/06/03 12:24
  • 「名醫」專治腸絞痛? 其實孩子天天吞下傻瓜藥

    新手爸媽的你知道嗎?你讓寶寶吃下的是什麼藥品嗎?胡亂讓寶寶吃下的藥物會有什麼「不可逆」的後遺症嗎?腸絞痛真的需要治療長達半年以上嗎?
    2016/07/06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