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登記才能早打疫苗?醫曝「選廠牌」關鍵:這樣等於沒排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6:12
國內正進行大規模公費施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正進行大規模公費施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擴大實施疫苗接種,為了讓流程更加順暢,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特別規劃「疫苗預約系統」,已於昨(6)日啟動,目前開放第9類及第10類人登記,但究竟要如何預約才能趕快打到疫苗?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分析,不要挑完全排不到的品牌,「那有排跟沒排不就一樣」。

唐鳳說明疫苗預約系統。(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目前「疫苗預約系統」第1期登記開放第9類,18歲至64歲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及第10類,民國60年(含)以前至民國46年(含)以後出生者,民眾可藉由「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或下載「健保快易通」登記並自選廠牌;對此楊為傑在臉書提醒,某品牌一定比較熱門,而熱門品牌的總數量較少,希望大家抱持著「能夠早點打到,就是好疫苗」的心態進行登記。

楊為傑分析疫苗登記策略。(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楊為傑表示,若民眾對品牌有特殊疑慮,可以與醫師討論,但請不要挑了一個完全排不到的品牌,因為這樣有排等於沒排,他舉例,某疫苗總數量有300萬劑,卻有800萬人挑它,那只會有3分之8的人能選到,另外5分之8的人再怎麼等也不會有,

因此要知道這次登記自選疫苗,似乎好像挑了就會有,但其實一定會根據實際的到貨量分配,「疫苗就像數學,沒有就是沒有」,並不會因為系統上多點就會出現疫苗,最後楊為傑典出一句名言「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認為這句話一語多用,請大家好好思考策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對此開始有民眾陸續擔心若打不到某廠牌疫苗,是否還能更改當初在頁面上的選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民眾已經完成登記,但想要更改疫苗品牌,都可以再重新選擇,不會被限制,因此不必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唐鳳#莫德納#AZ#登記#疫苗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15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