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桃竹 結果共518筆

  • 1秒到新竹! 「雙新自行車道跨橋」工程啟用

    桃園市新屋區連結新竹縣新豐鄉的雙新自行車道,今天(11日)由桃園市長張善政及新竹縣長楊文科共同啟用,未來將會串聯桃竹自行車道長達60公里,也讓民眾邊騎自行車,邊欣賞濱海美景。
    2024/04/11 21:10
  • 綠營大老怒了!當眾撂話「北台灣全軍覆沒」 蔡英文臉色凝重

    總統蔡英文今(30日)出席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春祭大典擔任主祭,致詞時她讚揚客家鄉親強調忠義的團結精神,助國家推動政策,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不過民進黨大老、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致詞時,卻撂重話批評成立客委會不是為了雞毛蒜皮的鄉鎮級創生,反而因為沒做到重視文化、緬懷祖先,導致民進黨在縣市長及桃竹苗立委選舉中「北台灣全軍覆沒」,蔡英文一度臉色凝重。
    2024/03/30 21:51
  • 多縣市校園禁用咖哩、辣粉! 業者:更換菜餚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為了把關學童食安,包含北北基、桃竹苗在內,多個縣市都宣布,校園暫緩使用辣椒粉跟咖哩粉,營養午餐業者也緊急開會,討論應變措施,業者就說,因為學童大多不吃辣,辣椒粉使用率本來就不高,不過咖哩料理,學生一個月大約會吃2次,現在暫停供應,後續將會更改菜餚。
    2024/03/07 13:56
  • 本周天氣三溫暖!熱如夏後一天入冬 這天低溫再暴跌至10度

    周一清晨氣溫仍偏低,台南以北、宜花低溫約12至15度,一早出門請注意保暖,台東及高屏地區清晨低溫約16至18度;白天溫度進一步回升,桃竹苗高溫約22度,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高溫來到24至26度,中南部高溫約26至31度,氣溫偏暖,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
    2024/03/04 08:40
  • 本週天氣三溫暖!今明高溫衝30度 週三濕冷驟降逾10度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4)日清晨氣溫仍偏低,臺南以北、宜花低溫約12至15度、臺東及高屏地區清晨低溫約16至18度;白天溫度進一步回升,桃竹苗高溫約22度,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高溫來到24至26度,中南部高溫約26至31度,氣溫偏暖;天氣方面,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
    2024/03/04 07:53
  • 重回冬天!大降溫「元宵2地濕冷」 下波冷氣團更強剩10度

    昨天(22日)受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漸轉陰天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天氣,各地高溫都相較前日減緩不少,尤其北部最為明顯,大台北至桃竹地區僅有21-25度的高溫,東部及中南部高溫則有28-34度。而至今(23日)晨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皆一路下探,甚至台北測站一度測得14.4度的最低溫,已達大陸冷氣團標準,並中北部及東部亦有11-13度的局部低溫出現,預期今日天氣型態無太大變化,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雨,中南部晴時多雲天氣為主,不過高溫相較昨日回升的幅度就更加有限,預期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約16-20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約22-29度,而今晚至明晨北部及宜蘭地區普遍低溫約14-16度,但沿海等局部平地仍有機會探至11-1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約13-19度,整體來說,北台灣全日偏涼冷,南台灣則早晚有些寒意。
    2024/02/23 07:40
  • 轉職潮來了!桃竹苗釋6000職缺 「這工作」薪水10萬

    在新的一年裡,台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積極舉辦徵才活動,以解決勞工短缺問題。該分署於二月開春在桃園、中壢、新竹及苗栗等地區舉辦了五場徵才活動,共邀請150家廠商,釋出高達6000個優質職缺。
    2024/02/15 15:19
  • 賴清德新春造型被封「帥歐巴」 網敲碗GQ邀他做造型特輯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春節行程滿檔,昨(11日)初二來到桃竹苗地區廟宇參拜,並品嚐在地小吃。賴清德今日在Instagram上po「賴Food」影片,大啖桃園在地小吃豬血糕,影片中賴清德大口咬下豬血糕,露出滿足的神情,沒想到卻意外引發網友熱議,眼尖網友發現賴清德的豬血糕上未加上香菜,紛紛留言詢問「所以我說那個香菜呢?」、「沒香菜小英會生氣吧」;也有支持不加香菜的網友留言表達讚許「我對於你不加香菜很滿意」、「當賴清德不加香菜時,我對他好感度大幅提升」,留言區兩派網友踴躍留言,十分熱鬧。
    2024/02/12 11:59
  • M1A2T首批最快年中抵台!擬部署桃竹

    號稱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我方對美軍一共採購108輛客製化版本代號M1A2T,首批37輛最快年中就能抵台,傳出部署地點不在首都,專家分析,因為共軍主力99式戰車想登陸台灣,就得靠機場或港口,所以新戰車較可能擺在桃園和新竹。
    2024/02/07 20:34
  • 不是蔡壁如!盧秀燕新任副手揭曉 「這兩人」接台中副市長

    台中市政府今(15)日公布新一波小內閣人事異動名單,由於現任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2月1日將赴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台中市兩席副市長缺額將分別由現任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賴淑惠、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副秘書長一職由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新聞局長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升任,勞工局長則延攬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擔任。
    2024/01/15 18:14
  • 今晚至明晨「7縣市低溫特報」!下波變天時間曝 這天各地回暖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今天天氣偏冷,明(5日)晨至上午前,桃竹苗等7縣市局部地區氣溫可能跌破10度;不過白天回暖快,西半部留意日夜溫差大。中央氣象署說,未來一週有三波冷空氣影響,各地早晚較涼冷,天氣變化快速。
    2024/01/04 19:19
  • 查嘸車牌怎抓? 系統漏洞只掌握桃竹苗車

    大貨車行駛在狹窄的路上,就是有風險,為了保護騎士行人,桃園市府決定利用「科技執法」來取締,針對大貨車進行開單,全市有14處裝有「科技執法」設備,依照路幅寬窄來決定通行條件,但系統有漏洞,只能掌握桃竹苗地區車輛,揪不到其他縣市,雖然還是有成效,卻不能完全發揮作用,交通局表示會改善。
    2023/12/29 20:33
  • 選情緊繃!侯友宜「本命區」拉鋸 中南部艱困選區苦追綠營

    2024總統大選白熱化,國民黨「侯康配」緊追民進黨「賴蕭配」,卻傳出藍營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本命區新北市、故鄉嘉義縣告急,據了解,藍營地方系統仍評估北北基桃整體選情穩定,台北小贏、新北拉鋸,桃竹苗勝出,至於中彰投微幅領先,但侯的故鄉嘉義縣、高雄市等南部縣市仍落後,急須加強。
    2023/12/28 14:58
  • 藍「桃竹苗」鬆動!賴清德秀客語唱歌搶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連兩天都到桃園造勢,搶攻客家票的意味十足,尤其TVBS的民調也顯示,侯康配在桃竹苗的支持度下滑鬆動,而且賴清德這次不只秀客語,還獻唱15日才出爐的客家競選歌曲!
    2023/12/16 19:48
  • 桃青局「北區地創生活節」 七縣市團隊齊聚展現成果

    為呈現北區青聚點今年度推動北區七縣市(北北基、桃竹竹、連江)地方創生的成果,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今(2)日辦理「北區地方生活節」活動,結合主題短講、交流活動及地創團隊市集,邀集北區青年團隊及對地方創生議題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除了讓不同類型的團隊相互交流,也讓大眾更認識在地方各個角落努力的青年團隊。
    2023/12/06 15:35
  • 2023 Taoyuan FuturePeak桃園青創博覽會登場 北台七縣市120組青創團隊展現創意

    桃園市長張善政11月21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Taoyuan FuturePeak 桃園青創博覽會」。張市長表示,「Taoyuan FuturePeak」的含意是期許參展的青創團隊可以成為台灣未來的尖峰,今日桃園青創博覽會串連100組基北北桃竹竹苗七縣市的青創團隊,涵蓋整個北台灣,展現他們的創意結晶,期待在不久的將來,「Taoyuan FuturePeak」可以成為「Taiwan FuturePeak」。張市長強調,推動「青創」不是一個地方政府的努力就可以完成,而是必須有各縣市政府的合作,並透過國際連結,累積更大的能量,才能讓台灣青創團隊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
    2023/11/27 17:00
  • 賴再赴義民廟 創黨大老認客家選情糟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1/2)到新竹參加義民廟的秋祭大典,創黨大老,也是前新竹縣長林光華,全程陪同,不過對於這次民進黨在桃竹苗的客家選情,林光華直言非常糟糕!
    2023/11/02 14:11
  • 北、東部今晚變天!明起「雨區擴大」降溫 一路下到月底

    今(26)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在西北部桃竹苗空曠地區出現了較低的溫度,最低溫的前三名都落在新竹縣境內,分別是新竹關西的16.3度、新竹寶山的16.5度以及新竹峨嵋的16.8度,不過同一時間台北市區的低溫仍在22-24度之間,呈現相當明顯的溫度差距,顯示都市化的情況對於清晨低溫的影響還是相當大的,今年這個秋天以來,台北站的低溫還沒有降到20度以下的紀錄,前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是2016年,當年到11月2日才降到20度以下,今年會不會有更晚的紀錄值得觀察。
    2023/10/26 07:32
  • 台積電徵才!一票衝現場面試「被趕回家」 老鳥曝殘酷真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8日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台積電大舉釋出6000個職缺,吸引許多想入科技業的人才前往面試。但卻有一名在現場等待的民眾透露,當天台積電僅派出4位人資到場,讓不少人「時間到還來不及面試」就通通被請回家,令他相當無言。
    2023/10/19 16:18
  • 竹中、黨產會合辦研習 教部挨轟「不中立、雙標」

    明年1月就是總統大選,教育部最近發公文,要求各級學校堅守中立,但教育團體卻踢爆,桃竹苗不少高中教師收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跟新竹高中,合作辦理研習的公文,質疑教育部將政黨紛爭帶入校園,甚至「雙標」,教育部對此回應,都依照規定辦理,沒有不中立。
    2023/10/17 13:34
  • 桃竹竹苗TPASS破8萬人次使用 台鐵佔近6成最多

    交通部核定「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本月2日上路,新竹市府交通處表示,截至10日國慶連假結束,已突破8萬人次使用,其中台鐵佔59%為最多。
    2023/10/11 15:53
  • 小犬前腳還沒到!他曝高雄友人「爽做1事」 只能喊羨慕

    中度颱風「小犬」進逼台灣,雖然名字聽起來可愛,但隨著暴風圈不斷擴大,在台灣各地造成不小的威脅,帶來了狂風和雨勢。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分享,因颱風停班停課的高雄人已在爽吃下午茶等下班,享受難得的「下午茶時光」了。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回應。
    2023/10/04 19:39
  • 小犬來襲今起風雨增強!台北、桃竹間歇陣雨 影響時程一次看

    小犬颱風暴風圈接觸陸地,台南、高雄、屏東陸續都宣布晚上停班停課,預估明(5)天小犬就會登陸台灣,風雨越晚將會越明顯。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山區要注意大量降雨累積,各沿海空曠地區皆要留意強風影響,尤其預計登陸地附近的南台東、恆春半島及澎湖,更要注意。
    2023/10/04 10:50
  • 省荷包!桃竹竹苗通勤月票 乘客讚:超值!

    新竹縣政府與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聯手推出的「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2日早上正式啟用,新竹市長高虹安一早帶隊視察,工作人員站在車站閘門協助乘客過卡,學生、上班族群通勤需求量大,月票開放設定一周就賣出破千張。
    2023/10/02 12:37
  • 懶人包/第二波TPASS月票明上路!QA一次看 當心踩雷多付錢

    「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方案範圍再擴大已於7月1日上路,造福許多通勤族,現在範圍又擴大。除了第一階段上路的基北北桃、中彰投苗、南高屏,總共5生活圈、10種月票。自明(10/2)日起2023年10月1再增加桃竹竹苗、北宜及花蓮等生活圈月票,《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通勤月票懶人包。
    2023/10/01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