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林務局 結果共533筆

  • 告贏林務局! 34噸「牛樟木」遭扣13年終領回

    花蓮富里鄉一名菇農,13年前將重達34公噸的牛樟木,拿來種植牛樟菇,遭到林務局查扣,菇農認為這批牛樟是合法購入,不是盜伐不法手段取得,跟林務局官司纏訟多年,法院判決菇農勝訴,可以取回這批珍貴的牛樟木。
    2023/04/15 21:31
  • 台灣10大千年神木半數都在這處 最老樹齡1515年

    農委會林務局日前公布國內最新神木排行,國家森林遊樂區樹齡前10名巨木,第1名為阿里山巨木群編列2號的紅檜巨木、樹齡1515年,第2名為拉拉山第24號紅檜巨木、樹齡1495年;第2至第6名5棵巨木均位於以巨木群聞名的拉拉山,第7名則是重新檢測後樹齡為1160年的大雪山小神木。此外,原先在拉拉山樹齡最大2800年的5號巨木,則修正樹齡為848年。
    2023/04/15 12:54
  • 有片/敲可愛!石虎寶寶滿月萌樣曝 北市動物園:是龍鳳胎

    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體系,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屏東科技大學合作進行「石虎保育繁殖計畫」,其中幸運獲救轉由動物園收容照養的石虎「阿給」和「春捲」配對成功,「春捲」在3月6日平安誕下2隻石虎寶寶,4月11日上午獸醫師與保育員為寶寶們測量體重和檢視性別,初步確認是一對健康活潑的龍鳳胎。
    2023/04/14 16:47
  •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4/21起免預約 現場購票入園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為增加遊客入園便利性,位於高雄市桃源區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4月21日起免預約,現場購票即可入園,每天人數上限800人。
    2023/04/12 16:21
  • 大自然對不起!台版富士山成垃圾場 居民淨山3日還原貌

    加里山位於苗栗縣南庄鄉和泰安鄉之間,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因其形狀酷似富士山,又被稱為「台版富士山」。日前疑似有民眾登山後,就地丟垃圾,甚至是刻意將大量的垃圾傾倒於山林,林務局將「垃圾山」發上網,引起網友一陣撻伐,心疼山林原始的風貌遭毀,對此,當地賽夏族居民和農業合作社展開為期3天的「淨山活動」,扛數袋垃圾下山並載走,讓山林回歸最初的面貌。
    2023/04/11 10:33
  • 孫海橋舊址 濁水溪河床野餐違反水利法

    通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3月31日重新開放申請入山,不過台便鋼便橋拆除之後,林務局工作站也一起撤離,山林開放政策,申請就能上山,工作站提醒,3.5公里處因為下雨坍方,安全要自負。顯場看到,還有吉普車在溪床駐點野餐。
    2023/04/07 18:54
  • 狒狒死亡爭議掀抵制聲量!六福村清明連假第4天人潮曝

    六福村因狒狒事件遭批,民進黨立委陳瑩、伍麗華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抵制六福村相關企業。今天是清明連假第4天,六福村指出,今天截至中午入園人次比昨天減少約1000多人次。
    2023/04/04 16:57
  • 六福村又說謊?稱傷口吻合才認出狒狒 知情人爆:根本沒結紮

    東非狒狒脫逃事件引發全台關注,六福村起初否認狒狒來自園區,最終又改口,稱結紮傷口吻合,承認狒狒是從六福村脫逃,目前整起案件仍在調查中,如今又傳出,當時參與狒狒驗屍的人員透露,狒狒身上並沒有結紮痕跡,質疑六福村說謊,是怕之後被抓包,才會趕快找理由承認。對此,至截稿前六福村仍未有回應;林務局則表示,該案已由桃園地檢署介入,對於解剖報告並不清楚。
    2023/04/02 15:08
  • 下雨遊客減 六福村關「野生動物區」看嘸狒狒

    狒狒脫逃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有人在網路上說要抵制六福村,林務局要求業者,一個月改善防逃措施,半年內全面替狒狒植入晶片,目前六福村持續關閉野生動物區,而今天是連假第一天,似乎受到下雨天攪局,前往的遊客不多。
    2023/04/01 13:51
  • 防逃設備不足!六福村勘驗結果出爐 狒狒限期全植晶片

    狒狒之死震驚全台,六福村日前證實死亡的狒狒為他們所有,林務局今(31)日會同新竹縣政府、各方專家到六福村進行現場勘查狒狒生活環境,稍早勘查會議結果出爐,林務局及新竹縣政府要求六福村1個月內應完成防逃設施改善,另外6個月內應針對園區狒狒全面植入晶片。
    2023/03/31 17:06
  • 六福村狒狒脫逃事件 陳吉仲:1個月內查清說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表示,農委會林務局上午與新竹縣政府勘查六福村,將於1個月內調查清楚狒狒脫逃事件後對外說明,並協助六福村改善動物管理。
    2023/03/31 16:20
  • 六福村狒狒案惹議 動物園防脫逃法令擬修:最重罰30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今天說,將修野生動物保育法,加重未妥善管理保育類野生動物致發生逸失罰則;近期也將修正相關管理辦法,新增不符防脫逃設備標準最高罰新台幣30萬元。
    2023/03/31 15:50
  • 不可以色色!六福村勘查番外篇 狒狒上演「活春宮」還偷笑

    狒狒之死震驚全台,六福村日前證實死亡的狒狒為他們所有,林務局今(31)日會同專家到六福村稽查狒狒生活環境,《TVBS新聞網》記者隨車前往,目擊現場狒狒一起用餐、玩耍,甚至還眾目睽睽上演活春宮,意外成為有趣的番外篇。
    2023/03/31 14:27
  • 狒狒之死抵制六福村?遊覽車停滿滿 遊客大手拉小手等入園

    狒狒之死震驚全台,六福村證實死亡的狒狒為他們所有,讓六福村臉書瞬間遭眾多網友灌爆,怒轟抵制。不過林務局今(31)日會同專家到六福村稽查狒狒生活環境,《TVBS新聞網》記者隨車前往,發現現場仍有許多遊客等著購票入園,遊覽車魚貫而入停滿停車場。
    2023/03/31 13:17
  • 再追狒狒之死! 射擊教練:疑遭「麻醉針」射穿

    六福村狒狒死亡,不少人納悶到底死因是什麼,本來說是因為獵槍射中,但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跟麻醉槍有關,林務局的射擊教練就說,麻醉槍近距離可造成狒狒穿刺傷,嚴重會致命,另外麻醉藥的種類、劑量,每種動物用的不同,搞錯了也可能致死。
    2023/03/31 13:08
  • 「狒」騰話題! 林務局赴六福村總體檢找破網

    六福存29日晚上證實,被獵槍射死的東非狒狒就是從園區脫逃,林務局今天(31日)跟相關專家,一起進到園區檢查缺失,專家初步提了植晶片、及裝AI攝影機的方式,掌握狒狒數量,也提到可能因為群體壓力而有脫逃情況。
    2023/03/31 13:07
  • 六福村直擊!狒狒社會性高家族多 爆爭擾恐「不擇手段逃亡」

    狒狒之死震驚全台,六福村日前證實死亡的狒狒為他們所有,林務局今(31)日會同專家到六福村稽查狒狒生活環境,目擊現場狒狒生活狀況,發現狒狒成群生活,且一起用餐、玩耍。對此專家分析,六福村狒狒園區的環境豐富度不足,不排除狒狒之間發生爭擾,為了逃避而不顧一切逃出園區,但需進一步討論。
    2023/03/31 11:54
  • 東非狒狒脫逃案 林務局、竹縣府31日赴六福村調查

    對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東非狒狒案。農委會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今天表示,要先查出設施漏洞,明天上午將跟新竹縣政府、專家前往調查,預計中午前對外說明。
    2023/03/30 16:03
  • 洗白?六福村粉專遭灌爆「清理評價中」 Google負評也蒸發

    六福村園區內的東非狒狒走失最後卻遭獵槍射殺,原本六福村還否認是自家動物,昨(29)晚才終於承認,今(30)日在記者會上道歉,而六福村小編在狒狒走失期間甚至PO「今天的只想抽薪止狒」圖片搞笑,要澄清狒狒不是六福村的,如今看起來相當諷刺,不過原本許多網友湧入留下不推薦評價,如今卻無法再給評論呈現「清理狀態」。
    2023/03/30 10:56
  • 「提狒狒拍照、粗暴塞網」何來專業?他提5疑點籲檢調調查

    狒狒脫逃長達半個月,昨(27)日落網後卻因槍傷不治身亡,引發社會譁然。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28)日提出狒狒從何處脫逸、為何使用獵槍等5大疑點,強烈要求檢調單位即刻介入調查,希望讓這起悲劇得到公正處置,絕不能容許官員包庇縱容犯罪行為。
    2023/03/28 15:38
  • 初步報告出爐!確定是雌性「東非狒狒」枉死 明天將解剖

    狒狒脫逃10餘天,昨(27)日遭獵槍擊中身亡,遺體在桃園市動保處冰存一晚後,今(28)日上午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及斷層掃描檢查,農委會林務局表示,園方初步判定,物種是東非狒狒(Papio anubis),個體為雌性,體長(吻肛長)60公分、尾長35公分,體重14公斤。
    2023/03/28 14:44
  • 「東非狒狒」送北市動物園!林務局:送家畜所解剖

    逃亡18天的東非狒狒好不容易找到,卻因為被獵槍擊中搶救不治,今天(28日)一早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後續將進行X光檢查確認槍傷及子彈位置,林務局也說會進行親緣及物種鑑定,目前狒狒進到檢驗所照X光照片,也曝光了。
    2023/03/28 14:33
  • 狒狒遺體曝光 四腳朝天進行斷層掃描、釐清物種

    狒狒脫逃長達半個月,昨(27)日中槍不治身亡,遺體今(28)日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農委會林務局釋出最新畫面,只見狒狒被裝在整理箱中,上頭蓋著布、放上鮮花;另一張照片中,狒狒正在進行斷層掃描,後續還會採集毛皮、血液等檢體,進行物種鑑定,以釐清究竟是哪一種狒狒。
    2023/03/28 11:46
  • 狒狒抵達北市動物園!遺體處理方式曝 死因一週出爐

    桃園狒狒脫逃長達10餘天,怎料昨(27)日落網後,隨即傳出遭獵槍擊中身亡消息,經警方調查是一名林姓獵人開槍,而這名獵人究竟獲得哪個單位授權開槍,目前仍在釐清中。狒狒遺體今(28)日運往台北市立動物園,農委會林務局稍早對外說明,表示將先進行X光掃描確認受傷位置,以及採集檢體進行物種鑑定後,再轉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死因預計一週出爐。
    2023/03/28 11:29
  • 快訊/狒狒中槍喪命!林務局最新回應曝光:全力釐清死因

    東非狒狒在逃竄了16天後,終於在今(27)日被成功捕獲,不過卻因疑似在過程中遭獵槍打中,經緊急救治後仍宣告不治。對此,農委會林務局也在稍早發表最新聲明,強調明(28)日將會把狒狒的遺體送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並由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解剖,藉此釐清確切死因。
    2023/03/27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