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林務局 結果共533筆

  • 在家也能看美景!阿里山24小時直播 雲海晚霞即時看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11月在阿里山賓館頂樓裝置攝影機,推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線上賞景服務,透過「台灣山林悠遊網」24小時直播雲海、日落、晚霞,賞景無國界、零時差。
    2022/12/01 17:43
  • 2陸專家「蹲在籠前」探視! 團團乖乖給餵藥

    大陸大貓熊專家昨(1)天啟程前往台灣,晚上抵達機場後直奔台北市立動物園探視團團圓圓一家,大陸專家今(1)天一早也進入園區繼續探視團團,團團早上也乖乖地吃下保育員餵的藥品,這次團團病重,台北市政府在10/21同意後,27日去函農委會,11/1專家就抵台。離上次大陸動物專家來台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是否因為和兩岸關係緊張有關,林務局回應主要是疫情影響,因此動物專家交流都以線上為主。
    2022/11/02 13:39
  • 水哪來!陽明山住家變水樂園 屋主嚇:都不用睡

    北市陽明山的住宅區有民眾反應,週四清晨開始,住家就不斷有水湧入,家裡的樓梯都變瀑布,時間已經超過一天!鄰近的連鎖超商也遭殃,邊掃水邊營業,但水到底從哪來的?聯繫陽管處和北市府都無解,周六一早還要現場會勘。
    2022/10/21 20:14
  • 真的變水貨?吉普車颱風天「溯溪翻車」 玻璃全碎慘狀曝

    近日在臉書社團與各大社群平台上,瘋傳一部「Suzuki Jimny溯溪卻被湍急水流沖到翻車」的影片,引起許多網友譏笑:「市場上又要多一輛一手女用車、無泡水、無事故待售」,警方接獲林務局通報後,確認事發時間在2022年10月16日,地點位於苗栗與台中交界處的大安溪上游,查獲共14輛車違反《水利法》第78條第1項第6款,每輛車最高可處20萬元以下罰鍰。
    2022/10/18 16:07
  • 颱風尼莎影響 太平山遊樂區16日起預警性休園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颱風「尼莎」海上颱風警報,可能帶來風雨,考量遊客安全,16日起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預警性休園,恢復開園時間另行公告。
    2022/10/15 21:35
  • 丹大探險記—走入這條無法可管的道路

    位處南投縣信義鄉的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重要道路,而丹大山區與七彩湖則是當地布農族人的傳統領域,過往除了公務需求,僅開放原住民騎機車入內。1月24日,林管處以丹大林道無法可管為由宣告開放通行,當地部落族人聚集丹大工作站齊聲抗議,指控政府末與部落充分溝通即逕行決策。事實上,林務局數年前便推出《七彩湖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育計畫草案》,然而諸多原因導致計畫多年未果。此作品期望透過互動遊戲方式,增加讀者了解此議題的動機,並以繪圖、文字和影片等方式提升讀者閱讀便利性,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2022/10/02 17:45
  • 1年救30隻石虎! 陳芸詩返鄉開獸醫院獲獎

    苗栗縣的後龍動物醫院,是當地第一家動物臨床醫院,也是苗栗唯一石虎救傷處理醫院,獸醫師陳芸詩10年前返鄉設立,在最近一年救治多達30隻石虎,也獲得林務局肯定,頒發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獎給她。
    2022/08/21 18:07
  • 國有林外撿漂流木免擔心觸法 林務局鬆綁法規

    民眾撿拾漂流木觸法頻傳,林務局今天宣布鬆綁漂流木撿拾規定,只要是在國有林區外的河口或海灘,除政府在天災後緊急清運及註記為國有漂流木外,其餘時間民眾都可自由撿拾。
    2022/08/17 15:22
  • 搭高鐵去阿里山玩!林鐵專屬停靠「第三觀景台」遊秘境

    搶攻國旅熱潮,以往要上阿里山玩,如果不搭火車,就得自行開車,若從台北出發時程非常長,因此雙鐵「高鐵、林鐵」首度合作,推出「高鐵假期-阿里山森林鐵道豐富行」,搭乘高鐵快速抵達嘉義站後就由接駁車送往嘉義火車站,即可轉乘小火車,且和林務局合作之專車僅停靠4個站,更包含一般列車不停靠之第三觀景台。
    2022/08/17 12:03
  • 克服土石流並融入楓林意象 奧萬大橋梁新建獲獎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辦理奧萬大石灰坑橋梁新建工程,完工後大幅提升道路通行安全,保護用路人避免土石流危害並導入特有的楓林意象設計,引領遊客至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2022/07/29 17:26
  • 上阿里山免開車!高鐵假期揭密森林鐵路工法 限時折600

    炎炎夏日,阿里山是許多民眾喜愛旅遊的景點,不過有時候開車又嫌遠,台灣高鐵公司今(28)日宣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首度攜手合作,推出高鐵假期「高鐵x阿里山林鐵之旅」1日及2日行程2500元起,帶領旅客穿越山林,體驗台灣百年林業文化,走訪日治時代保留至今的竹崎車站、第三觀景台秘境景點,還有深度導覽遠眺林鐵列車以「螺旋式」技術工法繞獨立山三圈的特殊畫面,二日遊行程更增加故宮南院、嘉義樹木園等景點。
    2022/07/28 09:50
  • 拔蔓拚現金!屏東林管處小花蔓澤蘭快閃收購 每公斤5元

    被稱為「綠癌」的小花蔓澤蘭嚴重危害本土植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20日起推出8場次「拔蔓拚現金」快閃收購,每公斤新台幣5元,鼓勵民眾協助移除。
    2022/07/14 10:18
  • 玉山大火求償喬建中2.8億 23日全台首發警訊演練

    林務局今天表示,去年5月間玉山大火造成龐大損失,4月已對引發林地大火的喬建中等5人提民事求償2.8億元。為減少肇因,明天發布全國首次細胞廣播測試警訊,針對森林火災演練。
    2022/06/22 13:04
  • 台東首個狩獵自主管理組織成立 傳承布農族文化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今天協助布農族獵人成立「台東縣崁頂村傳統狩獵文化生態永續發展協會」,這也是台東第一個由部落狩獵者組成的狩獵文化及自主管理組織。
    2022/06/11 16:46
  • 快訊/高雄林務局包商作業 驚見同業陳屍車內

    高雄市燕巢區中民路今(6)日上午11點多,林務局包商人員要至樹林間工作,發現一輛休旅車內一名男子陳屍其中,仔細一看,對方是一名廠商下包商的工作人員,嚇得趕緊打電話報案,警方到場,目前相把現場封鎖,並通知檢方和家屬到場,初步排除有外力介入,至於其詳細死因還有待釐清。
    2022/06/06 15:32
  • 多次掉陷阱 台灣黑熊711再野放卻慘遭槍殺

    之前編號711的台灣黑熊,曾多次誤入陷阱被救出,今年四月林務局重新給牠新編號後,再野放到南投信義鄉丹大山區,卻在一個月後傳來死訊,原來牠疑似遭人射殺,還被埋進土裡,檢警追出兩名涉案嫌犯,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毀損等罪,將兩人移送偵辦。
    2022/05/20 18:23
  • 野放不到一個月!黑熊遭槍彈虐殺 2狠心男落網辯「誤殺」

    日前林務局在南投縣的一處林地,野放一隻台灣黑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黑熊被發現已死亡,且傷痕累累,疑似受到槍擊或利器所傷,林務局立馬報警處理,警方也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並抽絲剝繭、查獲田男和馬男殺害黑熊,兩人竟供稱「誤殺」黑熊,員警將2人移送法辦。
    2022/05/20 15:05
  • 浣熊、綠鬣蜥等逾8千種動物6/1起禁輸入 違者最高罰百萬

    林務局今天說,已公告修正「限制輸入貨品表」,6月1日起禁止商業輸入浣熊等逾8000種具入侵風險的外來活體動物,未經許可輸入,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罰新台幣20萬到100萬元。
    2022/05/20 12:35
  • 上月才野放!東卯山黑熊慘遭掩埋 頭胸有傷疑遇害

    林務局今天表示,東卯山黑熊經歷二度野放,4月12日異地野放後北移,5月6日起失去訊號,9日在最後收訊處附近、離南投仁愛鄉武界產業道路不到100公尺處發現遭掩埋,頭胸都有明顯傷口。
    2022/05/10 21:55
  • 武嶺亭拆了?原來是設施老舊「封閉重建」

    武嶺亭是南投合歡山知名打卡地標,最近卻有不少民眾看到在進行拆除工程,對此林務局則澄清,是因為設施老舊,怕有安全疑慮,才會進行「封閉重建」,過程中不會動到標高牌,會針對老舊的地磚.樓梯進行改善,預計10月底完工。
    2022/04/28 12:21
  • 準備賞花!北台灣最大霧社櫻 觀霧「櫻王」3月初盛開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的「霧社櫻王」被譽為北台灣最大,目前已含苞待放,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預估3月初將盛開,想欣賞雪白霧社櫻風采的民眾可把握花期。
    2022/02/22 18:23
  • 快訊/又有人車墜谷! 丹大林道18.5K騎士摔落搶救中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上個月宣布開放一般民眾能騎乘二輪車輛進入丹大林道後,陸續傳出有騎士不慎墜谷的消息!剛剛南投縣消防局又接到工程人員報案,說在18.5K有男子騎車摔落邊坡,警消出動救援,稍早已經接觸到患者,墜谷男子50歲,初步掌握到的消息是,他失去生命跡象,但救難人員還是趕緊將人送醫搶救!
    2022/02/17 16:15
  • 這行業真夯!巡山員碩士生、女性比例增 錄取率僅9.9%

    巡山員工作,越來越搶手,最新一次的報考錄取調查,錄取率僅僅只有9.9%,難度相當高。另外仔細觀察,發現其中碩士學歷以上的考生,以及女性的比例也大幅增加。林務局表示,巡山員工作很辛苦,但因為能親近大自然,近幾年待遇也有所提升,讓巡山員工作,越來越受民眾歡迎。
    2022/02/01 23:25
  • 監察院派3監委!查張麗善胞弟 張:政治鬥爭

    監察院將在1/24派3位監委調查雲林縣府,讓縣長張麗善痛批根本是政治鬥爭,因為去年1月張麗善弟弟被踢爆,在雲林斗六某山坡地申請開挖,卻濫墾國有地,事後林務局也證實,確實有侵占部分國有地,並開罰並起訴,不過繼台中顏家後,監察院要調查雲林縣府是否有督導上的行政疏失,讓張麗善強調,引人猜想。
    2022/01/17 18:27
  • 已移除逾3百隻!海蟾蜍現蹤南投 林務局將納管禁繁殖

    林務局表示,原產美洲的海蟾蜍為世界百大入侵種,在數國造成生態危害,11月也接獲多起現蹤南投的通報,移除逾300隻成體,今天預告修正相關草案60天,上路後將禁止繁殖。
    2021/12/23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