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本幣 結果共10筆

  • 日本「黃金週」最多十連休 匯率太差!日人無奈國旅

    日本銀行上週五(4/26)宣布,不改寬鬆貨幣政策,外匯市場持續拋售日圓,週一(4/29)兌美元匯率一度下探160,再創34年最低價;隨後在154至157間上下震盪,被認為是日本政府出手干涉;不過,日本銀行堅持保守路線,日圓抬頭希望不高。而今年日本黃金週,最多可10連休,旅遊品質因本幣匯率太差受影響,多數人選擇國內旅遊,日本各景點也因此出招,防止觀光公害。
    5小時前
  • 他遊日一趟花10萬嘆「變相漲價」 內行人點關鍵:窮遊也享受

    疫情解封後,旅日風潮持續。受到日幣走貶、新台幣微升影響,台銀1月29日一度出現「0.2143」日幣匯價。若拿10萬元新台幣換匯,以2023年1月高點匯價0.2405僅能換到41萬5800圓,29日卻可換到46萬6635圓。日前一名網友稱,疫情過後到日本已三趟且每次都待了10天之久,然而他認為日本幣值低只是變相漲價,坦言自己每趟沒有買精品也要花費近10萬,不解到底便宜在哪。對此,內行網友就點出關鍵解釋了。
    2024/02/01 12:05
  • 芬蘭.丹麥准美軍進駐 多國艦隊護航紅海商船

    當前全球局勢越來越不穩定,中俄兩國的步伐卻是越走越近。俄國總理米舒斯京週二(12月19日)再度訪問北京,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強的高度歡迎,俄國副總理與財長也與中方高層持續對話。為了應對中俄靠近,剛加入北約的芬蘭與同屬北約的丹麥,近日先後與美方簽署國防合作協議,批准美軍進駐,並容許美方在當地部署國防裝備。美國主導的防務合作還不只這一個,為了應對葉門叛軍持續襲擊紅海船隻,美國與10多個國家合作,在紅海展開聯合巡邏,確保商船安全。
    2023/12/20 19:51
  • 新里程碑!中國大陸、巴西9月完成本幣交易

    根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與巴西在9月28日已完成在貿易上首次使用人民幣計價、結算、融資和本幣直兌的全流程閉環交易。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9月28日中銀巴西成功為巴西當地企業辦理人民幣信用證貼現業務,並即時兌換為巴西雷亞爾入帳,在中巴貿易史上首次實行人民幣計價、人民幣結算,還有人民幣融資和人民幣直接兌換雷亞爾的全流程閉環操作。」
    2023/10/04 14:51
  • 習近平出席上合峰會 呼籲「本幣結算」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以視訊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印度高峰會,會中他建議擴大上合組織國家「本幣結算」份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由印度擔任輪值主席國,並歡迎伊朗加入成為新的成員國,所以目前上合峰會的成員國有9個,這次的上合峰會是普欽在兵變後首度出席的國際會議,他提到,會發生俄烏戰爭都是因為外部勢力的煽動,導致烏克蘭變成敵國,俄羅斯逼不得已只好展開特別的軍事行動,同時,習近平也在上合峰會視訊致詞時強調,要嚴防外部勢力在亞洲地區煽動新冷戰,堅決反對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干涉內政和策動顏色革命等。」
    2023/07/06 14:32
  • 俄總理訪陸 引唐詩稱中俄關係更上一層樓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大陸,出席上海中俄商務論壇表示,中俄將通過本幣結算,來加深兩國金融合作獨立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大陸,先後會見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強,舉行了雙邊會談,還引用王之渙《登鸛雀樓》中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來比喻中俄之間的合作前景。」
    2023/05/26 15:16
  • 美中摩擦加速人民幣國際化 挑戰美元地位仍漫長

    近期以來,中國加強推動人民幣結算的動作頻頻,不只在戰略上藉此與盟友俄羅斯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包含巴西、伊拉克也陸續傳出在一定程度上的進出口貿易,與中國建立本幣結算機制,繞過美元。
    2023/04/09 14:28
  • 習普深化合作:增購能源.本幣結算 俄名嘴卻警惕北京

    在烏俄戰爭持續膠著之際,中國與俄羅斯卻是越走越近。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二(3月21日)簽署兩份聯合聲明,一方面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另一方面更加強經貿合作。普欽公開表示要協助中資企業取代歐美企業,赴俄國投資,更計畫加速輸往中國的天然氣管道建設工作,以便讓中國取代歐洲成為俄國天然氣最重要客戶。但在各界關注的和平議題上,進展幾乎可說是零。
    2023/03/22 19:31
  • 時隔5年! 中日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中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後表示,中日達成雙邊本幣互換協議並將在日本開辦人民幣清算行。此前兩國因關係惡化,原先協議於2013年9月到期後未再簽署。
    2018/10/26 16:30
  • 到泰國旅遊變貴! 泰銖一路飆漲

    最近曾經到過泰國旅遊的民眾,一定都會發現,泰幣不斷飆漲,原本幣值比台幣還要小,現在已經漲到比台幣大,這個禮拜,泰國政府取消外匯管制,泰株又是一路飆長,直接受到衝擊的,是泰國的外銷產業,以及觀光業,連歐洲遊客都發現,到泰國旅遊變貴了。
    2008/03/06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