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暨南大學 結果共138筆

  • 暨大Curry是你!系際盃三分24中23 狂砍69分

    最近youtube上一段系際盃籃球比賽,一名背號17號的球員,全部出手都是在三分線外,命中率是驚人的24投23中,總計一個人就砍下69分,這場比賽影片引發網友討論,經過追查原來這場籃球場,發生在南投暨南大學,111學年的管院盃比賽,這位神射手是國企系碩士班的廖袀濠同學,而他當時在校的介紹,就說自己是籃球場上,全能外掛的無解存在。
    2024/01/16 13:30
  • 挪用68萬會費謊稱被偷 暨大學生會前會長侵占款項遭退學

    去年南投暨南大學有學生爆料,在新舊會長交接時,發現會費短少了68幾萬,方姓學生為前學生會長,謊稱是放在機車置物箱時被偷,經新任學生會報警,方姓學生才坦承是侵占款項,校方已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認為嚴重敗壞校譽,決定即刻退學。
    2024/01/10 12:17
  • 場場平手勝負難分?中南區EMBA9校慢壘賽好奇怪!

    什麼樣的慢速壘球賽,怎麼會場場平手呢?這也太巧了吧?!2023年中南區EMBA九校慢壘聯誼賽,11/4一早在暨南大學舉行!來自9所大學EMBA的校友,以球會友,避免傷了和氣,首度採不計分,通通平手的方式進行聯誼賽事,每一隊都是最後的贏家!
    2023/11/04 20:20
  • 陳學聖嗆「我請100份雞排」 要黃士修拿出賴佩霞學歷證據

    資深藝人賴佩霞被宣布擔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副手後,過去在廣州暨南大學攻讀的博士學位,也被國民黨智庫召集人陳學聖質疑有「洗學歷」之虞,這讓郭台銘陣營發言人黃士修,要求國民黨考紀會應該處理陳學聖。對此,陳學聖今(16)日反嗆,請郭辦盡速準備好相關資料,若賴佩霞學歷是真的,「我請100份雞排」。
    2023/09/16 15:13
  • 遭扯入賴佩霞學歷風波 傅崐萁嗆「管好小狗」

    藝人賴佩霞,被宣布擔任郭台銘副手之後,過去在廣州暨南大學攻讀的博士學位,也被藍營智庫召集人陳學聖間接「提醒」,可能有「洗學歷」之虞。隨後郭辦就舉例,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曾在暨南大學就讀;反讓傅崐萁相當不滿,嚴正提醒各方陣營,應該管好自家的「小狗跟家禽」。
    2023/09/15 19:49
  • 成郭台銘副手「超狂學歷」受關注 賴佩霞:未曾說取得哈佛學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60歲資深藝人賴佩霞,其在國內爆紅的政治幕僚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公平正義黨的總統候選人林月真,如今成為郭台銘副手震驚各界。然而其學歷也備受討論,對此,賴佩霞今(15)日發布4點聲明表示,已說明個人赴哈佛大學進修本來就是短期班,未曾表示取得學位;至於廣州暨南大學學歷則有正式文件證明,且有博士論文可供查證,後續也會依據《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等規定,申請相關的查驗公證事宜。
    2023/09/15 17:57
  • 被賴佩霞「洗學歷」爭議掃到!傅崐萁超火大 黃士修託人道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宣布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就讀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洗學歷」,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反擊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萬美玲等人同樣具該校學位,呼籲國民黨考紀會處分陳學聖,但此舉似乎也惹怒傅崐萁,除了強調並未具該校學歷,更重話表示,「籲請在野各陣營管好自己的小雞、小狗、家禽、家畜」。對此,黃士修向《TVBS新聞網》證實,稍早已拜託人向被波及的傅崐萁致歉,他表示,傅崐萁很憂心在野互打整合無望,民進黨繼續執政。傅崐萁性格直白,被波及不高興是正常的。
    2023/09/15 14:40
  • 涉洗學歷?賴佩霞博士學位 遭前藍委「提醒」

    藝人賴佩霞,確定做為郭台銘的副手之後,除了自身的雙重國籍,引發爭議。學歷部分,像是廣州暨南大學的法學博士學位,也被藍營智庫召集人陳學聖影射,有「洗學歷」之虞。
    2023/09/15 13:24
  • 賴佩霞遭影射「洗學歷」傅崐萁被波及怒嗆:請在野管好自己小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宣布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就讀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洗學歷」,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舉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萬美玲等人同樣具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學位反擊,同時喊話國民黨考紀會應處分陳學聖。對此,傅崐萁辦公室今(15)日表示,傅崐萁從未拿廣州暨南大學的文憑與學歷,更重話反嗆「籲請在野各陣營管好自己的小雞、小狗、家禽、家畜,切勿未經查證就任意放話互相攻訐並波及他人」。
    2023/09/15 13:21
  • 陳學聖酸賴佩霞「廣州暨大洗學歷」!他怒爆:藍營4人慘中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為2024總統大選增添變數。不過,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是「洗學歷」,對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重砲回擊,挖出國民黨4人都在該校就讀,狠狠洗臉陳學聖。被點名的立委傅崑萁今下午也發聲明回應。
    2023/09/15 09:04
  • 暨大學生會費60幾萬「消失」 前會長:領出遭竊

    南投暨南大學遭到新一屆學生會爆料,在今年6月新舊會長交接時,發現會費短少了60幾萬,而把錢領出來的人是前會長,他表示當下也有報案,表示錢放在車廂內就不見了,但現任學生會質疑,前會長分批領了好幾次,而且提領時間到發現不見,事隔一個多月,實在不合理。
    2023/08/26 20:07
  • 雪中送炭!暴雨重創南投 暨南大學:提供10天免費宿舍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土石流造成南豐、春陽、廬山等部落出現嚴重的災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自8月5日傍晚開始,將開放研究生空調房宿舍,提供災民10天免費的安置,目前已分享此消息給鄉長和村長,協助詢問民眾是否需要安置,目前正在統計床位中。
    2023/08/05 13:50
  • 遭控欺騙女性感情且有小孩? 政委張景森回應了

    台灣的「#Me Too」風波不斷延燒,國立暨南大學歷史系兼任助理教授黃美英昨(20日)為已故友人發文指控,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曾欺騙對方感情,更說「張最好出來告我,這樣法官可以去驗小孩DNA」。對此,張景森今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由於他並不認識該名爆料者,且其所陳多有不實,社會自能判斷,所以他實在不願多做回應,以免浪費社會資源。他也強調,網路消息內容所提及荒誕不實之內容,恐會累及無辜、傷害家人,他將委請律師依法處理。
    2023/06/21 17:36
  • 泰國選舉前進黨大勝 首投族「世代交替」成關鍵

    泰國大選落幕,本屆選舉投票率為75.22%,刷新歷史紀錄,在野的前進黨和為泰黨,以大幅度的得票率,扳倒由軍政府為班底的執政聯盟。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陳佩修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3年的泰國大選結果,最受矚目的就是反對黨大有斬獲,從塔克辛政府時代就延續至今的為泰黨,如外界預期表現良好,年輕的前進黨也堪稱是一大驚奇,在上次選舉時,前進黨還是未來前進黨,後來軍政府依政治獻金等法規,將未來前進黨解散,這次前進黨在大選中得票率一舉超越為泰黨,以黑馬之姿成為第一大黨。以選舉結果來看,為泰黨跟前進黨兩個反對黨,在眾議院加起來的席次是非常有支配性。」
    2023/05/18 16:32
  • 半導體獨大!其他產業失關愛眼神 前台積大老:政府應雪中送炭

    近幾年半導體成為熱門顯學,不只理工科畢業生以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為目標,就連社會組人才也搶著進半導體業領高薪。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提醒,政府不該獨尊半導體業,而是必須全面拉高工業水準,幫助產業平衡發展;職場專家同樣認為,非科技業公司必須朝提升附加價值下手,唯有提升薪資、才能吸引人才青睞,讓市場機制健康發展。
    2022/09/09 23:08
  • 外星人來了?暨大校園出現「神秘麥田圈」 卻引學生崩潰

    日前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內,有一處大草原上,從上空俯瞰出現數個大型的同心圓,像是被網友稱作「外星人麥田圈」的景色,讓許多人看到空拍照片,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對此,暨大服務的文史工作者潘樵表示,因為快開學了,所以對校園環境做整理,為草原做美容,所以不是外星人出現,而是學生們或許還不想面對的「開學日」將至。
    2022/09/03 18:15
  • 南開科大擬捐校案惹議 暨南大學澄清:我們是被動方

    南開科大擬捐贈校產給暨南大學,引發部分董事不滿。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今天表示,暨大是被動的一方,並未主動發布訊息,也澄清暨大近年招生逆勢成長,且就學穩定度佳。
    2022/06/09 11:20
  • 南開科大擬捐校產給暨大 教職員抗議黑箱喊告董事長

    南開科大傳有意將校產捐贈暨南大學,南開科大教職員工權益促進會昨天指出,董事長容繼業獨裁、蠻幹,準備提起訴訟追究法律責任;校方則表示,持續辦理112學年度招生。
    2022/06/08 09:46
  • 南開科大傳校產「捐贈」暨南大學 教部:仍在討論階段

    台灣觀光學院停辦後將校舍捐給空中大學,成為台灣首例,後續陸續傳出多所私校也打算採類似模式,南開科大也傳出有意將校產捐贈暨南大學。教育部今天說,兩校仍在討論階段。
    2022/05/26 13:38
  • 暨大學宿漲價1人要破萬? 校方駁:分段調漲

    暨南大學學生議會指出,校內學生宿舍都還沒整修完成,校方就宣布要調漲宿舍費用,甚至男女生宿舍漲幅都超過5成,讓學生大嘆搶錢,不過學校出面澄清,費用是111學年度起,也就是明年完工後才會漲價,而且調漲是分段式,目前公告,平均調幅只有2成2。
    2022/03/06 20:22
  • 瓦拉米步道坍塌 7登山客險受困急救援

    近來連日大雨,真的暫時先別前往山區!花蓮瓦拉米步道昨天有一團7人前往登山,但本來早上通過時都還好好的,下午要折返就發現步道坍方,連鐵棧橋都被土石沖垮,根本無法通行,幸好報警後,救難人員順利找到人,也引導下山,而且不僅山區發生狀況,連暨南大學的路樹也都應聲倒塌,差點砸傷學生。
    2022/02/22 12:32
  • 援港抗疫!陸派逾百人醫療團隊駐港 多人曾參與武漢防疫

    第二批大陸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共114人昨(19)日抵港。該批醫護人員包括4名重症醫學專家,負責來港就新冠重症進行交流討論;而核酸採樣隊則由4名管理人員和106名廣東醫務人員組成。陸媒金羊網報道指,這批醫護人員分別來自廣東省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東省中醫院和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其中不少人曾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馳援武漢。
    2022/02/20 17:46
  • 暨大食物中毒46人 疑因校內鴨肉飯腹瀉

    暨南大學發生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校方統計46人曾在校內用餐,疑似吃了鴨肉飯,腹痛拉肚子。學生在論壇談PO文,才發現很多同學吃壞肚子,正值期末考,還有人說,吃了一份鴨肉飯、兩口炒蛋,考微積分,差點原地陣亡。不過業者說,他們自己也吃都沒事,已深入追查、希望了解原因。
    2022/01/14 19:46
  • 暨南大學校園餐廳傳食物中毒 35學生吃鴨肉飯腹瀉

    國立暨南大學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校方今天指出,從1月12日起陸續有同學因吃校內餐廳鴨肉飯後拉肚子,截至今天上午8時為止,已有35名學生腹瀉,已通報衛生單位處理中。
    2022/01/14 12:56
  • 學習公版模組將停! 求各校自找廠商挨轟「甩鍋」

    教育部委託暨南大學,建置的學習歷程檔案公版模組,今年九月卻因工程師失誤,導致2萬5千筆資料遺失。上個月才宣布與暨大解約,要295所使用公版模組的高中職,得自行尋找新廠商。事後,教育部也說「完成階段性任務」,但對受波及學校而言,卻認為這根本就是切割,把問題丟回學校自己想辦法,引來各校不滿。
    2021/12/08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