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晶片商 結果共17筆

  • 48hr中國行 馬斯克馬不停蹄見高官.看員工.推擴廠

    握有特斯拉、推特、SpaceX三大公司的全球首富馬斯克,短短不到48小時的中國訪問,1號上午結束。他在中國行程滿檔,不但一天之內連續與商務部部長、工信部部長,以及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等高官會談,傍晚更與車用電池大廠「寧德時代」老董共進晚餐,吃完飯立刻飛上海視察上海超級工廠。由於特斯拉有意把上海廠擴廠並提升產能,馬斯克這趟訪問也就特別「安靜」,沒在中國禁用的推特上發推文,也沒有公開聲明,希望能讓擴廠計畫順利進行。而在馬斯克之後,下一個訪問中國的重要晶片商,很可能就是輝達的黃仁勳。
    2023/06/01 19:55
  • 步入衰退!德國Q1經濟萎縮0.3% 連兩季負成長

    聊天機器人ChatGPT崛起,誰是最大受惠者?一些市場專家直指晶片商輝達。受到AI晶片需求旺盛助攻,輝達公布第一季業績和本季財測,皆表現亮眼,帶動輝達股價狂飆24%,有望進入兆元市值俱樂部。至於歐洲,週四(25日),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最新數據,德國第一季經濟萎縮0.3%,再加上前一季也呈現負成長,意味著德國經濟已經陷入衰退。
    2023/05/26 19:56
  • 中國於G7峰會期間宣布封殺美光 專家:絕非巧合

    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以美國美光科技公司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為由,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國有專家認為,中方選在G7峰會期間做出報復美國主要晶片商之舉絕非巧合。
    2023/05/22 10:53
  • 拚國內生產!日本將補貼美光480億 引進首台EUV設備

    《彭博社》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可望獲得日本政府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479億元)的資金補助,協助其在日本生產新一代記憶體晶片,日本期望藉此促進國內半導體的生產;首相岸田文雄也預計於今(18日)會見全球晶片商高層,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美光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等人,呼籲這些企業擴大在日本的投資。
    2023/05/18 09:55
  • 美參院民主黨推「中國競爭法案2.0」 加強保台

    美中科技角力持續升溫。就在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延長韓國晶片商三星和SK海力士,出口管制豁免期限,允許他們在大陸工廠,繼續使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設備,繼續生產晶片至少一年。幾乎同一時間,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宣布起草「中國競爭法案2.0」,限制科技流向大陸,以及阻止大陸挑起與台灣的衝突。
    2023/05/04 18:33
  • 中國電動車追求降本增效 車用晶片廠面臨成本壓力

    中國新能源車市場近期面對國際車廠降價挑戰,加上官方鼓勵汽車消費以刺激經濟,市場掀價格戰。在車廠追求降本增效下,壓力反而落在車用晶片商肩上,包含利潤與設計週期壓縮。
    2023/04/20 15:20
  • 主管機關反對 輝達放棄收購英國晶片商ARM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由於主管機關持續反對,美國輝達公司(Nvidia)放棄以400億美元向日本軟銀集團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商ARM。
    2022/02/08 15:25
  • 美商務部:台積電等晶片商自願交出關鍵資料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她有把握,半導體晶片製造商等供應鏈企業將在今天最後期限之前,自願將關鍵資料交給商務部。
    2021/11/09 06:24
  • 「時代」百大人物!二刀流大谷翔平、台裔晶片商黃仁勳上榜

    今年「時代雜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揭曉,六大類別涵蓋各行業大人物。美國職棒日籍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還有美國體操好手、拜爾斯等人都榜上有名。另外去年脫離英國王室的哈利和梅根夫婦,則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在名單上還看到台裔美國晶片商執行長黃仁勳,他在人工智慧進程扮演重要角色。
    2021/09/16 12:56
  • 台美半導體結盟簽署MOU 搶攻AI晶片商機

    工研院今天與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異質整合效能擴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深化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合作,搶攻人工智慧(AI)晶片商機。
    2021/09/14 14:38
  • 水情拉警報 台灣晶片商出動水車救急

    台灣晶片製造商目前正為部分廠區出動水車購水,因為台灣中南部擴大限水以因應乾旱,這可能使全球汽車業的晶片供應緊縮加劇。
    2021/02/25 06:43
  • 傳將受美國制裁 中芯國際股價暴跌19.7%

    外傳美國當局將會制裁中國大陸晶片生產商中芯國際,中芯國際今天在香港的股價暴跌,午市收盤報港幣18.98元,急挫19.7%。
    2020/09/08 14:36
  • 美國防堵現漏洞 中企藉複雜交易取得美晶片技術

    路透社報導,正當華府加緊阻擋中國取得美國關鍵技術時,一家上海晶片商1年多前已透過連串複雜交易,取得美國美普思科技公司重大晶片架構授權,引發美方防堵出現漏洞疑慮。
    2020/08/26 09:07
  • 中國調查外國晶片商 分析:或因價格上漲

    綜合外媒報導,美光科技、三星電子和海力士半導體等3家晶片製造商日前均證實,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員近期走訪了他們的中國辦公室。分析指出,調查可能涉及DRAM晶片價格上升。
    2018/06/05 14:30
  • 中美貿易戰鎖定科技電訊 6百億陸貨恐遭重稅

    原本可能是科技界最大的一場併購宣告破局,半導體大廠博通正式聲明終止併購美國行動晶片商高通,被視為是中方企圖插手美國科技公司的另一場滑鐵盧,而失敗的主因來自美國政府為了保護科技產業而出手干預,然而接下來川普還有更大一波抵制行動,打算對中國輸出到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科技產品課徵重稅,動用301條款報復中國侵犯知識產權,而可能受衝擊的包括大陸手機龍頭華為,但華為最新表態不打算退縮,還會繼續再投資美國。
    2018/03/15 22:32
  • 財報強勁 Netflix市值追上高盛高通

    財報亮眼激勵下,Netflix盤後股價勁揚,市值首度衝破1000億美元,追上銀行業巨擘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Group)和手機晶片商高通公司(Qualcomm)。
    2018/01/23 17:24
  • 【商周】臉書VR頭號戰將:下一個跳躍式革命是虛擬實境

    他是讓臉書的VR平台遍布世界的頭號戰將,臉書行動產品業務發展副總裁拉格令曾是Google安卓全球合作夥伴總監,在Google8年期間掌管Google Nexus系列,主管OEM、ODM、晶片商和硬體經銷商的合作,是將Google的智慧型手機平台Android擴展至全球超過8成市占率的重要操盤手。
    2016/08/25 2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