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民主黨推「中國競爭法案2.0」 加強保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8:33

美中科技角力持續升溫。就在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延長韓國晶片商三星和SK海力士,出口管制豁免期限,允許他們在大陸工廠,繼續使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設備,繼續生產晶片至少一年。幾乎同一時間,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宣布起草「中國競爭法案2.0」,限制科技流向大陸,以及阻止大陸挑起與台灣的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習近平政權每天都在努力,趕上並超越美國。」

為強化美國在科技安全,和台灣問題與大陸對抗的能力,美國民主黨領袖舒默,在多位民主黨參議院委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起草「中國競爭法案2.0」。

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我們需要以拜登政府,出口管制規則等行動為基礎,阻止晶片加工技術流入中國,我們必須確保,我們能夠阻止中國政府,利用美國竊取美國的創新和技術。」

 
舒默表示,中國競爭法案2.0,將擴展美國在2022年通過的晶片法,除了限制美國科技流向大陸、也會收緊部分規定,避免美國資本流入大陸企業,同時,像大陸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擁有的TikTok經營,也會是密切關注對象。

韓聯社新聞:「美國政府已向韓國半導體製造商,三星和SK海力士發出明確信息,允許它們在大陸工廠,至少一年的出口管制豁免。」

美中科技角力持續升溫。而美韓關係也越來越友好,韓國三星和SK海力士在大陸的工廠,前陣子隨著美國禁止先進半導體設備出口到大陸時,被掃到颱風尾,目前傳出已經獲得一年的緩衝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衝突#科技#中國競爭法案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47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