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報告批美「駭客帝國」竊他國機密 將以國產設備因應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5:06
中國報告批美駭客帝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報告批美駭客帝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官方和民間網路公司合作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利用網路攻擊他國的情況,並指應以國產設備等因應。今年以來,中國已連環發布批評美國霸權、侵犯人權等各方面的報告。

綜合央視新聞及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360公司今天發布的這份調查報告,披露部分發生在中國和其他國家的網路安全典型案事件的具體過程,「全面深入分析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網路攻擊竊密和相關現實危害活動」。

 

報告說,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長期以來在世界各地秘密實施「和平演變」和「顏色革命」,「持續進行間諜竊密活動」,相關技術手段包括推動透過網路聯接的年輕人加入「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的流動性抗議活動。

顏色革命是指20世紀末期開始的一系列發生在中亞、東歐獨立國協國家的以顏色或花朵命名、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推進的政權更替運動。

報告還宣稱,無論是2014年烏克蘭的「顏色革命」、台灣「太陽花革命」,還是2007年緬甸「番紅花革命」、2009年伊朗「綠色革命」等事件,「都擺脫不了美國情治機構的影響」。
 

這份報告指出CIA慣用的手段,包括:提供加密網路通訊服務,幫助中東部分國家的抗議者保持聯絡暢通,同時避免被跟蹤和抓捕;提供斷網通聯服務,讓突尼西亞、埃及等國的反政府人員在斷網情況下仍能與外界保持聯繫;美國國務院注資超過3000萬美元研發「反審查」訊息系統等。

報告稱,CIA網路武器使用了極其嚴格的間諜技術規範,「各種攻擊手法前後呼應、環環相扣,現已覆蓋全球幾乎所有互聯網和物聯網資產,可以隨時隨地控制別國網絡,盜取別國重要、敏感數據」。

報告說,針對CIA對中國發起的高度體系化、智慧化、隱蔽化的網路攻擊,境內政府機構、科研院校、工業企業和商業機構如何快速「看見」並第一時間進行處置尤為重要。報告建議,在「採用自主可控國產化設備」的同時,應盡快組織展開APT攻擊的自檢自查工作,並逐步建立起長效的防御體系,實現全面系統化防治。

今年以來,中國外交部、國務院新聞辦、新華社等單位已經陸續發布批判美國的報告,包括:「美國濫施『長臂管轄』及其危害」報告、「美國的霸權霸道霸凌及其危害」報告、「2022年美國民主情況」、「2022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美國在國內國際上實施任意拘押的事實真相」、「美國侵犯難移民人權的事實真相」。今天的報告再批美國是「駭客帝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美國#駭客#網路攻擊#侵犯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2951

0.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