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新十大建設 結果共52筆

  • 列民眾黨不分區 高虹安:會落實郭董新十大建設

    台灣民眾黨今(19日)在記者會上公布不分區名單,其中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列在第3名,被視為在安全範圍。對此,高虹安晚間在臉書表達感謝,強調會秉持責任心、上進心、企圖心,落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所規劃的「新十大科技產業」建設。
    2019/11/19 23:10
  • 雙子星案破局! 郝駁:還有第二順位

    被列為台北市新十大建設之首的雙子星案,得標廠商太極雙星18.9億元保證金最後沒進帳,簽約宣告破局,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出面否認,強調還有第二順位,針對市議員要求相關局處首長應該下台負責,不過郝龍斌說他們都是秉持專業,另外,捷運局原本在21日提出太極雙星的匯款證明,22日卻改口說只是電子郵件,檢調單位已經介入調查其中是否涉及偽造文書。
    2013/02/23 13:24
  • 打造「台北秋葉原」 擴大3C市場版圖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就職6週年記者會上,提出以「台北新十大建設」打造全新願景,其中一項就是將在明年擴大區域的「台北秋葉原」,這也讓已經在光華新天地附近的攤商又愛又擔心。
    2012/12/27 19:29
  • 自比孫運璿? 郝推台北十大建設

    台北市長郝龍斌最後一任市長任期過半,選在就職6週年推新十大建設,他強調台灣面臨經濟問題,「大家擔心會不會沉船」,郝龍斌引用孫運璿座右銘自勉,外界關注他卸任後的動向,郝龍斌雖然直接回答「I DON'T CARE」,不過他的政治路,其實就在這政績牌之中。
    2012/12/25 11:21
  • 365億新十大建設經費 三讀過關

    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行政院最在意的新十大建設方案,93年度的365億先期預算費順利通過,只是這筆經費大多編列給興建捷運的北高兩市,一度引起其他縣市立委的反彈,在立法院玩羅蔔蹲諷刺。
    2004/08/24 18:11
  • 古根漢預算跳票? 張景森槓上胡志強

    為了古根漢美術館沒有被編列到行政院的新十大建設預算裡,台中市長胡志強以「選前夢相隨,選後淚雙垂」的打油詩,批評行政院出爾反爾,今天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出面還擊,叫胡志強別耍嘴皮子,張景森強調台中市政府根本不缺錢,而且早就知道,沒有提前送評估報告,過不了預算審核這一關,雙方各說各話,毫無交集。
    2004/08/13 19:19
  • 〈獨家〉張景森駁胡志強:「古根漢」不缺錢

    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跟台中市長胡志強摃上了,由於胡志強大罵,行政院沒有在新十大建設編入古根漢美術館預算,還以兩句打油詩「選前夢相隨,選後淚雙垂」自我嘲諷。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忍不住出面喊話,張景森說,胡志強根本不缺這個錢,他也呼籲胡志強多做一點正事,台中才能發展,因為「市政不是靠口才」。
    2004/08/13 11:34
  • 新十大「古根漢」落榜 胡志強發火!

    行政院長游錫堃(11日)上午就新十大建設特別預算提出報告,台中市長胡志強極力爭取的古根漢博物館卻未被列入預算中,面臨流產的可能性,胡志強下午大動作舉行記者會,痛批中央是負心漢。
    2004/08/11 18:57
  • 政院未編蘇花高預算 立委發飆

    立法院臨時會第一天,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11日)報告新十大建設預算並備質詢,由於台中古根漢美術館還有蘇花高速公路都沒有列入預算中,讓這些縣市立委,不分藍綠全都對準游院長開砲。
    2004/08/11 18:13
  • 水災警訊 蘇花高是否續建 行政院評估

    七二水災一場豪雨,台灣生態再度受創,環保團體呼籲,新十大建設蘇花高速公路和北宜鐵路應該重新評估是否停止興建。交通部強調,兩項交通建設已經通過環境評估,不會造成土石流危機,所以不會停建,不過行政院長游錫堃巡視災區時表示會審慎評估,不排除整個計畫再往後延。
    2004/07/09 17:37
  • 水災警訊 交部:蘇花高 北宜鐵不停建

    七二水災一場豪雨帶來浩劫,環保團體呼籲,新十大建設蘇花高速公路和北宜鐵路應該重新評估是否停止興建。交通部強調,兩項交通建設已經通過環境評估,不會造成土石流危機,所以不會停建。
    2004/07/09 13:05
  • 獨立機關首長任命案 游揆:不排除修法

    立法院今天進行法案大清倉,行政院長游錫坤晚間,對於新十大建設條例、中央政府機關組織基準法、勞工退休金制度,完成立法,表示感謝。不過有關獨立機關首長必須經過立法院同意,以及立院這個會期完成立法的法案數,行政院則表示遺憾。
    2004/06/11 22:52
  • 新十大建設過關 納入北高捷運

    行政院催生新十大建設條例,在立法院經過半年多的不斷協商,今天終於完成三讀,以特別預算的方式,總共編列了5年5千億的建設,其中引起爭議的北高捷運後續工程預算,最後在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提出變通方案之後,確定十大建設納入北高捷運預算。
    2004/06/11 19:17
  • 不滿新十大建設 環保團體群起抗議

    今天是環保日,卻有不少的環保團體代表,聯合在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的會議外,舉牌抗議,質疑行政院新的十大建設,嚴重破壞台灣環境。
    2004/06/05 12:28
  • 游揆分批宴請立委 促5年千億過關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晚開始分批請黨籍立委,當面向立委請託,支持5年5千億,新十大建設的預算案。而全面宴請黨籍立委這樣的大動作,也引發外界一些政治聯想。
    2004/06/03 22:22
  • 減輕砂石車超載罰款 家屬不平

    交通部打算放寬砂石車超載罰款條例,超載20%以下,只罰3千元,和修訂通過的重量法比較,降幅達8成!今天親民黨立委劉文雄召開記者會,砂石車禍受害家屬出席記者會,想起親人枉死,淚流不止!劉文雄批評交通部是以法案通過和無黨籍立委作新十大建設的交換籌碼,被親民黨指涉的無黨籍立委陳進丁說,沒有政治利益交換這回事!
    2004/05/09 13:03
  • 工程延宕 蘇貞昌請立委儘快通過預算

    台北縣長蘇貞昌上午視察特二號道路時,看到二期工程的預算還沒有著落,於是公開向立法委員喊話,希望立法院能盡快通過新十大建設5年5千億預算,不要讓地方建設因為缺乏經費,無法完工。
    2004/05/03 12:47
  • 5年5000億闖關 程委會空轉 惹惱國親

    立法院加開程序委員會,討論新十大建設預算排入議程案,結果議事再度空轉!原來是人數居於劣勢的民進黨,運用議事技巧,想讓案子直接進入院會審查,避免國親杯葛。不過這樣做,也惹惱了國親兩黨。
    2004/04/29 18:44
  • 新十大建設 環保團體要求先環評

    行政院計畫推動5年5千億,新十大建設預算,預計要在這個星期五的立法院會當中闖關,不過在今天的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上,民進黨立委紛紛離席,程序委員會開不成,5年5千億的案子排不進議程當中,國親揚言關閉協商大門,這使得新十大建設預算想要在星期五的院會過關,機會渺茫。
    2004/04/27 18:56
  • ADSL之後 游揆:研議簡訊費是否調降

    就在泛藍陣營忙著檢討選後黨內人事改組之際,行政院今天(21日)再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喊話,發言人林佳龍說,為了新十大建設案,行政院長游錫堃多次表達希望和王金平見面,但卻沒得到善意回應,他呼籲為了國家競爭力,王院長應該發揮他的影響力!
    2004/04/21 15:07
  • 游揆:盼告別320症候群 齊拼經濟

    立法院這個星期即將審議新十大建設案,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再度向立法院喊話,希望在野黨告別選舉激情,回歸政策面,一起拼經濟。
    2004/04/19 13:01
  • 游揆六大工商團體建請:游揆留任

    總統大選結束,行政院長游鍚堃今天首度約見六大工商團體負責人,聽取他們在選後的財經建言,工商領袖除了表明支持政府新十大建設,同時還表態力挺游鍚堃續任閣揆,對這樣的說法,游鍚堃只笑著表示,他不方便說些什麼,今天只是來聽取工商建言的。
    2004/03/30 13:02
  • 總統站上電子花車 高唱競選歌曲

    選戰打的火熱,陳總統為了拉近與選民的距離,下午到桃園八德參拜廟宇時,特別站上電子花車改裝的舞台,與支持者高唱競選歌曲--「相信台灣」,致詞時陳總統主打政績牌,但提到新十大建設遭到在野黨杯葛,他表示非常遺憾。
    2004/01/31 18:04
  • 二高通車總統剪綵 邀請全民命名

    國道三號今天正式全線通車,上午陳水扁總統蒞臨剪綵,他暗批在野黨不該阻撓新十大建設,同時邀請全國民眾,為台灣第二條高速公路命名。
    2004/01/11 11:47
  • 催生臨時會 游揆拜會王金平

    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兩巨頭會商,為的就是討論該不該加開臨時會,處理「五年五千億」的預算。綠軍方面希望能在過年前加開臨時會,王院長表示,會召集朝野協商,不過國親現在堅持不更改議程,還呼籲行政院,不要為選舉影響立法院的議事。
    2004/01/09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