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內衣台北富邦銀行超貸餘震地震速報蔡波能地震地震滅台簽約
  • 搜尋:

    斯里蘭卡破產 結果共14筆

  • 斯里蘭卡破產後 現況漸穩拚觀光復甦

    有知名外國旅遊網站,公布全球50個最適合打卡的地方,斯里蘭卡曾排名世界第九,還贏過澳洲雪梨和日本東京,斯里蘭卡是許多西方背包客最愛的旅遊景點,但這個國家卻在2022年7月,宣告國家破產,面臨空前經濟危機和社會動亂,許多遊客也因此卻步,進入2023年,這個被稱為印度洋上珍珠的島嶼國家,度過國家崩盤危機了嗎?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3/02/03 19:37
  • 巴基斯坦經濟崩潰 學者警告:恐步上斯里蘭卡破產後塵

    巴基斯坦陷入嚴重經濟危機,盧比重貶、通膨飆升、能源短缺,在此同時國際貨幣基金官員到訪,就挹注大量現金協商。經濟學家警告,巴基斯坦恐步上斯里蘭卡破產的後塵。
    2023/01/31 16:14
  • 一帶一路大灑幣近1兆美元吃不消 習連任前夕提2.0版

    2023年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10周年。官方數據顯示,投資規模直逼1兆美元。但這項政策被歐美質疑,是導致斯里蘭卡破產和許多新興國家債務壓力飆升的元凶之一。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在自身經濟下行壓力,和民主國家圍堵下,一帶一路將進行改革,提出2.0方案。
    2022/10/11 20:51
  • 斯里蘭卡前總統逃海外 新任:目前非他返國時候

    華爾街日報報導,斯里蘭卡新任總統威克瑞米辛赫昨天表示,現在不是前總統拉賈帕克薩返國的時候,這可能加劇政治局勢緊張。
    2022/08/01 15:43
  • 新總統下馬威?斯里蘭卡軍警突襲示威營地 百人遭驅離

    斯里蘭卡政府在本月初宣告破產,全國深陷經濟、能源危機,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如今新任總統拉尼爾(Ranil Wickremesinghe)上位第二天就大動作派遣安全部隊持步槍突襲示威營地,與抗議民眾爆發肢體衝突,至少有50人受傷,其中還有多名記者遭部隊毆打,數百名示威者被趕出營地,多人被警方及部隊逮補。
    2022/07/22 12:29
  • 《TVBS國際+談全球》斯里蘭卡民怨四起 陸清零航空業虧很大

    斯里蘭卡破產,總統落跑、總理成了代理總統依舊無法平息民怨,因為民生、醫藥物資跟燃油還是很難取得,它有辦法走出困境嗎?烏俄戰打了四個多月,最近俄軍對烏東地區展開一連串的砲擊讓民眾活在恐懼中,這場戰爭有走向終點的一天嗎?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這場戰爭可能出現的五種結局。
    2022/07/18 19:53
  • 斯里蘭卡總統前往機場附近 媒體臆測將流亡海外

    斯里蘭卡官員表示,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今天搭機前往主要國際機場附近的空軍基地。當地媒體臆測他將流亡海外。
    2022/07/12 09:35
  • 斯里蘭卡為何經濟崩潰? 盤點原因與下一步

    斯里蘭卡總理上月底表示,債台高築的經濟已經「崩潰」。由於缺乏現金支付進口食品和燃料等必需品費用,且債務已經違約,斯國正尋求印度、中國與國際貨幣基金協助。
    2022/07/11 18:04
  • 斯里蘭卡破產!示威群眾占領官邸 總理證實總統將辭職

    斯里蘭卡正經歷惡性通貨膨脹,還有糧食、燃料等基本物資嚴重短缺的重大經濟危機,總理辦公室今天證實,總統拉賈帕克薩將如先前宣布的辭去職務。
    2022/07/11 13:18
  • 國家破產一片混亂! 斯里蘭卡總理證實總統已正式請辭

    斯里蘭卡政府在本月6日正式宣布國家破產,國內政治經濟局勢動蕩不安,大批示威者佔領總統官邸,並朝總理官邸縱火、大肆破壞。雖然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曾傳出請辭消息,但人卻早就不見蹤影。今(11)日上午,斯里蘭卡總理辦公室證實,拉賈帕克薩已經通知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正式宣布辭去總統職位。
    2022/07/11 12:15
  • 斯里蘭卡破產!群眾放火闖官邸 總統傳出已「落跑」

    南亞的斯里蘭卡陷入7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首都可倫坡週六街頭,湧現十萬憤怒抗議的示威群眾,不滿政府毫無作為,還大鬧總統官邸佔據室內外大肆破壞,晚間還放火燒總理住宅。目前總理和總統雙雙請辭,斯里蘭卡面臨無政府狀態。
    2022/07/10 13:30
  • 斯里蘭卡破產爆發糧食危機 逾6百萬人不知下一餐在何處

    斯里蘭卡政府宣布破產,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最近發布評估報告,超過600萬斯里蘭卡人正失去糧食保障,不知道下一餐有無著落。
    2022/07/07 22:02
  • 斯里蘭卡宣布破產 外交部:約60位台僑目前安全

    斯里蘭卡宣布破產,經濟與治安情勢動盪不安。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在當地約有60位僑民,目前都平安,斯國案例凸顯中國債務陷阱對區域造成的危害,外交部已在4月將斯國旅遊警示提升為「紅色」,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
    2022/07/07 12:43
  •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 英國警告公民非必要勿前往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今天對國會表示,斯里蘭卡已經破產。英國政府則警告公民非必要切勿前往這個正與經濟崩潰抗戰的南亞國家。斯里蘭卡深受英國遊客喜愛。
    2022/07/06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