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文官制度 結果共10筆

  • 柯文哲提改革文官不酬庸 Cheap批:雜魚爛蝦都管不好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三方開戰,各候選人也陸續提出政策。此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2022年受訪稱,要重建文官制度,並認為每任總統卸任就得換6千政務職是「共犯結構」。對此,曾槓上北市交通局的網紅「Cheap」就認為,柯文哲連民眾黨的「雜魚爛蝦」都管不好,何以管轄6千職?
    2023/06/27 19:27
  • 拋總統政見 柯P喊重建文官體制:改換總統就要換6千人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上任,年底即將任滿落幕,預料也將參選2024總統。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拋出選總統政見,要重建台灣文官制度,柯認為換總統就要換6000個職務是共犯結構,必須作制度改革,至於兩岸、國防議題,柯文哲認為要務實,柯文哲也直言,蔡英文政府的戰略邏輯做的跟喊的都不一樣,是互相矛盾的。
    2022/11/03 10:17
  • 暗酸陳時中若當選北市長?柯P:我前2年就像漢獻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主持節目《茜問》專訪,內容在今(15)日播出。其中提到明年自己即將從台北市長卸任,這幾年的工作狀況,自評「超級聰明又超級用功」,不過前2年還是會「搞不清楚狀況」,自己宛如漢獻帝,滿潮都是董卓和曹操。
    2021/09/15 17:56
  • 國外疫情仍有變數 立院凍結考試院7成國外旅費預算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考試院及所屬預算,其中考選部編列51.7萬要考察以色列文官制度,遭立委質疑實質效益。經協商後,考試院、考選部及銓敘部編列的國外旅費部分,全數凍結70%,待提出書面報告後才可動支。
    2020/10/14 14:00
  • 完成蔣渭水92年未完路 柯創黨「莫忘初衷」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起因就是台灣文官制度的破壞,政府無法用專業、科學來做事,目前台灣民眾黨除了市府顧問蔡壁如、研考會主委余家哲等,已經有超過百位黨員,目前還在草擬黨章,而未來也將以公開甄選來選出黨徽。
    2019/08/01 20:47
  • 柯抓狂「喬蛋錄音檔」曝光 林洲民:無關竊聽

    隨著喬蛋錄音檔曝光,台北市長柯文哲把它定義為竊聽,但昔日手下曾任都發局長的林洲民卻不這麼認為,林洲民臉書貼文說這段熱烈對話無關竊聽,更進一步訴說自己當時的委屈,嗆中華民國的文官制度就是這樣被踐踏的,讓柯文哲聽了直搖頭!
    2019/05/31 13:40
  • 犯眾怒也要口譯哥就任 他警告:今年一定有大事

    口譯哥趙怡翔是否適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的職位,在國內引發喧然大波,不僅藍營多人痛批,綠營同黨也有人看不下去出言規勸。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提醒,蔡政府干犯眾怒,寧願摧毀文官制度,也要把31歲的趙怡翔送上去,一定是有特別安排,「大家把安全帶繫好,今年一定有大事」。
    2019/01/14 23:38
  • 北市府總辭 柯文哲:盼新政治文化成主流

    台北市政府團隊今天總辭。市長柯文哲指出,市府10職等以上官員適用遴選制度,這種文官制度在華人世界是創舉,希望把新的政治價值和政治文化繼續發揚光大,成為台灣政治主流。
    2018/12/18 14:47
  • 外交部擬增10特任官 前大使:破壞文官制

    因為特殊需要或兩國關係,全球共有16位總統特任大使,不過現在外交部要加碼,增設10位特任副代表或公使。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強力反彈,認為這會破壞文官制度,國民黨立委更質疑這根本就是酬庸!
    2017/12/06 20:20
  • 不再專屬文官!三級機關首長擬開放找人

    總統蔡英文在二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上,通過政院提議,三級機關像是內政部營建署、警政署,或是教育部體育署的首長可以從外部找人,不必非文官不可,掀起兩派論戰。國民黨立委認為綠營全面執政「全面綠化」,憂心「文官制度」崩壞動搖國家根本,民進黨立委強調我國傾向總統制,這招可以把民意極大化。
    2016/10/12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