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文學院 結果共62筆

  • AI熱潮!職缺4年增3成 台大文學院也開AI課程

    生成式AI熱潮延燒,也大幅增加相關工作機會,人力銀行統計,去年底AI相關職缺就有2.4萬個,比2019年多出近三成,而且不只是理科生的天下,各行業也都可以學習應用它,因此,像台大文學院,和電機系教授合作,開設一門生成式AI導論課,希望增加學生對於AI理論的認識。
    2024/04/04 22:21
  • 司馬中原跌倒爆肺炎驟逝!台大醫示警「7類人極危險」 籲3招預防

    台灣國寶級鬼故事作家司馬中原(吳延玫)雖沒有接受過學校正統教育,卻出過不少書籍,舉凡鄉野傳說、現代文學、靈異故事等,憑藉自身閱歷及潛心文字皆能侃侃而談,經典作品包括《狂風沙》、《荒原》等,亦經常在螢光幕前說鬼故事,繪聲繪影的描述自成一套風格,有「鬼故事大師」之稱。孰料,今(4)日上午傳出日前摔倒送醫治療,突爆發急性肺炎逝世,享耆壽90歲,對此,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楊榮森醫師示警,臨床上「7種人最容易跌倒」從而造成骨折,嚴重恐死亡。
    2024/01/04 16:47
  • 聽演講期末成績+5分?侯友宜上台秒問「這句」淡大學生都笑了

    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並進行演講,但前一天卻傳出文學院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聆聽侯友宜演講,引發討論。對此,侯友宜一上台就笑問,「我想問一下,到底有沒有加5分這件事呀?」引得台下學生哈哈笑。他會後受訪也強調,學校學術自主,應該給予尊重。
    2023/05/26 17:06
  • 侯友宜受邀淡大演講 爆「出席期末+5分」校方說話了

    近來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在本月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也將安排演講,有學生向媒體爆料,文學院向轄下5個系所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聽侯友宜的演講。對此,新北市表示,侯友宜僅為來自產官學研各界為數眾多的受邀來賓之一,校方以哪些方式鼓勵學生參與系慶活動,完全尊重學生與校方。
    2023/05/25 17:19
  • 泰國選舉前進黨大勝 首投族「世代交替」成關鍵

    泰國大選落幕,本屆選舉投票率為75.22%,刷新歷史紀錄,在野的前進黨和為泰黨,以大幅度的得票率,扳倒由軍政府為班底的執政聯盟。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陳佩修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3年的泰國大選結果,最受矚目的就是反對黨大有斬獲,從塔克辛政府時代就延續至今的為泰黨,如外界預期表現良好,年輕的前進黨也堪稱是一大驚奇,在上次選舉時,前進黨還是未來前進黨,後來軍政府依政治獻金等法規,將未來前進黨解散,這次前進黨在大選中得票率一舉超越為泰黨,以黑馬之姿成為第一大黨。以選舉結果來看,為泰黨跟前進黨兩個反對黨,在眾議院加起來的席次是非常有支配性。」
    2023/05/18 16:32
  • 打AZ疫苗後猝死增2例 大學院長、空軍飛官不治

    真理大學教授兼任人文學院院長田啟文,30日去台南玉井材料行時突然昏倒,急救後不治,檢察官相驗研判死因「心因性休克」,但根據田啟文醫療紀錄,7月20日他曾打過AZ疫苗。另外,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也傳出有副隊長5000公尺健走體測時,突然休克,據了解,副隊長一個月前,也注射過AZ疫苗,但真正死因,還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2021/09/01 21:02
  • 真理大學人文學院長「路倒逝世」 享年54歲

    真理大學教授兼任人文學院院長田啟文日前在台南市玉井區路邊,突然昏倒在地,緊急通報救護車送醫仍宣告不治,享年54歲。校方透露,田啟文在7月曾經接種過第一劑AZ疫苗(AstraZeneca),將協助家屬辦理後事,至於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尚待釐清。
    2021/09/01 13:32
  • 登柴山失蹤8日 中鋼運通主任尋獲「已成冰冷遺體」

    中鋼運通公司安全衛生室53歲傅姓主任本月17日在西子灣與同事聚餐後,獨自從中山大學文學院旁的小徑進入柴山登山失蹤,等了8天傳來壞消息。今(24)日上午11時35分,消防局搜救人員於柴山觀海崖西南西方約100公尺岩壁處,尋獲傅姓主任遺體,已通知家屬到場,待檢警前往相驗。
    2020/11/24 12:29
  • 接力鏡好聽學院!《大餓》蔡嘉茵搶報名說故事學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雖重挫藝文生態,也因此讓產業發展轉變方向,在藝文寒冬之際,聲音內容平台《鏡好聽》仍持續努力「說好故事」,5月開辦「鏡好聽學院」,將一群懷抱聲音夢想的創作者培訓成明星聲音主播,展開一系列有聲書錄製;7月鏡文學接力「說好故事」理念,開設「2020說故事學院」,邀請對小說、編劇有熱情的創作者一同精進,課程吸引金鐘獎視后温貞菱、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蔡嘉茵等人報名,迴響熱烈。
    2020/07/14 19:42
  • 小說編劇課太搶手 金鐘視后搶報名:學習從本質詮釋作品

    「拍戲不是為觀眾負責,而是在跟自己對話。」鏡文學於今年7月舉辦「2020說故事學院」,結合「小說創作研修課」、「新手編劇入門課」,教導創作愛好者步入影視行業。自課程訊息發布後,不少業內人員如演員、導演、製片等熱烈詢問、躍躍欲試,因此特別開放5位名額給影視從業人員,輔助同業精進深造。其中曾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女配角獎肯定的演員温貞菱第一位完成報名,希望能提升自我演技,透過小說、編劇角度了解作品本質,讓角色詮釋更上一層。
    2020/07/07 18:32
  • 提名超越黨派vs.名單綠油油?張亞中:蔡總統睜眼說瞎話

    總統府公布新一屆監委提名名單,共提名監察院長陳菊等廿七人,其中名單不乏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前立委們,蔡總統說好的『超越黨派』,遭外界質疑「一片綠油油」,孫文學院院長張亞中今(23日)在《新聞大白話》怒轟「台灣人不是傻瓜,最可怕的是,蔡總統為何可以『睜著眼說瞎話』,提名陳菊當監察院長,簡直荒唐到了極點,這就是蔡總統的『一大敗筆』,踐踏監察院、踐踏良知,人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蔡總統做到了嗎?今天蔡總統所做的哪點合乎公義,將來必會在歷史上被人民唾棄」。
    2020/06/23 18:02
  • 閱讀新「鏡」界!線上書展精選好書培育創作人才

    投入文創IP(Intellectual Property)經營屆滿3週年的鏡文學,致力於全版權經營以來,不僅成為全台最大文學閱讀網站,更開創「影視一條龍」製作模式,自製、合製、投拍電影及電視影集,成為台灣故事IP孵育的領頭羊;2019年合資投入的《陽光普照》電影,更一舉拿下第56屆金馬獎6項大獎。為歡慶3週年,鏡文學除了推出「說故事學院」、「明星聲音主播」等優質培訓課程外,更攜手誠品網路書店推出「鏡文學全書系書展」,精選好書66折起;培育創作人才,同時讓閱讀邁向嶄新「鏡」界!
    2020/06/01 16:17
  • 總獎金130萬 鏡文學小說賽截止日延後續拚創作

    總獎金高達130萬元的「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2019年底開跑後,迄今已收到不少徵件作品,原訂在徵件期間舉辦的「說故事學院」,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上中小學開課時間延後。因此,鏡文學宣布,原徵件截止時間8月31日將延至10月31日,就算是全民防疫大作戰關鍵時刻,寫作依舊不停歇。
    2020/02/27 15:24
  • 得主曾為種族屠殺辯護 2019諾貝爾文學獎惹罵

    2019年諾貝爾獎,昨天分別在瑞典與挪威頒獎。瑞典學院主導的諾貝爾文學獎,去年因學院內部性醜聞停頒一年,今年一次頒給2018與2019兩位得主,但爭議卻升高為國際化!奧地利作家彼德漢德克,因曾美化南斯拉夫戰爭期間,塞爾維亞強人米洛塞維奇的種族屠殺,惹來各方怒罵!! 文學獎評委辭職抗議、民眾場外示威,甚至多國都杯葛不出席頒獎典禮。 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則頒給衣索比亞現任總理阿比哈邁德,雖然有人認為他得獎太早,但這位43歲目前非洲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卻在上任不滿兩年時間內,終結了與鄰國厄利垂亞長達20年的戰爭,也是難得的成就。
    2019/12/11 19:53
  • 彭文正倫敦召開記者會 指控蔡總統偽造學歷

    媒體人彭文正、教授林環牆今天在倫敦召開國際記者會,訴求英國媒體關注總統蔡英文學歷真偽,並要求英國政經學院(LSE)回答有關蔡總統學歷的相關質疑。
    2019/10/19 11:01
  • 諾貝爾文學獎 一次頒發兩屆得主!

    諾貝爾文學獎去年因為性醜聞停辦,因此瑞典學院在10號台北時間晚間7點,於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記者會上,一次就宣布兩個年度的遴選結果;其中2018年的文學獎桂冠,是由頒獎前前就呼聲頗高的波蘭女作家奧爾嘉‧朵卡萩( Olga Tokarczuk)拿下;而2019年份的得主,則是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 (Peter Handke)。
    2019/10/10 21:30
  • 快訊/一次揭曉2得主 波、奧作家獲諾貝爾文學獎

    文壇最高榮譽諾貝爾文學獎,去年因遴選機構瑞典學院捲入性醜聞而停頒,今年一次宣布兩屆得主,由波蘭女作家托卡爾丘克,還有奧地利作家漢德克,分別奪得2018年及2019年度的諾貝爾文學獎。
    2019/10/10 20:45
  • 甩性醜聞陰霾 瑞典學院今年將頒2座諾貝爾文學獎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今年將頒發兩座諾貝爾文學獎,包含補頒去年的文學獎。瑞典學院去年因捲入性騷醜聞而停頒文學獎。
    2019/10/08 18:09
  • 賀德芬控文憑論文造假 總統:不實將提告

    總統的博士論文學位真假再度備受質疑,台大法學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召開記者會,拿出證據以及調查報告聲稱總統沒有經過博士考試,因此算不上是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對此總統痛批是抹黑手段表示一定會提起告訴。
    2019/08/29 19:45
  • 英國家學術院首位台裔院士 歐陽文津談比較文學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教授歐陽文津今年7月獲選為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成為116年來首位獲此殊榮的台裔學者。她以《瑯琊榜》中的亂髮,深入淺出,妙談一般人不熟的比較文學。
    2018/11/15 15:32
  • 2018二水國際跑水節-飲水思源感恩跑水

    「2018二水國際跑水節」於今(3)日上午在二水鄉林先生廟揭幕,舉行感恩祭、祈福開幕式、圳頭祭、神轎跑水,以三牲獻禮感恩先民開鑿八堡圳,福佑百姓年年大豐收,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感恩儀式由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擔任主獻官,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二水鄉長鄭蒼陽等地方官員仕紳與祭,開幕式由文興高中戰鼓、源泉國小開場表演,以及關懷文教基金會合唱團吟唱彰化師範大學文學院長周益忠作詞、彰化菁英傳藝團長賴志明譜曲的「二水頌」及社區團隊精彩的表演,接著由彰化縣文化局科長林志憲擔任引水人,身穿簑衣引導政府官員、地方仕紳、宮廟神轎、祈福民眾進入八堡圳水道跑引水,為彰化縣祈福納財。
    2018/11/07 16:00
  • 諾貝爾文學獎因他醜聞停頒 阿爾諾判刑2年

    因性侵醜聞讓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蒙羞的瑞典文化界要角阿爾諾,今(1日)遭瑞典法院宣判有罪,判刑2年。
    2018/10/02 02:07
  • 台裔學者歐陽文津 獲選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阿拉伯語與比較文學學系教授歐陽文津,獲選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是首位獲此殊榮的台裔學者。
    2018/07/27 16:38
  • 瑞典學院性醜聞 諾貝爾文學獎停頒一年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今年捲入性侵疑雲,根據瑞典媒體揭露有18名女性站出來指控,遭到知名導演阿爾諾性侵,阿爾諾是瑞典學院的贊助人,同時也是其中一名女院士的丈夫,事件爆發後有多名評審憤而辭職,影響到評選過程,才會導致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將停辦一年。
    2018/05/05 14:43
  • 性醜聞爭議 諾貝爾文學獎將延到明年頒發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在一名前院士的丈夫被控強暴與性侵衝擊下,今天宣布,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延後至2019年頒發,創下近70年來首例。
    2018/05/04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