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敘利亞難民 結果共123筆

  • 朝兒童區揮刀!法國安錫公園刺人案 22個月小童也遭殃

    法國東南部的安錫,發生持刀傷人案!一名敘利亞難民闖入公園,朝兒童區的小孩攻擊,造成一名大人和四名兒童受傷,而且年紀最小的,甚至不到兩歲。儘管法國警方暫時排除恐怖攻擊,不過懷疑兇手可能是申請難民身分遭拒絕,才會動手行兇。
    2023/06/09 11:13
  • 敘利亞難民闖法公園刺傷5人 目擊者:他講英文還以為在拍節目

    《路透》報導,法國東部名為安錫(Annecy)的小鎮,當地一處公園被戴頭巾男子闖入,持刀刺傷多人,警方一開始稱有八名孩童受傷,但最新通報更正,有4名年約三歲的孩童與1位成年人受傷,其中兩名孩童與一成人有生命危險。現場目擊者稱,有一受傷孩童,甚至還坐在嬰兒車中。棉種緊急通報警方,嫌犯隨後被警察制伏。《巴黎人報》最新報導中提到,安錫當地警方並不認識這名持刀嫌犯,但在逮捕後從其身上找出敘利亞身份證件,是一名32歲擁有合法居留權的難民。
    2023/06/08 17:13
  • 經濟危機無損土耳其強人聲勢 艾爾段再寫不敗傳奇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憑藉著一再化解大規模抗議浪潮、貪腐指控、未遂政變、敘利亞難民潮等政治危機而維繫著權力。他今天在總統決選中再度奪勝,將統治延長到第3個十年。
    2023/05/29 09:01
  • 土國總統決選/反對黨要驅逐百萬難民 艾爾段挑戰繼續掌權

    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台北時間28日正式登場,由於沒有候選人在第一輪單獨獲得過半票數,最終由現任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與最大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HP)黨魁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兩人進行二輪進行最終廝殺。這役最大兩個觀察重點,分別是掌權20年的艾爾段,能否繼續延長權力、連任總統大位;以及選前揚言一旦獲勝勝、就要驅逐境內百萬敘利亞難民的基里達歐魯,此一爭議發言對選情,究竟是助力或是毒藥,也成為各界觀察焦點之一。
    2023/05/28 16:46
  • 土國第一線!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湧4百災民

    土耳其百年強震,兩年前成立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原本是為了庇護敘利亞難民,政府當時出資1200萬建造,但地震後變成臨時庇護所,近4百位災民湧入,由於現在「雷伊漢勒市」是無政府狀態,當地又缺水缺電,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以及地下水,至少還能使用,但執行長表示,若狀況持續只能再撐1到2週。
    2023/02/08 18:01
  • 救土國災民! 「台灣中心」原庇護敘利亞難民

    這次震災後,位於土耳其南部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成了當地市區唯一可以運作的機構,許多當地居民都湧入。不過其實這個台灣中心,在當地已經成立兩年了,起初是為了庇護敘利亞難民而生!
    2023/02/08 14:42
  • 土耳其台灣盃足球賽開踢 敘利亞難民兒童赤腳上陣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的台灣中心22日為難民兒童舉辦首屆土耳其台灣盃足球賽,由布農族志工開唱揭開序幕。有些小球員雖然穿著不合腳的拖鞋、甚至赤腳上陣,仍不畏酷暑與對手較高下,輸球隊伍更矢言「一定贏回來」。
    2022/08/23 09:22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敘利亞內戰萬人逃離 豔陽下的難民

    希臘攝影記者貝拉基斯(Yannis Behrakis)十分關心難民事務,他在職業生涯中多次前往飽受戰火摧殘的地區,用鏡頭捕捉衝突和危機四伏的情景展現在世人眼前。2015時,他拍下了一張豔陽與敘利亞難民同框的照片,充滿意象性的作品獲得今年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
    2022/07/04 07:10
  • 烏俄戰爭持續 CNN記者:西方對難民反應嚴重虛偽

    烏克蘭戰事已持續近兩週,多達200萬烏克蘭人已逃離國家,周邊的歐洲國家都向難民開放大門,伸出援手。如今身在波蘭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得獎記者Arwa Damon發表觀點文章,自稱身處烏克蘭—波蘭邊境,目睹人間溫暖,西方齊心一致制裁俄羅斯,腦海卻同時想起2015年,敘利亞難民如何被歐洲國家擋在門外。
    2022/03/11 15:50
  • 敘利亞臨40年來最冷暴雪!難民帳篷被雪壓垮 3童死亡

    中東地區正遭遇暴風雪猛烈襲擊,包括長年內戰的敘利亞和周邊國家,當暴風雪過境時,大雪壓垮敘利亞難民營的帳篷,甚至引發帳篷火災,有3名孩童因此不幸死亡,人道主義組織CARE稱數十萬人正處在極大危險之中。
    2022/01/20 14:28
  • 各國捐台疫苗!陳時中透露:明年準備參加COVAX

    敘利亞難民正在展開持續性募款行動,要對台灣捐獻疫苗,更有一名8歲敘利亞學童捐出1歐元硬幣,令人感動,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出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被問及此事是因否因台灣買不到疫苗,陳時中回應,台灣疫苗有買到,是因沒有能力影響整體供應鏈快慢,更透露明年疫苗部分,有可能準備參與COVAX、WHO等相關平台,盡能力去幫助世界。
    2021/11/03 10:00
  • 獨腳敘利亞難民燦笑抱起缺四肢兒 奪國際攝影賽首獎

    一張失去一條腿的敘利亞難民父親舉起天生無四肢5歲兒子的照片,奪下今年義大利西恩那國際攝影大賽首獎。得獎攝影師說,希望藉此凸顯男童的義肢需求及提高對難民關注。
    2021/10/25 09:44
  • 敘利亞內戰第11年 聯合國:戰鬥激增暴力再起

    聯合國報告指出,進入第11年的敘利亞內戰出現戰鬥激增、暴力再起警訊,「衝突各方繼續觸犯戰爭罪行和違反人道罪」、「沒有人會認為現在是敘利亞難民回家的適當時機」。
    2021/09/15 17:59
  • 龍捲風、冰雹夾擊 土耳其豪雨釀難民死傷

    印度進入雨季以來,已經有至少107人被雷劈死,原來不少農民,習慣搶在下雨前播種,但廣闊的農地,讓農民更容易被雷劈中,同樣降下豪雨,土耳其還出現龍捲風和冰雹,伊斯坦堡淹水,7名敘利亞難民,包含最小才2歲的孩童,全被大水困在地下室,釀成1死6傷的慘劇。
    2020/06/26 17:06
  • 總統謝彰中捐口罩 原募捐助敘利亞兒

    蔡總統粉專今天特別發文感謝彰化高中學生,他們捐贈了20萬片口罩,優先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這些口罩在去年底募捐來的,原本是為了給敘利亞難民營兒童防範沙塵暴,意外幫了台灣防疫。
    2020/02/14 21:53
  • 敘利亞難民湧來 土耳其揚言不會獨自扛起重擔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警告歐洲,土耳其無法獨自處理新一波為逃離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愈發頻繁的轟炸,蜂擁而至的難民潮。
    2019/12/23 10:08
  • 不顧眾院通過「反撤軍案」川普羞辱眾院議長

    美國撤軍敘利亞,逼得庫德族必須尋求昔日的敵人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協助,派軍對抗土耳其的攻擊。目前土耳其和敘利亞政府軍,已經在邊界城市對峙,雙方還沒有開火。俄羅斯總統普欽警告土耳其,不要對敘利亞開火,兩國元首也將進行協商。俄羅斯目前接收了美軍在敘利亞的基地,也遞補了在土敘邊界巡邏的工作。川普撤軍遭到朝野譴責,眾議院周三通過了「反川普撤軍」決議,129名共和黨議員也倒戈支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拿著決議案,進白宮要求川普收回撤軍成命,卻被川普罵是三流政客,民主黨憤而離席,會議不歡而散。
    2019/10/17 19:53
  • 川普一意孤行背信撤軍 庫德族淪犧牲品

    美國總統川普周日宣布,美軍將全數撤出敘利亞,但這個決定,等於是背棄了一起對抗IS的盟友──敘利亞庫德族誤裝部隊。2015年,美國派兵到敘利亞打擊IS,當時就與當地的庫德族武裝部隊結盟作戰,最終取得勝利。土耳其一直處心積慮要消滅庫德族勢力,擔心他們為獨立而發動攻擊;現在美軍撤出敘利亞,土耳其也終於可以採取行動,消滅敘利亞邊境的庫德族勢力,他要築起一個安全區,除了用來安置境內360萬敘利亞難民,同時也是與庫德族間的防線。連自己共和黨的大老也痛批川普撤軍,不但是背棄盟友,也是送給俄羅斯和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一個大禮。
    2019/10/08 20:07
  • 謝忻甩不倫戀紛擾 暫離台灣傷心地嘆:過度天真

    藝人謝忻自從被拍到和「浩角翔起」阿翔在車邊激吻後,不但被冠上「小三」罵名,演藝事業連帶遭受影響。沉潛數月後的謝忻,如今決定暫時離開不倫戀紛擾,飛往中東國家約旦,參加當地醫療團為難民義診,看到被戰爭毀掉家園的敘利亞難民,不禁讓她有感「在故鄉安居樂業的我,總是過度天真」。
    2019/10/08 15:57
  • 聖戰新娘淪難民 19歲女孩:我只想回家

    2015年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正猖獗時,英國3名15歲少女相約逃家,到敘利亞嫁給聖戰士當新娘,隨著IS勢力逐漸消退,女孩儘管才19歲,卻已為人母;其中一人最近被發現藏身敘利亞難民營,懷胎9個月隨時都會臨盆,這是她的第三胎,但前兩個孩子都因為生病或營養不良而夭折。她對記者說她想家了,希望能回到英國;這段訪問在英國引發強烈反彈,官方擔心她至今不後悔加入IS聖戰組織,回國後可能成為潛在的恐怖分子,威脅大眾安全!
    2019/02/15 20:10
  • 狀告父母的男孩!戰火流離磨出少年影帝

    節目最後,我們要以入圍今年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的黎巴嫩電影作結,電影描述男童贊恩出生在一個失能的家庭,父母只生不養,孩子只能掙扎求生;原文片名「迦百農」,是聖經中受詛咒而被廢棄遺忘的地方,但世界或許並非永遠絕望,飾演贊恩的男孩本身是敘利亞難民,片中賺人熱淚的演出,不僅成為土耳其金橘獎影帝,處境更受到關懷,他與家人後來獲得協助移民挪威,展開全新生活。
    2019/02/06 20:05
  • 東京時尚青山區 敘利亞難民大廚.重起

    一位從敘利亞大馬士革戰火中,逃出來的55歲料理人,他夢想成真,在日本東京開了敘利亞料理的快閃店,而幫助他的,是歲數不到他年紀一半的日本科技公司CEO,這位年輕人在偶然的機會下,愛上了敘利亞美食,透過友人牽線,在網路上發起群眾募資,要為因語言文化隔閡,在日本找不到工作的難民廚師,創造一個工作環境。
    2018/11/13 19:51
  • 窩垃圾堆念書寫字 敘難民女童全球揪心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拍攝地點是在土耳其,一名小女孩窩在垃圾堆裡念書、寫字,認真的模樣,叫人心疼。經過追查,原來這名小女孩是敘利亞難民,土耳其政府當局,決定幫助小女孩去上學,學費由政府買單。
    2018/09/28 19:39
  • 英威廉王子將訪中東 分別會以巴領導人

    發言人表示,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本月底造訪中東時,將分別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談,同時也會會見敘利亞難民。
    2018/06/12 12:17
  • 敘砲火隆隆 倖存者:孩子還懂什麼是純真嗎?

    敘利亞難民營內的化武攻擊倖存者烏姆努爾憶起當時情景,餘悸猶存,她形容感覺像是「體內所有東西瞬間被抽出」,並感嘆女兒「經歷過這些,還會知道什麼是純真或善良嗎?」
    2018/04/16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