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政治事件 結果共30筆

  • 特稿/新北幼童餵藥案止血太慢 侯友宜慎防下個「恩恩案」

    新北市板橋驚爆幼兒園餵藥案,新北市府自5月15日接獲通報,巧的是,市長侯友宜也在同月17日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事發至今23天,面對外界質疑市府動作慢半拍,侯友宜今(8)日終於公開說明,只是社會案件如今已演變成政治事件,難保不會成為下一個「恩恩案」,傷及2024總統選情。
    2023/06/08 19:28
  • 避免變兩岸重大事件 學者預測金門上兵將被遣返「怕影響2024」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今(14)日出席國民黨智庫所舉辦的座談會,解析中國大陸兩會之後的最新情勢,他指出,2024總統大選前,北京對台灣蔡政府只會冷處理,甚至近期發生金門二膽島上兵游到對岸風波,中共也是冷處理,預判應該會遣返回台,不讓此事變成兩岸重大政治事件。
    2023/03/14 12:38
  • 見國民黨降半旗弔唁安倍 洪秀柱轟:傷支持者的心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總統府日前降半旗哀悼,國民黨也在八德大樓黨部降半旗,未料自家人不埋單,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12)日在臉書上表示,實在不願看見世上任何一個國家或社會再度發生暗殺、或遇襲等不幸的政治事件,然而,看到國民黨為了安倍晉三降半旗,「也令我們感到詫異、不解」,任何有欠周延的做法,若不符合法令規範、違背本黨的路線、拋棄本黨的歷史,也必傷害支持者的心。
    2022/07/12 12:21
  • 自爆接種AZ疫苗「頭痛發燒」 柯P嘆:不打變政治事件

    國內AZ疫苗12日擴大開放中央、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接種,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天也前往施打,隔天上班時強調「還可以上班」,沒想到今(18)日竟自爆頭痛發燒,更直言「我不打會變政治事件」。
    2021/04/18 19:10
  • 挑戰接踵而來 蔡英文:執政團隊處理問題要沉著面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中表示,近來有很多政治事件衝擊執政團隊,但是台灣人肯定政府防疫成功與經濟發展,後面接踵而來的挑戰不少,執政團隊處理問題時要沉著面對,也要持續與支持者溝通。
    2020/11/18 17:42
  • 蔡英文讚波特王「真民主」 他:綠營半年前狂罵

    網紅波特王(Potter King)日前合體總統蔡英文拍片,但因在片中喊蔡「總統」,遭大陸合作公司認定「不當言行」解約,引發藍綠陣營同聲力挺。但其實波特王並非首次捲入政治事件爭議中,今年5月他受邀擔任高雄觀光代言人時,就曾遭到民進黨市議員批評;相較綠營過往言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指出「才半年,當時此時,昔日今日,或可比較一番」。
    2019/12/17 09:45
  • 【觀點】北京在後反送中階段對香港的政治計算

    在經過四個多月的風波後,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23日在立法會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法案的終結並未能讓這場質變的政治事件為下句點。進入後反送中的下半場,香港各界緊盯的是11月24日即將進行的區議會選舉,至今除關鍵人物黃之鋒猶未取得候選人資格外,18區的候選人均已就位。若是按目前的政治局勢判斷,香港這次區議會選舉可望超越2015年的47%票率,並且扭轉建制派過去宰制的局勢。
    2019/10/30 14:00
  • 下架鬥雞內閣!馬籲下台 藍委擬提「倒閣案」

    港嫌陳同佳案,現在儼然變成政治事件,第一時間前總統馬英九哽咽為港女家屬發聲,卻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酸雙重標準很奇怪,兩人的戰火一路延燒,蘇貞昌更嗆馬英九是魔鬼中的魔鬼,引發藍營反彈,現在藍委打算反擊,提出倒閣案要讓蘇貞昌難看。
    2019/10/26 20:47
  • 快訊/日人踢慰安婦像惹議 謝長廷:譴責暴力

    日本「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的幹事藤井實彥,用腳踢慰安婦像引發爭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譴責。他說他一貫的立場就是譴責暴力,也譴責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對於藤井的行為他提出譴責!但也強調藤井的行為不等於日本人,也不等於日本政府,如果將此事上綱成政治事件,無益於台日關係。
    2018/09/11 12:07
  • 這2個政治事件 孫大千指柯P操作「棄綠保柯」拚連任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剩不到半年時間,其中台北市長的選情愈來愈激烈,現任市長柯文哲和藍綠兩黨的參選人丁守中和柯文哲,不斷地針對政策相互批評。柯文哲自稱是「白色力量」,心中並無藍綠,也沒任何算計行為。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不以為然,認為柯P正在進行「棄綠保柯」,從2起政治事件就看出他小心翼翼的布局。
    2018/06/19 09:47
  • 監委查台電匪諜案 釐清與鹿窟案主謀關聯

    繼調查白色恐怖最大的政治事件鹿窟案後,監委高鳳仙、楊美鈴今天表示,將調查民國43年間的台電匪諜案,與鹿窟事件主謀陳本江的關聯性為何,軍法機關偵審過程是否涉有不當。
    2018/03/14 17:42
  • 《血觀音》藏政治密碼 「棠夫人」取名有玄機

    國片《血觀音》在金馬獎拿下4項大獎,票房也已經突破千萬。隨著電影熱賣,劇情裡的小細節都成為觀眾找碴的關鍵,甚至發現裡頭的數字竟然和政治事件都有關聯,大嘆導演楊雅喆真的很有膽量!
    2017/11/29 14:17
  • 罪證不足還起訴?趙少康:起訴你我就升官了嘛

    國艦國造的獵雷艦,因承造的慶富公司傳出嚴重弊案,拿了數百億元沒做事,演變成政治事件,有政治人物直指前總統馬英九。政論節目中討論到媒體以「嘴上挺國艦國造,出包搞政治追殺」的標題。趙少康直言,許多檢察官保持著「起訴你就好」的想法,因為「起訴你我就升官了嘛」。
    2017/11/03 23:33
  • 最大白色恐怖事件 鹿窟案賠償達5.4億

    監察院今天首度公布鹿窟事件調查報告,鹿窟案也是白色恐怖最大政治事件,被逮捕及審判人數眾多,賠償金額達新台幣5.4億元。
    2017/10/20 19:26
  • 定調政治事件! 政院撤銷太陽花學運告訴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第一天拋出司法震撼彈,撤銷對太陽花學運的告訴!林全定調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並非單純法律事件,因此撤銷告訴;台北地院表示已經收到撤回告訴狀,太陽花學運包括佔領行政院、立法院,還有路過中正一分局等3大案,共有158名被告,有126人可以撤銷毀損跟侵入建築物等告訴乃論罪;至於竊盜、煽惑他人犯罪等公訴罪無法撤告。
    2016/05/24 12:39
  • 撤告太陽花 林飛帆:面對司法、承擔結果

    林全內閣上任後第一天,就宣布將對當初太陽花學運闖行政院的126名群眾撤告,林全表示,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並非單純法律事件,應該在多一點和諧、少一點衝突的原則下從寬處理,所以決定撤告,行文後引發正反兩極聲浪,林飛帆第一時間於臉書表示,他期待的是獨立的司法,從憲政高度出發,審理此案,若是仍遭提告,也會勇於承擔。
    2016/05/23 17:30
  • 快訊/太陽花學運闖入政院 林全決定撤告

    最新消息,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說,行政院提告太陽花學運進入行政院一案,院林全強調太陽花學運是是政治事件、並非單純法律事件,應該多一點和諧少一點衝突,盡量從寬處理,所以決定撤回告訴。
    2016/05/23 10:57
  • 南韓頭版登蔡英文 「周子瑜成選票關鍵」

    蔡英文當選,南韓媒體大篇幅報導,頭條不只刊登大選結果,同時也提到周子瑜道歉事件。JYP在南韓可以說是三大經紀公司之一,總部位在江南區,每天有無數的少女、少男來此追星,而這次和政治事件連在一起,有人認為經紀公司要求周子瑜道歉的行為,已經影響台灣大選。
    2016/01/17 11:24
  • 遭黃安舉報台獨? 周子瑜取消大陸所有活動

    南韓新生代女團「TWICE」的16歲台灣籍成員周子瑜,先前在節目中揮舞中華民國國旗,遭黃安舉報為台獨分子,引發大陸網友抵制,還被安徽衛視退通告。韓國經紀公司JYP發聲明捍衛周子瑜,決定全面取消她在大陸的活動,只是現在這起事件越演越烈,大陸微博網友一面倒,還說要抵制JYP公司藝人,甚至還有人說要韓國承認台灣屬於大陸,儼然從單純的娛樂事件升級成政治事件。
    2016/01/14 12:03
  • 九月政爭/台灣馬王角力 全球媒體緊盯發展

    馬王政治角力在持續上演,全世界的媒體都很關注,國際媒體BBC、華爾街日報、彭博社等,都持續專文追蹤報導,多以政治面來看待王金平下台,把它視為政治事件,兩岸三地媒體也高度關注,大陸的深圳衛視甚至還有專題報導,各大媒體緊盯,關心的程度不亞於台灣媒體。
    2013/09/12 19:34
  • 「雙非子如蝗蟲」 港陸摩擦外媒關注

    香港與大陸人之間的歧見,日漸加深,爭端起於有相當多大陸孕婦,專程到香港生產,爭取小孩能得到居留權,享受較好的福利教育,不過,此舉引發香港人不滿,被瓜分資源,登報諷刺這些大陸人,根本是蝗蟲;而大陸網友也反擊,要政府斷水斷電給香港教訓。兩地之爭,引發國外媒體關注,甚至評論,將可能擴大成為兩地的政治事件。
    2012/02/03 22:24
  • 間諜案/共諜案2嫌交保 陳品仁推政治事件

    今年1月總統府爆發共碟案,檢方查出前總統府專委王仁炳,從民國95年起,涉嫌將520政權交接公文等近百筆情資,洩漏給前立委助理陳品仁交給大陸官員,2人遭起訴求刑3年,台北地方法院,晚間裁定2人各以30萬以及10萬元交保候傳,但檢調發現對岸多次要求蒐集扁家洗錢案的相關資料,藉此研究扁家弊案對兩岸局勢可能造成的影響。
    2009/03/06 19:12
  • 內外紛擾 台股股盤中重摔百點

    美股跌、亞股也開低,國內又有偵訊前總統陳水扁的政治事件,衝擊台股今天開低走低,以下挫87點開出,盤中跌點一度拉大超過140點,指數在4千6附近震盪。
    2008/11/11 11:58
  • 場外花絮/〈獨家〉倒扁行情? 分析師:不會跌破6400

    受倒扁行動影響,台股重挫215點,許多投資人擔心愛恨陳水扁的政治效應,會持續重挫台股,分析師則強調,通常政治事件影響台股都不會太久,應該不致跌破6400點。
    2006/08/21 18:03
  • 白博文是深喉嚨? 妻出面駁斥

    調查局公布涉嫌洩密的深喉嚨都是高雄市調處的調查員,其中被調職處分的白博文,妻子今天上午在立委邱毅陪同下,出面為丈夫喊冤,同時控訴整起事件根本就是政治事件。
    2005/12/17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