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接踵而來 蔡英文:執政團隊處理問題要沉著面對


發佈時間:2020/11/1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7:42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中表示,近來有很多政治事件衝擊執政團隊,但是台灣人肯定政府防疫成功與經濟發展,後面接踵而來的挑戰不少,執政團隊處理問題時要沉著面對,也要持續與支持者溝通。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轉述,會前有常委特別關心軍機飛行官的情況,蔡英文特別期盼全民能夠為飛行官集氣,祈願有好消息傳來。

 

周江杰轉述,蔡英文向中常會表示,未來幾個月事情應該滿多,也面臨到一些變局,所以民進黨同志要「沉著應對」,對於整體執政推動要有信心,也請各位常委,多跟支持者與基層溝通,讓大家瞭解政府做了哪些決定以及目標和想法。

蔡英文表示,整體而言,大家可以告訴支持者:第一,台灣現在的經濟局勢確實不錯,經濟成長率、投資狀況,甚至股市,整體經濟信心度是很好的,包括外商對台灣未來3年的經濟成長和發展,都有相當高的信心。

蔡英文說,台灣經濟在很長一段時間,少有這種讓人感到有信心的情況,執政團隊還是持續去強化經濟體質,雖然有疫情和很多國際情勢變化,還會讓台灣競爭力持續強化。
 

蔡英文指出,預計未來3年,台灣經濟發展都會穩定成長,有時會表現特別好、超出預期,但是有時也會有一些亂流,但整體情勢應該會穩定往前走。

第二,台灣因為防疫成功,還有民主的機制,在防疫的過程中發揮很大的功能,台灣現在已經變成國際上的標竿,也就是民主可以讓疫情的防治具有效益,也讓台灣在國際形象、地位上確實提升不少,國民信心度也因此增強。

蔡英文提到,雖然近來有很多不同政治事件在衝擊執政團隊,但是台灣人對防疫成功與經濟發展上是肯定政府,有兩個不錯的基礎,但後面接踵而來的,不論是內部、外部挑戰其實不少,「雖然我們有817萬張選票的支持,但是民主社會沒有絕對不會離開的支持者」。

蔡英文說,因此,執政團隊在處理很多問題的時候要沉著面對,同時也要對支持者保持溝通狀態,讓他們有信心,也讓他們理解。

蔡英文也利用常會,向行政院、各部會以及立院黨團表示大家都辛苦了,也希望常委多給執政團隊加油,大家一起繼續加油。

此外,周江杰也轉述蔡英文聽取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以「群島家園‧同舟共濟,民進黨最後一塊拼圖-連江縣黨部經驗分享」專案報告後的裁示。

蔡英文說,她始終堅持,民進黨絕對不能放棄爭取任何一位民眾的支持,未來會讓馬祖成為在閩江口實踐民主價值的燈塔。民進黨也會以最大的熱忱,服務馬祖鄉親,持續提升馬祖鄉親的權益。
 

蔡英文說,像李問這樣有熱忱的年輕人,願意蹲下來誠懇用心經營黨部,不只對政黨形象有所提升,年輕世代的創新作為,也能為民進黨帶來新的生命力。今年以來,共有1萬2756名35歲以下的年輕朋友申請加入民進黨,黨要如何回應年輕人的期待、如何持續鼓勵年輕的力量投入公共事務,要請黨部相關部門思考現有機制是不是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政治事件#防疫#經濟#執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856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