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台美應續維繫關係 防止中國誤判加大滋擾


發佈時間:2020/11/18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辦「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與台美中三邊關係的未來走向」討論會。與會學者認為,台美應維持目前的關係,避免讓中國誤判並加大對台滋擾。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辦「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與台美中三邊關係的未來走向」討論會,由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陳文賢主持、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等人與談。

 

賴怡忠指出,有輿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透過「台灣牌」來激怒中國,但川普其實是在回應中國的挑釁。因此,台灣應積極讓即將入主白宮的拜登(Joe Biden)陣營瞭解美台關係發展的邏輯及原因;而拜登團隊也應該以更開放的心胸來面對台美議題。

賴怡忠認為,台美關係已強化到目前的程度,雙方應該努力「持續下去」,因為一旦台美關係下降,會讓中國誤以為美國對台政策正在趨緩,並加大對台滋擾,對美國也會帶來負面的影響。

賴怡忠也針對印太戰略後續發展指出,川普政府在印太戰略中將台灣定位為「夥伴」,位階等同紐西蘭、蒙古等國家。未來拜登團隊入主白宮後,台灣如何預期在後續戰略中扮演的角色,是重要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川普#拜登#兩岸#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02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