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摘星山莊 結果共7筆

  • 台中摘星基地創業成功經驗 德國來取經

    台中市府為了鼓勵也幫助青年勇敢實現創業夢想,特別提供審計新村、光復新村與摘星山莊,3個創業基地提供青年創業機會,更成為旅遊觀光景點,成功的經驗也吸引德國外賓親自到台中走訪參觀、做國際交流。
    2017/12/03 00:07
  • 經營環境困難? 摘星計畫首年13位退場

    台中市政府鼓勵青年創業推出「摘星計劃」,只要通過審核的創業青年,除了在市府規劃的青創基地,包括審計新村、摘星山莊和光復新村,設立創業基地,還能享有每個月3萬3千元資金輔助,但一年下來就有13位摘星青年退場,退場率超過1成;實際走訪,因為部份青創基地,位置偏遠,平常日來客數少,加上交通,公共設施不足,這些摘星青年,都得想辦法向外發展,增加營業額;但市府澄清,退場業者,多數是因為營運與原本規劃不同,無法通過審查,除了資金,也會提供專業顧問改善,也有1成左右,已經達到成功創業規模。
    2016/11/10 17:09
  • 政府便宜租給咖啡廳 古蹟活化互利互惠

    近幾年來不少古蹟活化成功的例子,從北到南包括台北青田街、台中潭子摘星山莊,還有雲林虎尾的合同廳,縣市政府將佔地寬敞的古蹟花錢修繕之後,用出租的方式租給連鎖咖啡或是餐飲業者,靠吃的確實很快的就能打出知名度,至於台中的摘星山莊,市府甚至還提供每個月3萬3千元的補助給在古蹟內租店舖的創業青年,希望藉由文創商品帶動古蹟觀光。
    2016/02/27 17:55
  • 8千萬活絡古蹟 每月3.3萬補助青年文創

    台中市政府推廣文創,花8千萬元修繕百年古蹟,摘星山莊將屋內分成好幾個店舖,提供青年創業,店舖租金1個月4千元,獲選的青年每個月可以領3萬3千元補助。
    2016/02/25 17:35
  • 活化古蹟! 台中「摘星山莊」供青年創業

    台中市府摘星計畫,將百年歷史的古蹟重新整修再做利用,找來有創業夢的青年合作,提供他們地點跟費用,目的就是希望活化古蹟的利用價值,現場有人賣手工藝術品,或將動畫結合本土在地元素,種類相當豐富。
    2015/11/28 21:22
  • 140年古蹟開店! 摘星山莊化身文創小舖

    結合文創思維、修復後的古蹟也能活化利用,台中一座擁有140年歷史的三級古蹟「摘星山莊」,透過活化古蹟的方式,將診所改成店鋪、市長官邸改建成餐廳,就連舊市場也變成一間間的商店,賣起文創商品,不僅成為中部地區一處熱門的新景點,也讓更多年輕朋友可以在這投資、做生意,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2014/12/03 18:20
  • 百年古蹟 管理員當晒衣場、養鴨場

    台中縣政府花兩億買下百年古蹟「摘星山莊」,正等待重建,卻被拍到管理員在山莊門口曬棉被晾衣服,還養鴨養鵝,被批糟踏古蹟。文化局說鵝是前屋主留下的,不能不養,曬衣服雖然不雅,但情有可原,似乎認為外界的批評是大驚小怪。
    2006/01/23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