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揮發性 結果共67筆

  • NASA飛機三度來台進行空品實驗 解析高屏空污成因

    環境部表示,美國NASA今天三度來台進行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觀測;觀測資料將綜合解析高屏地區空污成因,並提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污治理。
    2024/03/13 11:56
  • 廚房不只油煙傷身!瓦斯爐恐誘發氣喘、排碳量大 美國紐約州禁用

    許多人在使用瓦斯爐的時候,可能覺得時間短、又沒什麼油煙,因此乾脆不開抽油煙機,不過國外已經有研究發現,除了炒菜油煙是室內主要空汙來源外,其實使用瓦斯爐時,也會釋放懸浮顆粒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能刺激氣管、甚至誘發氣喘症狀。有醫師建議,打開瓦斯爐前,最好先把抽油煙機打開,並且維持室內通風,才能降低潛藏的健康風險。
    2023/10/18 22:46
  • 小孩頻噴嚏 元凶在家中? 台推「Good for Baby」健康標準

    家裡孩子過敏,大人可能以為是花粉或空氣污染造成的,但元凶其實可能在家裡。居家環境內的空氣、水、光線、溫度與噪音,都會影響健康,建築材料和傢俱、用品中也可能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影響人的中樞神經。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與各國都有訂立健康建築相關基準值,但僅針對成年人所訂定,這些基準值不一定適用嬰幼兒。
    2023/05/25 06:15
  • 榴槤臭死人!這味道代表成熟了 4大好處報你知

    東南亞的水果之王「榴槤」因為特殊氣味臭名遠播,有人一聞到就退避三舍、但有些人卻被香到流口水,營養師表示,其實榴槤的特殊味道是來自不同的揮發性含硫化合物,有味道代表已經成熟了;而榴槤適量吃營養也很豐富,還能幫助排便,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06/27 15:50
  • 文具也有毒?奇異筆超標247倍 常用文具含毒大公開

    使用奇異筆、膠水等文具,常會發現有一股嗆鼻氣味,可不要以為這是正常的!根據調查發現,常用的「白膠」暗藏毒機!白膠含有的「揮發性有機溶劑(TVOC)」溢散在空氣中超過室內空氣品質準標64倍、奇異筆更超標247倍!小心邊寫字邊吸毒氣,為恐怖致癌物!
    2021/10/22 23:46
  • 消基會抽查氣炸鍋 1件過熱3件擅換零件

    氣炸鍋因為使用方便且用法多樣,深受消費者喜愛。為了維護消費者安全,消基會調查市售10件氣炸鍋,其中「山水」牌因為後方升溫值超過標準13.2度若空氣中有揮發性易燃氣體如高濃度酒精,恐釀火災意外,另外有3件擅自換零件,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規定。
    2021/01/29 21:31
  • PU工廠偷排廢氣 遭追繳五年1.1億空汙費

    科技執法,協助環保局揪出工廠偷排廢氣!台中梧棲一間PU工廠,用不明管線排發,短報空汙費,環保局人員偵測到異常後,為了不驚動業者,使用空拍機搭載著管線,飛到工廠上方採集,證實業者確實有排發揮發性有機氣體,除了開罰1000多萬,並追繳業者逃漏的空汙防制費,1億1千多萬,負責人還因此吃上詐欺罪官司。
    2021/01/15 19:19
  • 搬進新家後男罹癌妻流產 全因「看不見的東西」作祟

    搬新家後狀況不斷,男子罹癌老婆流產。一名男子自從搬進新家後,就頻繁掛病號甚至罹癌,期間老婆還流產,本以為是風水或氣場出問題,為此拜了地基主,還是不見起色,就醫後才發現罪魁禍首是看不見的揮發性有機物。
    2020/10/18 12:37
  • 7縣市空氣品質聯合稽查 違規3案共罰167萬元

    環保署因應空氣品質不良季節來臨,已完成中南部7縣市針對臭氧前驅物的揮發性有機物聯合稽查,今天公布查獲2家業者違規、開出3張罰單,預估處分金額為新台幣167萬元。
    2020/10/16 17:36
  • 高市環保局稱連11月無紅害日 環團:人民感受不同

    高市府環保局今天指出,去年4月至今年2月資料顯示無出現PM2.5紅害日,這是空污管制策略奏效;但環保團體質疑並說人民感受不同,霧霾依然嚴重,促揮發性有機物減量要加把勁。
    2020/03/05 16:10
  • 六輕氣爆空氣檢測 彰化87項測值都合格

    雲林六輕台化廠日前氣爆,彰化縣環保局當天派員到緊鄰六輕的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進行周界揮發性有機物採樣檢測,結果今天出爐,87項揮發性有機物測值濃度都符合排放標準。
    2019/04/12 17:28
  • 桃園觀音工安意外 2工人獲救已脫離險境

    桃園市觀音區一處工廠今天傳出工安意外,1名台灣工人及1名印尼籍移工因聞到揮發性有毒氣體,一度倒臥現場,所幸急救後,2人已脫離險境。
    2019/03/20 15:20
  • 近5年全國空污物 僅臭氧濃度上升

    環保署今天公布今年空氣品質監測初步統計結果,除了臭氧以外,其餘主要空氣污染物濃度呈逐年下降趨勢,環保署認為,在本土污染減量工作上須在揮發性有機物質上加強。
    2018/12/27 13:28
  • 中油95汽油出包看三重點:熱質、揮發性、辛烷值

    中油公司在21日上午主動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家桃園煉油廠所供應的95汽油,經銅片測試不合格,目前該批油料雖已停售,但受影響車主可能遍及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等地。專家提醒,看汽油的品質,主要有3個重點,分別是熱質、揮發性、辛烷值。
    2018/10/21 16:02
  • 測空汙 攜帶式小型機、手機內嵌空品監測

    空氣汙染問題越來越嚴重,民眾不只是自備口罩隨身防護,現在就有廠商出了新型的隨身空汙機,讓過敏、氣喘患者,或者家長帶小孩子出門時可以隨身拿起來量測、檢視環境狀況,更有手機業者打造出全球第一隻空氣品質偵測手機,機身就有偵測孔,能測出化學揮發性物質。
    2018/08/05 20:29
  • 調升空污費差別費率 工廠排污減幅達12.8%

    環保署去年調升空污季節空污費費率,擬透過差別費率讓工廠減少排污,經環保署統計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揮發性有機物都較去年同期減量、減幅達12.8%。
    2018/06/19 13:08
  • 居家綠美化 空氣好清新

     環保署表示,淨化室內空氣最自然且節能的方式是放置室內植物,該署建議,門口與玄關人來人往落塵較多可選擇馬拉巴栗、秋海棠及盆菊;客廳選用聖誕紅、盆菊、繡球花、瓜葉菊、粗肋草、常春藤和吊蘭,可有效除去二氧化碳、甲醛等揮發性有機氣體;餐廳選用非洲菫、波士頓腎蕨、聖誕紅、心葉蔓綠絨、吊蘭、白鶴芋等植物;書房或臥房則建議選用蝴蝶蘭、虎尾蘭與觀賞鳳梨。另該署呼籲,室內植物要適當澆水施肥外,另須放置於光線明亮及通風處,才能達到淨化空氣及美化居家環境目的喔!(相關資訊可至環保署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ivy1.epa.gov.tw/air/object/淨化室內空氣之植物-居家生活版-1.pdf)。
    2018/06/09 10:00
  • 隱形殺手「臭氧」 濃度若不降將危害人體

    空汙議題受到關注,大部分民眾都會注意到的是PM2.5,但其實還有一個空氣品質殺手就是臭氧,由燃燒和交通廢氣產生的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物,經過陽光照射等因素會產生臭氧,醫師指出會對人體的腦、心、肺都有影響,應該盡量避免曝露在大太陽底下,尤其是空曠地區。
    2018/05/25 23:05
  • 就像吸毒氣! 地下停車場「揮發物」濃度高

    每次走進地下停車場,幾乎都會聞到難聞的味道,專家提醒,小心吸進了「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如果排風差,濃度太高根本就是在毒氣室裡。另外,像是轉運站客運進進出出,一氧化碳濃度高,現在除了有電子看板顯示,還會電腦監控即時排風。
    2018/04/13 13:57
  • 快訊/桃園煉油廠大火 環保署第一階段檢驗

    中油桃園煉油廠昨天清晨大火,環保署在鄰近兩所國小和幼稚園採樣,第一階段結果出爐,17種VOCs揮發性有機物都遠低於標準值,其中最高檢測濃度只有標準的1%左右。接下來還有第二階段結果才能確認大火燃燒的影響危機是否解除。
    2018/01/30 10:15
  • 桃園煉油廠氣爆 監測揮發有機物濃度不高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發生氣爆火警,附近居民驚慌。桃園市環保局檢測現場揮發性有機物(VOCs)濃度並不高。環保署化學局應變隊人員也抵現場,協助後續監測,民眾毋須過度擔心。
    2018/01/29 14:38
  • 桃園煉油廠大火 空氣品質暫無顯著影響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發生氣爆火警,環保署表示,現場測得的揮發性有機物質濃度為2至3ppm,數值還算低,加上風速強及降雨,對空氣品質暫時不會有顯著影響。
    2018/01/29 10:46
  • 爆!又是「自製」清潔劑 高揮發性遇火釀災

    去年在新北市三重,發生一起自製清潔劑而喪命的意外。當時79歲的阿嬤將橘子皮、酒精還有起泡劑一起煮,卻沒發現瓦斯外洩,因為其中果皮跟酒精都是高揮發性的可燃物,當場發生爆炸。其實為了加強效果,有些人可能會將市售的清潔劑混著用,但過程中一定要小心,因為強鹼跟強酸,容易產生化學反應!
    2017/09/24 18:33
  • 車內空氣要注意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傷身

    不只室外,車內空氣的污染也不能不注意。車上的內裝、皮椅、塗料等等,都會藉由高溫會釋放出許多有機化合物,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如苯、甲苯、苯乙烯、甲醛及丙烯醛等,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毒物科醫師建議,車子停在開放的空間,啟動時可以打開車窗搭配送風更換車內空氣;塞車時也不要開外循環,避免廢氣進入車內。但最重要的還是定期更換冷氣濾網,才能保持車內空氣品質。
    2017/06/19 22:20
  • 快訊/金正男遭毒死 南韓官員:恐死於VX毒劑

    最新消息,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被殺害,日本NHK電視台最新報導,南韓政府官員透露從金正男的遺體狀況看來,兇手很可能是使用VX毒劑,VX毒劑與沙林毒氣類似,屬於神經毒劑揮發性低,可以在空氣中停留較久,中毒者通常死於呼吸中樞抑制、與呼吸肌麻痹導致的呼吸衰竭,不過馬來西亞政府並未證實與公布死因。
    2017/02/16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