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掩耳盜鈴 結果共19筆

  • 掩耳盜鈴! 以色列空投撤離傳單竟得掃QRCode才知細節

    以色列和哈瑪斯重啟戰火進入第3天!儘管以色列在加薩空投撤離傳單,呼籲平民躲避到安全區域,只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發現傳單上的撤離地圖,竟然需要掃QRCode才能看到。CNN懷疑以色列根本在掩人耳目,因為對通訊中斷的加薩人來說,根本無法掃描QRCode。就連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都強調,以色列必須注意巴勒斯坦平民被殺害的問題。
    2023/12/03 12:33
  • 柯文哲批蔡政府作假帳 行政院轟:掩耳盜鈴誤導民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政府執政7年,除了債務還本6700億元,還累積歲計賸餘4474億元。帳面上看來績效優異,其實根本是透過「獨步全球」的特別預算作假帳出來的。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3日)表示,對於國家財政及債務相關議題,行政院與財政部已多次回應,柯前市長選擇視而不見、掩耳盜鈴,持續用部分數據試圖引導民眾錯誤認知國家財政實際情況,令人遺憾。
    2023/08/03 19:35
  • 《TVBS國際+談全球》陸反封控恐成六四翻版 G20會面取消中英關係回不去?

    新疆封控惡火引發的抗議潮有擴大的趨勢,中共拆路牌掩耳盜鈴的方法反而讓民眾更加憤怒。紐時指出這波「白紙革命」如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變成六四翻版,持續清零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社會動盪成為習近平的棘手難題。
    2022/11/29 18:55
  • 「偽裝電動車」占位 百萬德國車「油孔插充電槍」

    有民眾在台中公有停車場,發現一輛百萬德國燃油轎車,偽裝電動車,停在電動車格,把充電槍直接插在加油孔,覺得這是掩耳盜鈴是自欺欺人,但其實公有停車場,電動車格是優先車位,但沒法規或自治條例強制規定,所以沒有占用問題。
    2022/08/27 18:03
  • 「中共未統治過台灣!」 國民黨嗆國台辦:勿掩耳盜鈴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29)日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1949年已經取代中華民國政府,成為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國際上唯一代表,並且完全享有行使中國的主權,其中包含對台灣的主權」,國民黨對此嚴正提出兩點聲明,「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且實質治理台、澎超過7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過去、現在從未統治過台灣」。
    2022/06/30 11:08
  • 文件曝BNT緊急授權!疾管署急下架 游淑慧:掩耳盜鈴

    本土疫情爆發,台灣的疫苗到貨數量不夠,有不少地方縣市或民間人士都表示可以牽線「上海復星」談到輝瑞BNT疫苗,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卻表示,「若上海復星有意願賣疫苗給台灣,趕快找台灣廠商遞交文件申請藥證」卻被議員踢爆,衛福部早就通過這款疫苗的緊急授權,卻故意在今(30)日凌晨連夜下架相關檔案。
    2021/05/30 11:33
  • 高麗菜年年超種 林佳新:政府應深思如何確實控管

    日前台灣香蕉產量過剩,農委會出手收購次級蕉,現又傳出高麗菜超種,根據統計,高麗菜近年來皆出現盛產的狀況,今年(2020年)九月上旬至今已超過原高麗菜需求量,農糧署日前也發出警訊提醒農民須調節產量。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農糧署統計,九月初至今,高麗菜已超過600萬種苗,大約3千公頃,而每旬(10天)的需求量大約為180公頃,3000公頃已超過原需求量近10倍了,但農糧署卻現在才預警通報,只會顯得系統不完善、漏洞百出。過去我也不斷呼籲,農糧署應該從產地、種苗場開始管控,而不是像去年一樣本末倒置地採登記制、種植面積控管,根本是掩耳盜鈴,甚至在欺騙消費者,讓農民扣上帽子,將來要是高麗菜崩盤,政府就能夠將錯誤推到農民身上。」另外,每當農產品過剩,政府就用補貼的方式來處理,會不會成為「糖衣毒藥」,造成惡性循環?林佳新認為,「今年農委會很好,沒有再把補助給商人,農糧署應該正視為什麼會暴漲、暴跌,但他們從來不這麼做,農民長期以來受商人壓榨,政府只是為了解決而解決。價格崩盤的確會發生,但何時發生?如何控管?是否能夠補助到源頭上?這些才是現在應該考慮、深思的地方。」
    2020/09/18 18:02
  • 【觀點】韓國瑜的示弱戰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繼民調蓋牌,以掩耳盜鈴的態度迴避民調落後的事實後;居然在一面呼籲全國支持者1221到高雄挺韓的同時,一面喝斥外縣市人民不准到高雄參加罷韓遊行,再次心虛示弱,預告自己的敗亡末路。
    2019/12/12 17:00
  • 梁家輝譚詠麟力挺港警 何韻詩怒轟「前輩」:荒謬!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資深藝人梁家輝、譚詠麟和鍾鎮濤等人選擇站出來力挺香港警察,譚詠麟和鍾鎮濤表示原本不願意談論政治,但看到港警遭受如此對待不得不站出來。對此,黃耀明先是大罵「掩耳盜鈴、自欺欺人」,何韻詩也接著怒斥前輩「荒謬」!
    2019/07/01 14:15
  • 電價傳漲聲 「家庭用電不漲」是掩耳盜鈴?

    一場「衛生紙之亂」令許多台灣民眾擔心不已,怕衛生紙漲價荷包變瘦而瘋狂囤貨,但接下來可能會漲價的東西,就沒辦法囤貨了!傳出電價將在4月調漲,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要大家別緊張,「不必過度談論,避免誤會」。
    2018/03/02 22:23
  • 前瞻條例初審 國民黨批民進黨多數暴力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唐德明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用多數暴力,掩耳盜鈴的方式,通過綁樁分肥的前瞻條例草案,完全背離民意,與民意作對,這是民主的悲哀。
    2017/04/27 12:39
  • 官方下令不能講! 北京氣象局把霧霾說成佛地魔

    霧霾在中國「絕跡」了?原來是前陣子開始,大陸中央氣象局下令不准使用「霧霾」這字眼做預報,讓各省氣象單位很苦惱,沒想到!北京氣象局超有創意,官方微博早上的氣象預報,竟借用電影《哈利波特》中的佛地魔比喻霧霾,「預計封印伏地魔(台譯佛地魔)的時間大約在今天半夜前後」。讓不少大陸網友傻眼,諷刺這根本是掩耳盜鈴。
    2017/02/05 22:37
  • 笨賊偷包又偷車 關不掉汽車警報急落跑

    苗栗一名離譜竊賊,偷了包包後,原本想要順手牽車,於是他拿著遙控器在停車場到處按,果然被他找到,但竊賊不會關防盜,造成車子警報器大響,為了掩人耳目,他還刻意停車打開引擎蓋,假裝修車,但還是被管理員發現;最後他想開車逃離現場,卻又在倒車時,連續撞上5輛車,最後棄車逃跑;事後他為了打探警方偵辦進度,拿著偷來的包包,上警局報案,立刻就被認出來,自投羅網當場逮捕。
    2016/11/30 18:02
  • 被偷手機「呼叫」響不停 賊慌張埋土堆

    嘉義一名男子帶小孩去嘉義大學散步,結果起了歹念,偷走學生留在k書中心的手機,結果被害大學生手機有安裝「呼叫」程式,可以GPS找到手機位置,學生啟動程式,竊嫌偷走的手機響個不停,又關不了,他異想天開,用三層塑膠袋包裝,再把手機埋在土裡,掩耳盜鈴的作法,讓警方傻眼。
    2016/02/20 13:42
  • 掩耳盜鈴! 賊偷藥竟戴爆炸髮遮臉

    新竹市一名32歲謝姓男子,22日晚上戴著爆炸頭假髮、口罩潛入一家藥局行竊,屋主發現後追捕但是被他逃脫,警方循線逮到人,謝姓男子辯稱,是因為罹患憂鬱症,才會悄悄進入藥局偷農藥想要輕生,但是藥局根本沒賣農藥。
    2014/02/25 13:13
  • 現代「掩耳盜鈴」 笨賊關螢幕偷竊全錄

    大陸重慶上演現代版的掩耳盜鈴,一位小偷在半夜溜進一家餐廳行竊,在從螢幕顯示器看到自己模樣後,知道有監視器,於是他自以為聰明的,把顯示器關掉,但其實監視器還是一直開著,犯罪過程也錄得一清二楚。
    2012/07/29 11:23
  • 〈獨家〉掩耳盜鈴!「犁田」照偷 不知驚動住戶

    高雄警方逮捕一名小偷,他專偷住家門外的鐵製品,沒想到他故計重施時,騎乘的機車壓到馬路上的鐵軌滑倒,發出聲響,才讓住戶跑出來,記住車牌報警抓人;而同一個地點,還有另一名小偷藉故跟鄰居聊天,然後利用沒人注意,將車內的電子零件偷走,還好靠著監視器,讓2名小偷通通無所遁形。
    2010/11/25 12:39
  • 掩耳盜鈴!搬石砸車玻璃 醉賊熟睡被逮

    新竹有一名喝醉酒的笨賊,半夜拿大石頭砸車,想要鑽進車內偷取零錢,結果砸破擋風玻璃的聲響,實在太大,住在附近的車主報警,昏睡在車內的竊賊,當場被逮。
    2004/12/16 15:38
  • 竊賊掩耳盜鈴 腳踏車「拖」著走

    跟台灣的摩托車一樣,大陸的腳踏車,是大部分人的交通工具,因此腳踏車往往就成為偷車集團下手的目標,廈門的一處公園,就錄下了偷車賊偷車的各種手法。
    2003/09/19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