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裝電動車」占位 百萬德國車「油孔插充電槍」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9:22

有民眾在台中公有停車場,發現一輛百萬德國燃油轎車,偽裝電動車,停在電動車格,把充電槍直接插在加油孔,覺得這是掩耳盜鈴是自欺欺人,但其實公有停車場,電動車格是優先車位,但沒法規或自治條例強制規定,所以沒有占用問題。

圖/TVBS

 
記者林莉:「停車場裡,一般的燃油車停放在電動車格已經有點突兀了,而且明明是吃油車竟然有民眾,故意拿著這把充電槍,直接放進加油孔裡。」

台中市中央公園公有停車場裡有民眾拍下,旁邊告示牌明明寫著電動汽車停車格,但卻有轎車偽裝成電動車,還有模有樣的裝上充電槍,雖然說當時是中午用餐時間可能車位比較難找,但在大多車主看來其實很不解。

其他燃油車主:「好聰明喔,哈哈哈哈,沒有我們不會停,我們連婦女車位都不會停。」

 
電動車主:「那個太扯了,很少會看到這樣子啦,好像是第一次。」

圖/TVBS

私人停車場防電動車格被占位,大多會有地鎖或是辨識車牌系統,那公有停車場呢以台北市為例,雖然沒有自治條例或法規強制規定,但也都加裝地鎖來控管,一般燃油車真的找不到位置,想停這邊其實不會有問題,只是要人工降地鎖,而且也有差別費率,不管任何車種停進電動車位,除了付基本停車費之外,沒充電每小時要加收20元,有充電每小時則是加收10元。

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羅至浩:「透過這兩個方式,我們可以讓電動車優先格位,讓它(電動車)可以充電優先使用,在我們裝完地鎖及實施差別費率之後,其實占用情況大幅下降。」

目前北市電動車格充電使用率,最高可以來到大約40%平均也都有2成,雖然燃油車停電動車格沒有占用問題,但要注意了如果是身心障礙或是婦幼專用,必須放置專用識別證不能亂停,違規佔用可處600元到1200元罰鍰。

圖/TVBS

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羅至浩:「那個格位只要有人(違規)停下去,就會有人去開單。」

現在的停車場除了專用車格,又多了電動車優先位,駕駛們停車可得要看仔細,小心停錯受罰或造成他人不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占位#充電槍#公有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65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