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排汙 結果共54筆

  • 基隆田寮河驚見「白雪」浮河面 廠商違法排汙水泡沫

    基隆市田寮河今(29)日中午突然出現大量泡沫,看起來就像河面上浮著一大片「白雪」,原來這是當時一旁華南銀行清洗消防蓄水池所產生的泡沫,但清洗廠商卻直接將汙水排入水溝,進而汙染田寮河。環保局目前已勒令業者停止作業,並依相關規定加重裁罰。
    2024/02/29 17:08
  • 快訊/高雄魚電共生廠2工人掉入集汙井 吸太多沼氣昏迷搶救中

    高雄岡山區永安興達路上一間魚電共生廠下午15時01分許驚傳工安意外,37歲蔡姓工人在集汙井內管路維修時,吸入過多沼氣當場昏迷,一旁的熊姓男子見狀也跳下井救援,但現場沼氣過重,兩人雙雙受困昏迷。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12車34人前往救援。經搶救,蔡男已無呼吸心跳熊男則意識模糊,已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中。
    2024/01/17 16:06
  • 福斯柴油門還有後續? 歐盟法律顧問發現疑似還有另款控制排污程式

    大家肯定還記得福斯集團先前的柴油門事件,畢竟這個醜聞影響了全球1,100萬輛車,因為他們在車輛的電腦當中植入了規避檢驗的軟體,讓車輛在檢驗時可以通過環保法規,但在路上的排污卻超標了10~40倍,也因此光是美國市場就賠償了消費者高達95億美金的天價賠償金,但現在有位歐盟的高階法律顧問發現福斯在現在的車輛當中還是裝有控制排污的程式,這將不符合歐盟27個國家的法律。
    2021/09/27 16:06
  • 排汙水釀禍?美國佛州坦帕灣現「紅潮」 逾千噸魚暴斃

    人類汙染造成自然浩劫!阿根廷疑似有養蝦戶偷排化學染料進湖泊,結果讓湖水變成詭異的紫紅色;另外在美國佛州海岸最近也出現「紅潮」現象,造成上千噸魚群暴斃。環保人士認為,人類排放未經處理的工業廢水,導致水質優養化,才會讓湖水和海水都變色。
    2021/07/31 17:10
  • 陸「漂浮飯店」涉占用海域已停業 拖離海域

    大陸福建東山島附近海域,去年9月有業者宣稱,開了大陸第一間海上漂浮飯店,整座建築被海環繞,成為網紅打卡聖地,一晚要價約合台幣3萬5千元,還是一房難求,預約已經排到今年五月,不過近來大陸官方發布,漂浮飯店涉嫌非法占用海域以及亂排汙水,勒令停業後已經將飯店脫離海域。
    2021/02/24 11:00
  • 「ARTC」車輛中心是什麼? 原來台灣也有撞擊測試

    最近到彰化可能會見到一部名為WinBus的自駕電動小型巴士,宛如以往科幻電影場景一般,在彰化觀光地區於今年3/20首航上路,啟動為期一年的「鹿港彰濱智慧觀光接駁」營運實驗計畫。其實WinBus是ARTC車輛中心集結20幾家台灣廠商製造,換言之是100%台灣製造的無人巴士,且具備高彈性優勢,可適應各地之公共接駁、偏鄉或離峰接駁等交通需求,更可減緩人力駕駛的負擔,延長營運時間。提到ARTC車輛中心,是由經濟部於1990年推動成立,專門針對車輛碰撞、噪音、排汙等項目進行專業測試場所,不過由於涉及部分新產品研發機密,進出ARTC車輛中心都必須經過管制,且也不得在中心內擅自拍照,所以多數人對ARTC並不太了解。
    2020/11/13 17:21
  • 「小排量渦輪」好不好? 專家:可能會發生「這個」問題

    近年來,排汙及油耗等相關法規越來越嚴格,也間接讓噴油量較少及排汙表現更好的「小排量渦輪引擎」被廣泛運用在許多新車上。相信有在關注車壇動態的車迷朋友們都有注意到,「小排量渦輪引擎」儼然已經成為新趨勢;不過它的優勢還不只如此,雖然採用較小的排氣量設定卻可以輸出更大的動力;換言之,若與同排氣量的自然進氣車款比較,少說也能多出1倍以上的動力輸出。
    2020/08/31 12:19
  • Peugeot e-Expert純電商旅登場 最高續航里程上看330公里

    面對歐洲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車廠正緊鑼密鼓生產製造全新電氣化產品,希望藉此降低排汙且。現在,就連必須穿梭於都會區的商用車輛,也面臨電氣化的考驗。對此,Peugeot推出了e-Expert商旅車,並且一次提供標準版、緊湊版以及長軸版,讓車主可以依照使用需求挑選尺寸。其建議售價從25053英鎊起,折合台幣約95萬元就可以享有一部純電貨車。
    2020/07/28 13:30
  • 全新X5 xDrive45e PHEV亮相 德系油電休旅不用200萬

    為了有效降低排汙,全球車廠都致力研發純電動力與PHEV油電混和動力,當然連注重操控表現的BMW也無法倖免,而該品牌最新推出的X5 xDrive45e PHEV插電式油電休旅,在配備了效能更強的電動馬達之後,讓綜效馬力來到389hp,預計將帶來出色的節能效果。X5 xDrive45e PHEV的基本售價為65400美元,折合台幣約193萬元,且預計於今年7月在北美販售。
    2020/06/13 06:00
  • 油電新成員 X2 xDrive 25e歐洲7月上市

    隨著歐洲環保法規越來越嚴苛,許多車廠都想方設法降低汽車產品的汙染排放,就連注重操控駕駛體驗的BMW也難以倖免。不過站在BMW的角度來說,他們仍然希望替車輛減少排汙的同時,也提供充足的駕馭樂趣。這樣的特色在最新釋出,並即將在7月開賣的BMW X2 xDrive 25e車款上也可以見到。
    2020/05/29 10:41
  • 香港社區住戶確診 疑排汙通氣管傳播病毒

    香港青衣一處社區大樓,先後出現相隔10層樓的住戶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專家不排除病毒是經由大樓的排汙系統、透過未密封的通氣管傳播;當局緊急撤離共用管線的住戶,目前這個社區有二人確診,另外至少四人出現病徵,已經送往醫院檢驗。為了減少群聚感染病毒的風險,港府官員呼籲大眾盡量減少社交聚會活動,也希望相關營運商能配合政府防疫,在非常時期先暫停營業。
    2020/02/11 20:00
  • 金中玉兩度遭毆打 議員驚:怎又被打了

    金中玉在新店擔任議員超過20年,他在地方以選民服務熱情出名,不過或許是樹大招風,金中玉在2004年,曾經因為舉報業者非法排汙,遭人痛打造成右肩胛骨骨折,這次剛結束會勘行程,返回服務處又遇襲,議會同仁納悶,怎麼議員又被打了?懷疑動機並不單純。
    2019/04/08 23:46
  • 「被消失」的空污數據 究竟是假數據、真排汙? 

    我們的空氣品質,真的變好了嗎?環保署統計107年,全台因為PM2.5造成空品紅害的次數是310次,數值逐年下降,但天下雜誌蒐集空品大數據分析發現,每三筆超標的數值,就有兩筆「被消失」,對此環保署強調,自動連續監測系統,在校正時的監測數據,確實會超標,但數據都在安全值,也將針對監測系統修法,但空污法已經上路超過半年,至今仍沒有下文。
    2019/03/04 23:01
  • 臭到「睡覺戴口罩」 紙廠偷排毒採樣員吸硫化氫險死

    位於彰化縣埔心鄉的華德美公司,名義上是廢紙回收的環保業,但卻被多次發現偷排汙水,經化學作用產生有毒氣體,臭到當地居民「睡覺都要戴口罩」,環保警察採樣時還吸入過多的硫化氫差點送掉小命,加上廠方行徑惡劣,阻擾調查還設置反監視設備,檢察官建請法院「勿輕判勿緩刑」。
    2019/01/09 23:23
  • 快訊/陸PCB排汙擬關廠! 4台廠可望獲轉單效應

    大陸印刷電路板指標-建滔集團,旗下深圳達信由於排汙不合規定,無法繼續生產,預計在9月30日前關廠解散,因此各地PCB廠發出漲價通知,不過像台灣廠商華通、燿華、欣興、健鼎等企業,有品質、技術跟生產線排汙採高標準的優勢,有機會有轉單效應。
    2018/08/23 10:08
  • 越南副總理視察台塑河靜鋼廠 要求重視環保

    台塑河靜鋼廠第2座高爐預計本月內點火試車。越南副總理鄭廷勇昨天率領工作小組前往台塑工廠視察環保等項目,要求廠方必須從2年前排汙事故記取教訓,絕對不能忽視環保工作。
    2018/05/17 10:17
  • 排汙2週年 越南:台塑廢水處理達標

    台塑河靜鋼廠2016年4月排放含毒廢水,造成越南中部海洋環境事故,至今剛好2週年。越南環保機構表示,在相關部門的嚴格監控下,台塑所排放的廢水和廢棄物處理後,至今都達到標準。
    2018/04/13 16:28
  • 賴神深澳電廠「乾淨煤」說 詹順貴打臉:不是潔淨能源

    環保署日前通過台電深澳燃煤電廠環評,引發外界批評政府要人民「用肺發電」,但行政院長賴情德指出,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排汙量與天然氣電廠相去不遠。對此,在環評大會投下爭議性1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坦言,相對燃氣電廠,燃煤電廠仍不是潔淨能源,「這點我們必須承認」。
    2018/03/17 17:22
  • 福斯汽車排汙造假 召修後仍超標還更吃油

    澳洲汽車協會今天發表的研究指出,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2015年爆發「柴油門」排放造假醜聞後,遭召回修正的車輛如今使用更多燃料,且仍無法通過排汙測試。
    2018/03/12 18:51
  • 台商東莞家具廠停產 疑因在地建商惡整

    位在中國東莞的台商家具大廠台升家具2月1日將停產,引起揣測。東莞台升董事長秘書邱敏哲向陸媒表示,工廠大門外的社區開發商有計劃地向環保單位檢舉工廠排汙,為的就是要把台升趕走。
    2018/01/14 20:13
  • 越南重視環保 將台塑列入特別監控名單

    台塑河靜鋼廠去年排汙造成越南中部海洋環境事故後,當地環保意識日益抬頭。越南環保機構表示,將把台塑河靜鋼廠等28家業者列入特別監控名單。
    2017/11/28 12:06
  • 越南台塑鋼廠排汙案 賠償支付逾97%

    台塑河靜鋼廠去年4月排汙造成越南中部4省海洋環境事故,遭當地政府罰款,同時要賠償民眾。越南農業部指出,目前對受損民眾的賠償金支付比率已達97.4%。
    2017/10/18 11:38
  • 抓得到?偷排汙水致死 罰金擬增至30億

    台灣黑心工廠偷排廢水、汙染河川的情況時有所聞,為了遏止亂象,環保署有意提高罰則,將罰金上限從3億提高到30億,而且未來廢汙水不管再怎麼處理,都禁止再注入地下水。不過環保團體認為,徒法不足以自行,如果稽查人力不足,或遇到民代關說壓力就退縮,就算罰金訂得再高,也是看得到、罰不到。
    2017/09/15 20:40
  • 台塑環境事故 越南另一批官員恐遭處分

    越南台塑河靜鋼廠去年4月排汙,造成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環境事故。河靜省委檢查委員會昨天公布10名「具有與此事件關聯責任」的地方官員名單,向上級提交決定如何處分。
    2017/07/28 18:00
  • 管末排汙減量管制 曹明:努力達成

    雲林縣政府今天核發六輕13張燃煤許可證,其中僅管末排汙減量管制,其他未減,台塑石化總經理曹明表示,將以一年停工2個月或每月發電減量,以達許可標準,會努力達成。
    2017/06/12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