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東莞家具廠停產 疑因在地建商惡整


發佈時間:2018/01/1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4 20:13
圖/台昇國際集團網站
圖/台昇國際集團網站

位在中國東莞的台商家具大廠台升家具2月1日將停產,引起揣測。東莞台升董事長秘書邱敏哲向陸媒表示,工廠大門外的社區開發商有計劃地向環保單位檢舉工廠排汙,為的就是要把台升趕走。

邱敏哲接受中國經濟觀察報訪問時說,東莞台升廠位在東莞大嶺山鎮,與兩個新落成的社區「金地格林上院」及「海悅世家花園」隔路相望。其中,「海悅世家花園」2014年才竣工,但東莞台升廠早在2005年就已投產。

 

他表示,對開發商而言,他們自然不希望社區附近有一家工廠,為了把東莞台升趕走,於是「乞丐趕廟公」,由銷售人員有計劃地動員人力,輪番向東莞市環保局投訴東莞台升,理由是「工廠有異味」。

邱敏哲直接詢問經濟觀察報記者說:「這是很主觀的,你能聞到異味嗎?」根據報導內容,採訪記者分別於3日下午、4日下午、5日上午在東莞台升廠大門前逗留,並未聞到異味。

報導指出,東莞市政府的官網上,的確顯示多起市民投訴東莞台升「散發惡臭、偷排廢氣」的紀錄。然而,根據2016年12月18日的公告,東莞市環保局經多次派員調查,未並發現直接或偷偷排放廢氣的情況。
 

但報導也說,這些投訴背後到底是有人惡意誣陷東莞台升,還是東莞市環保局工作人員檢查時剛好沒碰上汙染行為,難以解釋清楚。

東莞市環保局表示,東莞台升2014年10月起展開環保治理整頓的論證、立案工作;2015年初與供應商展開治理工程建設,總投資達人民幣2000餘萬元(新台幣逾9200萬元),已於2015年11月底全部完工,2016年1月通過環保驗收。

然而,這項報導也提到,根據資料,2015及2016年,東莞台升分別被東莞市列為「環保不良企業」及「東莞市10大汙染企業」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升家具#建商#汙染#東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53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