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捕撈季 結果共12筆

  • 就快「有錢也吃不到」 日本鮭魚數量驟減

    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嚴重破壞生態,人類餐桌上的「快吃不到名單」越來越長,水產豐富的日本,正苦惱著「秋鮭」消失。日本本州的「三陸海岸」也是鮭魚產地,但海水異常升溫,本州魚群大量減少,宮城縣鮭魚捕撈季第10天,才終於有收穫。岐阜縣千年技藝「鸕鶿捕魚」,也因氣候變遷,香魚生存條件受破壞,暴雨也讓捕撈環境變危險,使得特殊文化的傳承受到威脅。
    2023/11/14 19:57
  • 撞上了!陸船越界捕撈 海巡特勤冒險登檢

    近期秋冬之際,進入黃魚的捕撈季節,為了維護漁民的權益,上個月初金門開始派遣大型巡防艇,前往海域巡邏。11日下午海面風浪達6到7級,發現有大陸船隻集結近岸,海巡特勤冒險前往,晚上10點攔截一艘大陸船舶,刻意遮蔽編號,跑到海域非法越界捕撈黃魚。
    2023/11/13 12:15
  • 堆滿「草梗、垃圾」! 鰻苗漁民:下去網就破了

    11月開始進入到宜蘭的鰻苗捕撈季,只是現在,捕撈熱點蘭陽溪出海口卻是堆滿了「草梗、漂流木和垃圾」,影響到漁民們的生計。因為要捕鰻苗的魚網很細,碰到這些垃圾網子容易破,鰻苗也會被壓傷。相關單位已經清出1600公噸,只是最近天候還是不太穩定,海浪一直把新垃圾打上來,清理難度高。
    2022/11/06 15:08
  • 年終恐泡湯!沙灘滿垃圾 漁民憂難撈鰻苗

    宜蘭壯圍鄉蘭陽溪出海口,是「鰻苗」捕撈熱點,11月開始進入捕撈季節,但近來豪雨不斷,河川上游的草梗和漂流木,被沖刷到海灘上,數量龐大,無人清理,容易將漁網割破,漁民擔心因此影響到鰻苗的捕撈,縣府方面表示會請相關單位,盡速清除乾淨。
    2022/11/03 19:08
  • 漁民收入慘!「鰻苗」產量同期相比少98%

    11月開跑的「鰻苗捕撈季」遇到空前慘況!今年產量少,連花蓮的漁民還得跑到宜蘭去捕撈,若慘況持續下去,內銷的鰻魚價格恐會上漲。
    2021/12/11 12:45
  • 陸漁船捕小卷釀光害 海巡:進禁限制水域就驅離

    鎖管捕撈季到,馬祖受周邊漁船光害影響,民眾戲稱馬祖極光。近日台籍船因防颱停靠福澳港,民眾發現漁船光害來源不只中國漁船;海巡表示,台籍漁船為白黃光,與陸籍綠光船不同。
    2021/09/13 15:11
  • 救漁民生計 國軍搶挖南方澳5.5米深航道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除了搜救進度之外,港內約5百艘漁船船家也很關心,唯一的出海通道何時能通行,因為現在是鬼頭刀捕撈季,每停工一天,都是大損失。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南方澳10月交易產值超過1億5千萬,一天交易額就破2千萬。搶救漁民生計,搶通航道成了當務之急。
    2019/10/02 19:50
  • 搶通航道! 陸軍架設浮門橋、清運船隻殘骸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除了搜救進度之外,港內4、5百艘漁船船家也很關心,唯一的出海通道何時能通行,因為現在是鬼頭刀捕撈季,每停工一天,損失都是數十萬元,國防部長嚴德發,到場和現場指揮官討論後,決定採水下作業的方式,人工切割船隻清運殘骸,盡快在一天內空出航道,讓漁民恢復生計。
    2019/10/02 13:58
  • 日松葉蟹產量銳減 首日競標1隻百萬日幣

    日本螃蟹捕撈季正式登場,今年松葉蟹產量,只有往年3分之1,北海道毛蟹也因為數量少,批發價比5年前漲了3倍!松葉蟹在今天首日競標,1隻螃蟹竟然喊破上百萬日圓!
    2018/11/06 21:28
  • 捕撈季輸日擬解禁! 國內養殖憂鰻苗恐價漲

    每年11月到3月是台灣鰻苗捕撈季,過去一路禁止出口,但現在漁業署研擬未來全面開放引起養殖業者擔心,如果國內鰻苗大量銷日導致鰻苗數量減少價格上揚,恐怕影響養殖經營,業者也預估開放出口前3年價格波動將最明顯、衝擊最大,漁業署則回應會持續和業者溝通,上路時程未定。
    2017/12/02 19:13
  • 波士頓龍蝦被誤用 美緬因州要正名

    北美天氣逐漸轉暖,美緬因州龍蝦(Lobster)捕撈季又開始,但對長久被外界誤傳為「波士頓龍蝦」困擾,緬因州政府亟思辦法矯正錯誤印象,為產品正名。
    2017/04/20 12:19
  • 瀨戶內海「報春魚」 石狗公魚正肥美

    日本瀨戶內海,除了鯛魚出名,還有一種魚很有名,叫「石狗公」,特別是春天,石狗公魚的魚肉最肥美,因此這種魚又被稱為「報春魚」,現在正是捕撈季節,除了吃生魚片,還可以直接把整條魚跟生米一起拿去蒸,作成「石狗公蒸飯」。
    2013/03/04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