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招生簡章 結果共25筆

  • 家長注意!北市公立+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出爐 抽籤時間曝光

    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告,113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暨教保服務中心,將在5月27日上午9時至5月28日下午5時開放線上登記!而各個園區將於5月29日下午3點至3點30分進行抽籤。不過得特別注意,北市幼兒園的招生,仍然是採「線上辦理」,有需求的家長千萬不要錯過時間。
    2024/01/19 09:15
  • 獨/體育系免考體育?台師大「分發入學不看術科」這樣說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招生簡章在去年底發布,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今年採計的科目中,竟只看國文、英文、數學及生物考科,反而不採計術科(體育)分數,但入學後仍須必修體育課程,質疑可能因而影響學生成績,在系友間引發討論。校方對此說明,因為系上希望學生多元發展,除了師資培育外,也包括運動科學研究或產業發展,未來學生出路不一定是當老師。
    2023/06/02 18:50
  • 林佳龍快看!警大回函還侯友宜清白了:博士資格符合規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來頻頻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察大學的博士學位,後續又燒出警大校長陳檡文強調「沒發聲明」的疑雲,引發議論。對此,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以國會辦公室去函向警大詢問,今(4)日獲警大回函表示,侯友宜符合當年招生簡章報考博士班入學資格之規定,另外侯友宜論文、指導教授與審查委員之組成,均符合當時之規定,並無違反程序或學術倫理之處。
    2022/10/04 18:17
  • 學士跳博士很奇怪?論文遭林佳龍質疑 侯友宜秀證據反擊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學位從學士直接跳到博士「很奇怪」,質疑侯友宜將刑事警察局資料私用變成論文,恐有違反學術規範的疑慮。對此,侯友宜今(23)日受訪表示,一切按照教育部規定,歡迎大家一起檢視。另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提出中央警察大學111學年度博士班入學考試招生簡章內容反擊林佳龍說法。
    2022/09/23 15:29
  • 快訊/「5天近4萬」冬令營助升學 家長轟不公平

    今年初台大有科系營隊在招生簡章主打「有助於甄試升學」,遭教育部發函糾正不得和升學掛鉤,有家長指出,公私校營隊不論是否提及有助升學,一系列套裝課程,幾乎是要幫學生完成學習歷程檔案、探究實作專題,而且費用不便宜,有的五天收費近4萬元,擔心資源不平等。
    2021/11/24 10:48
  • 大學個人申請5.5萬名額 11校新設願景組招弱勢生

    110學年度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管道招生簡章今天公告,繁星推薦約1.6萬個名額,個人申請約5.5萬個名額,11所國立大學新設願景組或願景計畫招收弱勢生。
    2020/11/05 10:52
  • 大學甄選入學7.1萬個名額 招生簡章12日發售

    109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管道的招生簡章今天正式發售,繁星推薦約1.6萬個名額,個人申請約5.5萬個名額,甄選入學合計約7.1萬個名額。
    2019/11/12 15:55
  • 五專免試入學招生1.7萬餘名 招生簡章開賣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表示,108學年度五專免試入學招生共有46校參與,提供1萬7618個名額(不含外加),招生簡章今天開始發售。
    2019/01/15 15:06
  • 高中職免試入學簡章公告 招生總名額逾23萬名

    108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招生簡章,今天在各就學區主委學校網站公告,全國招生總名額為23萬6188名。
    2019/01/15 12:44
  • 四技二專技優入學名額逾8千 不採計統測成績

    108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和技優甄審入學招生簡章今天公告,兩種管道合計提供超過8000個名額,皆不採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但須符合技藝競賽或證照相關規定。
    2018/12/12 14:55
  • 二技技優入學招生簡章公告 30校提供573名額

    108學年度二技技優入學招生簡章今天公告,共30校參與招生,提供招生名額573名,考生需依簡章規定登錄資格,待通過資格審查並完成繳費後才可報名。
    2018/11/29 17:07
  • 四技二專特殊選才 108學年招生名額增3倍

    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管道今天公布招生簡章,採分組招生,設青年儲蓄帳戶組和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整體名額比107學年增加逾3倍。
    2018/11/19 13:02
  • 吵國教!柯嗆教長:你隨時可下台 負什麼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12年國教政策槓上教育部,部長吳思華在閉門會議中態度強硬堅持,台北政策不跟中央走,就不核準招生簡章,連量尺資料也不提供,對此柯文哲反嗆,看到時家長要去包圍教育部還是市政府,並對吳思華說,你隨時都能被換掉,但我還有4年任期,雙方會議沒有共識、不歡而散
    2014/12/28 12:38
  • 報名得面試? 台灣科大挨批刁難清寒生

    報考研究所,低收入戶竟然要「面試」才能減免報名費,低收入家庭的凌姓資工系學生,打算報考台灣科技大學研究所,招生簡章上,卻要求他持證明文件,親自到學校出納組辦理,對於外縣市弱勢學生來說很不方便,長期幫助凌姓學生的老師替他打抱不平,就痛批靠「面試」來證明清寒,學校「行政不友善」,對此,校方表示,也可以郵寄證明文件,簡章說明不清,會改進。
    2013/12/18 16:31
  • 1公分之差!跆拳高手失格 警察夢碎

    差1公分,跆拳道黑帶高手的警察夢碎!警專招生簡章規定,報考警察,男生身高底限165公分,一名擁有跆拳道黑帶資格的林姓男子,前年錄取警察特考,已經到學校報到受訓,校方察覺他身高不太夠,複檢結果身高164公分,只差1公分,他被取消資格,很不服氣,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員警等於是帶槍公務員,職業特殊,訂身高限制,並不違反就業平等及考試權利,判決男子敗訴。
    2013/02/20 13:53
  • 〈獨家〉世界冠軍沒用! 「競賽入學」也爆爭議

    今年北北基聯測爆發嚴重爭議,但更多人不知道的,是今年教育部,還有另外一項全新的入學方案,就是「競賽入學」,也就是有美術、體育等「專長」的學生,可以拿參加國內或國際比賽的成績,來申請高中入學;TVBS就獨家發現,有學生拿世界比賽的冠軍作品報名,卻無法申請到學校,原因是這個比賽,教育部說不能算分,家長非常生氣,因為教育部規定可以拿分的比賽,在招生簡章出爐之前的半年,就已經辦完了。
    2011/07/16 18:51
  • 儀容不端正? 警專拒胎記、黑痣生入學

    要當警察,臉上可得乾乾淨淨!警察專科學校在招生簡章內,把痲面、嚴重黑痣、胎記超過2公分等「儀容欠端正」列為不合格條件,殘障聯盟認為這樣的規定,已經涉及就業歧視,但警專回應,簡章上的條件是先前參考早期民眾對警察的看法,坦承的確有檢討空間。
    2011/05/17 13:37
  • 「零分上大學?」 追蹤大學退場機制

    零分上大學,到底末段班學校怎麼退場?教育部說,早就請學校自訂招生的最低門檻,準備了退場機制,但TVBS追蹤發現,今年指考的招生簡章上卻只有寥寥10所學校,80個系所,有訂定相關分數限制,後段班大學怕訂了門檻,收不到學生,現在又怕零分考生真的進了自己校門,面子掛不住,真的裡外不是人。
    2008/07/20 18:25
  • 〈獨家〉登記中小學 康橋違規招收高中生

    知名私立貴族學校康橋中小學,因為位在台北縣水源保護區,學校人數受到環評限制,無法擴張,但有地主向教育部檢舉,康橋沒有通過教育部核准,卻從去年開始擅自招收高中生,師生人數暴增,學校還在網站張貼招生簡章,學生權益恐怕受影響。
    2008/05/01 18:17
  • 明年考大學 7成科系增採計科目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佈招生簡章,有將近7成的學校採計科目增加,也就是原本可能只看國文、英文的校系,現在連歷史、地理都要納進來採計,原因是學校希望收到「各科都有一定水準」的學生,教育則認為這根本是違反了多元入學的考試精神。
    2007/11/15 13:32
  • 「慘」學專班 學生控訴校方壓榨

    這幾年教育部推出所謂的產學專班,希望透過學校和企業的建教合作,讓同學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唸書拿文憑,不過中華技術學院卻有學生反應,學校招生簡章寫說月薪大約2萬5,但是實際上同學卻只拿到1萬9,向學校反應,校方的回應卻是你不念就退學,讓他們有受騙的感覺,今天一起到教育部,希望部長主持公道。
    2007/10/22 12:20
  • 〈獨家〉宛如高三煉獄 淡大新鮮人抱怨

    有淡江大學的大一新生向TVBS投訴,他們是蘭陽校區的學生,但目前校園還沒蓋好,必須暫住在租來的宿舍,但最令他們受不了的是,發現科系不合,竟然不能轉系回淡水校園,而且這四個科系的學生,如果大三不出國留學,還不能畢業。對於校園內有兩種學制,校方表示,招生簡章都有說明。
    2005/10/26 18:25
  • 硬要高人一等 警大身高限制嚴格

    太矮不能唸警大,事實上,警大招生簡章中,規定的還不只是身高,還有體重、肝指數,另外還得通過身家調查,不過這樣的規定,在現在似乎已經有點不合時代潮流。
    2005/09/04 17:34
  • 考台科大研究所 爛學校畢業考前先扣分

    考研究所不看考生能力,反而先看考生是從哪個大學畢業的,一旦畢業的學校排名不佳,考試時,將以最低分計算。立委洪秀柱掌握台灣科技大學的內部資料,認為學校考試招生,這些規定卻沒列在招生簡章,根本就是斂財,要求教育部立刻徹查。
    2003/12/22 12:36
  • 學校虛報招生名額 考生權益受損

    學生考試,成績達到招生簡章中的錄取門檻,卻面臨無學校可讀的情況,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立委檢舉位在台南的致遠管理技術學院,日前在考試簡章公佈要招生244名學生,等到放榜,實際上只錄取77人,造成很多考生以為自己考上,甚至放棄其他已經考取的學校,兩頭落空,還得面臨兵役問題。
    2003/09/12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