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宛如高三煉獄 淡大新鮮人抱怨

記者 楊致中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2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淡江大學的大一新生向TVBS投訴,他們是蘭陽校區的學生,但目前校園還沒蓋好,必須暫住在租來的宿舍,但最令他們受不了的是,發現科系不合,竟然不能轉系回淡水校園,而且這四個科系的學生,如果大三不出國留學,還不能畢業。對於校園內有兩種學制,校方表示,招生簡章都有說明。

好不容易擺脫高三埋首苦讀的補習生活,成為大學新鮮人,但才開學一個月,卻有新生抱怨,簡直比讀高三還痛苦。

淡大蘭陽校區學生:「這種想法是有,有些人是覺得太嚴了,例如限制不能騎機車,像通勤也不能騎機車,所有怨言但也有人覺得不錯。」

他們是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的學生,一共179人,也是校內新成立的四個科系,規定90%的課程用英文教學,大三必須自費出國留學,而且四年住校,早出晚歸,甚至還有課後輔導,當然受不了。

淡大蘭陽校區學生:「有跟老師調整過,因為是第一屆,所以有很多事情可以自己談,但不可能每個人填志願,簡章都會一個一個看吧。」

校方解釋,課後輔導是實習課,而且時間彈性,沒有規定在晚上,是學生個人問題,但還有人抱怨,當初填志願,沒注意到英文教學,而且一想到大三必須花50到100萬出國留學,想打退堂鼓,但卻不能轉回淡水校本部。

對此,淡大表示,學季制和學期制不同,課程週數也不一樣,當初規劃是要提升國際競爭力,但同一間學校有兩種制度,受不了的同學,只得再花一年重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江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62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