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招工 結果共47筆

  • 年興紡織後龍廠!虧損2.2億將關廠有700員工

    上市公司年興紡織,宣布將關閉後龍廠,公司表示,後龍廠今年已經虧損2.2億,因為後龍廠招工困難,加上原料棉花漲價,通膨訂單萎縮,董事會決議關閉後龍廠停損。苗栗縣政府表示,尚未接到資遣通知,工廠有700名員工,其中本籍勞工500人。
    2023/11/22 13:27
  • 進退兩難!台積電赴美「陷錢坑」 魏哲家密會張忠謀求解方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力邀台積電加碼建封裝廠,不過,由於招工不順利加上當地工會槓上台積電,美國晶片法案補助款迄今沒有下文,面對美方的邀約,台積電進退兩難,在這個敏感時刻,本刊掌握,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前往創辦人張忠謀的台北辦公室進行拜訪,究竟,張忠謀是不是給了魏哲家建議,外界相當好奇。
    2023/09/27 09:14
  • 蘋果分散iPhone訂單TVBS直擊鄭州廠周邊荒涼 居民:招工變少

    富士康生產蘋果手機的重鎮河南鄭州,去年(2022)疫情封控、員工逃離,蘋果考量風險,不讓富士康再獨占iPhone高階訂單,持續提高「印度製造」的產量,TVBS前往鄭州廠附近發現,商業區一片荒涼,居民表示,因為富士康招工變少了。
    2023/05/24 18:39
  • 春秋航空復辦線下招聘會 徵300餘人來2千應徵者

    大陸從春節過後,人力市場就很活絡,有不少徵才訊息。短片平台抖音要在北京、成都、上海招工,不過找的不是影音、網站相關人才,而是外送員,意外曝光要跨足外賣市場消息。另外,在大陸國門解禁、陸客團遊恢復下,航空業即將大展身手,春秋航空時隔三年再辦線下招聘會,要錄取300多人來了2千人面試。
    2023/02/09 19:53
  • 大陸春節旅遊收入逾3758億 恢復至疫前七成

    農曆過年假期結束,大陸宣告在這個防疫解禁的首個春節內需消費市場強勢回歸,境內旅遊人次達3.08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超過人民幣3758億,較去年多出三成,恢復至疫情前73%左右。拋開嚴格防疫,2023年大陸拚經濟復甦,各地企業全力招聘人員,確保節後順利無縫接軌開工。
    2023/01/30 19:59
  • 大陸春運將至 專家:疫情恐「海嘯式爆發」

    剩下一個月左右時間,農曆春節將至,上海長途客運21日(週三)就要開賣春運車票;廣東因為預估返鄉人多,企業還提早組招工團。各地進入年節準備,香港的生物醫藥學專家就預估,面對現在的染疫潮,大陸疫情在春運時有很大機會「海嘯式爆發」。目前發熱門診爆滿、藥局搶藥未緩解,有藥局由於退燒藥到貨量不足,無法供應排隊人潮,索性將藥分裝用送,一個人領個幾顆應急。
    2022/12/20 19:54
  • 近年最好!富士康祭高薪招工 iPhone缺貨可望緩解

    鄭州富士康祭出月入逾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的高薪招募時薪工奏效,全球iPhone 14 Pro系列缺貨有望緩解。據陸媒報導,求職者從中國各地湧來,10萬名額即將達標。
    2022/11/22 22:11
  • 高階iPhone鄭州廠區產能降 富士康預招工拚滿載

    蘋果今天指出,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組裝高階iPhone 14 Pro系列機種產能明顯下降。鄭州廠iDPBG事業群上午公布預招工作業,待鄭州航空港區9日中午結束靜態管理後,全力拚滿載產能。
    2022/11/07 11:16
  • 不畏大陸疫情升溫 富士康鄭州廠大舉招工 設立接駁點搶人才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封控管制蔓延到鄭州,但富士康鄭州廠區不畏疫情干擾,仍持續大舉招人,甚至將獎金大幅提高三成,且為了搶人才,富士康首次在高速公路口建立接駁點,進行「點對點」招募,報到、面試、核酸一條龍,直接把員工帶進廠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製造業出現僱工困難問題,雖然富士通目前因為疫情暫停招聘,要到10日才重新啟動,但為了搶人才,在封控前就啟動了大規模招募員工行動,除了招募流程便捷外,求職者只要在職不少於90天,且有效出勤55天,就能拿到8000人民幣的獎金,此外,如果推薦的求職者入取也可以領到500人民幣的獎金,優渥的福利讓許多網友都表示羨慕。」
    2022/05/06 15:59
  • 因招工廣告受騙!大陸男淪柬埔寨「血奴」 大陸使館證實

    陸媒近日報導一名江蘇男子被詐騙到柬埔寨,遭犯罪集團非法拘禁和多次抽血淪為「血奴」,事件引發關注。中國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昨晚發文證實確有此事,表示已要求柬國警方立案調查。
    2022/02/17 17:27
  • 大陸再掀節後缺工潮 地方組招工團跨省搶人

    春節過後各行各業陸續開市,大陸著名的小商品批發市場義烏,已經迎來不少採購商,甚至有國外採購商上門下單。但大陸節後的缺工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有浙江的紡織廠員工到崗率僅50%,還有技術含量較高的電力設備工廠,近兩年員工流失率達三成;嚴重人力短缺下,各地掀起搶人大戰,辦大型招聘會或是跨省找人才開高薪留人。
    2022/02/14 19:56
  • iPhone13需求旺 鴻海鄭州廠招工祭額外薪資獎勵

    蘋果高階版iPhone 13市場需求強勁,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區今天在微信發布訊息招募正式工,另有返費人民幣8500元(約新台幣3.68萬元)作為額外薪資獎勵。
    2022/01/06 14:26
  • 老闆全額付學費!亞馬遜75萬時薪工.樂壞!

    美國紐約市在出現返工潮,將近30萬人,幾乎是全體公務員人數返回工作崗位,但受到Delta變種病毒疑慮,不少私人企業紛紛把實體返工的日子再往後延,而由於勞工市場持續緊張,各大零售龍頭為了吸引時薪員工,也相繼祭出更優渥的福利,例如亞馬遜就將從明年1月起,幫員工負擔全額學費,經濟學家表示,這將成為零售新趨勢!
    2021/09/14 19:56
  • 缺工嗎?28歲台商創辦大陸招工APP 一鍵媒合兼職者和雇主!

    疫情造成景氣差,雖然大陸就業難,但基層工作始終存在缺工荒,一胎化下,家長捨不得孩子做太辛苦的工作,加重缺工!台商看到商機研發一款招工APP,一鍵媒合兼職者和雇主。
    2021/05/06 19:15
  • 大陸就地過年效應 企業節後生產零斷層

    春節後,按以往慣例是大陸企業招工旺季,但今年許多招聘會卻相較冷清,原因是企業響應就地過年,把員工留下,無縫接軌生產,像在武漢的汽車大廠東風本田,春節有超過1萬名員工留守,第一季要出廠近23萬輛車,目前已達成一半的量。大陸春節零售餐飲銷售額達人民幣8210億,約合台幣3.54兆,年增達28.7%;美國摩根史坦利最新報告指出,從大陸春節餐飲、電影市場爆發式增長看來,加上製造業幾乎沒停工生產,大陸首季經濟成長有望達19%。
    2021/02/19 20:00
  • 百年餅店「穩定台灣客、創新口味」 度過疫情!

    要在艱難時刻紮穩腳步,餅店各有一套,玉珍齋將主力設定在台灣客,客源占比台灣人達到7成,等於少了觀光客衝擊也不大,另外佳德鳳梨酥今年買氣也很旺,反倒是不招工讀生,主力經營約4成的在地客人,而台中犁記餅店第四代則是開創新品牌,不只將招牌滷肉綠豆縮小,也研發多種口味,主攻年輕市場。
    2020/08/28 18:23
  • 疫情衝擊陸MLCC供給 供應商庫存低於1個月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被動元件MLCC供給。中國法人報告指出,招工困難影響在大陸設廠的MLCC廠商供給,估部分供應商存貨天數已低於1個月。
    2020/02/20 10:48
  • 快訊/飛上海台商攜超量口罩 出境遭攔下

    口罩大缺貨,雖然政府已經緊急徵招工廠,也下令出境旅客不能攜帶超過5盒口罩,就在剛剛桃園機場有一名飛往上海的台商,卻帶超過公告數量的口罩要出境,立刻被攔了下來,當場查扣另外三盒口罩總共150片。
    2020/01/31 10:26
  • 員工跳樓怪精神疾病 林昶佐轟富士康前高官「輕賤人命」

    前鴻海副總裁、富士康前國際行政總裁程天縱近日在臉書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話,指出之所以富士康發生12名員工跳樓事件是因為春節後招工招進了大批有精神重症的人和「烈士型自殺」動機的員工。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在臉書表示「郭台銘董事長,您前副手如此汙名化精神疾病、推諉卸責、輕賤人命,難道這就是您的經營之道嗎?」
    2019/05/21 14:35
  • 富士康鄭州廠傳獲華為訂單 擬招募5萬人

    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積極招募員工。中國媒體報導,富士康在農曆春節後啟動新一輪招工作業,其中鄭州廠區招募約5萬人,鄭州廠區已獲華為訂單,預估今年效益比去年略佳。
    2019/02/18 15:21
  • 大陸節後招工啟動 跑腿送水工月薪達萬元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大陸進入節後招工潮,像在山東青島餐飲服務、司機用人需求最旺盛,平均工資上漲幅度有2成左右,跑腿送水的月薪最高開到人民幣1萬元。大陸三四線城市崛起,也加入搶工行列,今年很多務工人員考慮留在家鄉工作,大城市企業招工更加困難。另外,大陸商務部公布春節消費成績單,從除夕到初六7天,大陸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突破人民幣1兆,年增率8.5%,銀聯交易達到1.16兆人民幣,創歷史新高,黃金珠寶消費同比增長超過8成,旅遊相關消費同比增長9成。
    2019/02/12 19:54
  • 貿易戰讓鮭魚返鄉? 全台這個城市最受益

    中美貿易戰,讓不少企業「投資洗牌」,國內電子業也出現史上最大的回流潮,不少科技大廠,瞄準新北、桃園、新竹擴廠招工,美國彭博社更點名,桃園可能會是,貿易戰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中美貿易戰,究竟是台灣的威脅還是機會?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19/01/11 22:45
  • 35萬人加薪!  亞馬遜最低時薪調高至15美元

    在這個物價飛漲、荷包卻不漲的年代,全球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今天宣告調漲最低時薪到15美元,約合台幣460元,從兼職到正職員工都在調薪範圍內,估計有35萬人受惠;亞馬遜無非是想洗刷公司被貼上「血汗企業」的標籤,現在美國聯邦政府規定的最低時薪,是7.25美金,大約台幣217塊錢,不少速食和零售業的勞工直呼根本無法滿足生活所需,很多人都得靠政府發放的食物券過活;亞馬遜加薪,無疑有助於在即將到來的銷售旺季招工,也給競爭對手來不小壓力!
    2018/10/03 19:55
  • 遭酸血汗企業 大立光霸氣加薪10%

    股王大立光招工不順,遭酸血汗,為擴大人員招募並鼓勵員工留任,今天宣布加碼薪資,一口氣調高10%,將平均年所得調高到新台幣66.9萬元,月均所得高於5萬5750元。
    2017/10/20 10:56
  • 企業找人手 這3種產業求才若渴

    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統計,7月主要產業釋出職缺,以傳產業、資訊科技業、民生服務業年增率最高,主因包括企業看好下半年景氣而積極招工,以及一例一休導致人才缺口增加。
    2017/08/15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